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大寶]~2Y2M21D 腺病毒住院全記錄

[2Y2M21D]  2011. 5. 29 (六)
中午回婆家吃午餐,林大寶食慾不佳有違他大胃王的稱號,但因為平日他都吃很多,所以偶爾鬧鬧脾氣少吃點我們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下午帶了個蛋糕去找庭涵&蛋餅,順便讓林大寶在車上睡午覺,一覺睡醒我抱他起床時,就發現他體溫有略高一點,但看起來精神還很好,也玩了蛋餅的玩具,完全沒有感冒的徵狀,我們帶著略略不安的心情,又趕回婆家吃晚餐。中午雖然少吃了點,但晚餐他又胃口大開的吃個不停,總之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擔心還是該安心,好不容易回到家,拿了體溫計一量,媽啊,39度耶,趕緊吃了家裡備用的發燒藥,其餘的等明天早上看情況再說…


[2Y2M22D]  2011. 5. 30 (日)
昨晚我一、二個小時就起床幫林大寶量體溫,他雖然吃了退燒藥,但體溫一直降不下來,他可能也因為發燒不舒服,半夜一直在哭哭醒醒,一大早他又大哭醒來,我實在沒力氣搞定他,還好 James 起床了,馬上接手處理林大寶,讓我補眠休息一下,順便帶他去家裡附近的小兒科掛門診,讓醫生診斷一下。醫生看了林大寶的狀況,只有發燒、沒有流鼻水喉嚨發炎感冒等跡像,只吩咐我們再觀察,如果持續燒,要帶到大醫院驗尿,確認是不是尿道發炎。我們觀察了一下午,他還是燒不退,基於不放心的心情,決定帶林大寶去林口長庚掛急診了 (為什麼要去林口長庚呢,我們也不清楚,明明離家比較遠又比較不便利也不熟悉)…

五點半左右抵達林口長庚,林口長庚急診室人聲鼎沸,志工人員預計七點才有可能輪到我們看診,就好意提醒我們先去餐飲區吃個晚餐再過來等待。林大寶依舊不吃不喝、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我們隨便吃了點,繼續回小兒科等待。話說,小兒科內的小兒病患實在好多好多,每個人看起來都病情嚴重甚於林大寶許多,重點是,沒有一個小朋友戴口罩,為了怕林大寶又被雙重感染什麼其他的病症,於是孕婦我戴著口罩留在急診室內等待,James 帶著林大寶在沒有人出沒的大廳休息玩耍安撫,等待看診。七點半了,終於輪到我們,醫生開了退燒藥請林大寶先吃,然後要留尿液檢體,確認林大寶是不是尿道炎。我們去買了果汁、養樂多等等平常他愛喝的飲料,但林大寶完全不肯喝,再加上燒有點退了渾身冒汗,當然等了又等始終收集不到尿液,轉眼間已經十一點了,孕婦腰酸背痛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起來,但小人兒就是怎麼也不肯尿,看他退了燒又開始有點活力,我們決定打退堂鼓,就先不驗尿了,繼續回家休息觀察就好 (其實是因為林口長庚不讓我們回家留尿再把檢體送過來,護士態度有夠強硬,說八小時都有人等過了,只能在醫院等,要回家就要放棄尿液檢查,哼,真不人性)…

林大寶也被我們折騰了一整天,回到家他馬上就在床上安穩的睡著,燒也退了,我們暫時鬆了口氣,梳洗完畢、休息一下,正準備關燈睡覺,突然看見林大寶開始全身發抖打哆嗦,我整個人被嚇到從床上跳起來,大聲呼叫  James ,心臟實在不夠力的我們,於是凌晨一點半,又決定要衝去急診室了,但這次決定去離家最近也是我們最常去的敏盛醫院。敏盛的急診室人潮真的跟長庚不能比,所以我們受到的照料也比較多,甚至讓我這個孕婦都可以躺在床上休息等待,醫生當然也說一樣的話,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就是要留下尿液確認是不是尿道炎,至於剛才林大寶為什麼發抖,是因為退燒退的太快,在下次發燒又要復發前,很容易渾身發抖,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於是我們又陷入了等待林大寶尿尿的情況裡。這次他願意喝點飲料了,也尿了一點點,但還不夠,等了又等,林大寶居然拉肚子,好死不死又拉進了尿袋裡,把剛剛尿的一點尿毀了啦,吼,死小子,一切又得重新來過…

轉眼間,清晨五點了,我們還在敏盛的急診室跟尿液奮鬥,林大寶也跟著整夜沒睡,但他精神好好,一直叫醫生 "阿姨",還在急診室大呼小叫的玩耍,沒耐心又好疲憊的我們,又決定先帶林大寶回家,等收集到尿液再火速的送過來檢查就好。



[2Y2M23D]  2011. 5. 31 (一)
今天 James 決定請假一天,跟我一起在家照顧林大寶。早上九點多,睡不到幾個小時的父子倆就帶著尿液檢體回敏盛急診室檢查,報告下午才會出來,擔心又焦急的婆婆也趕到醫院,順便幫林大寶掛了下午的小兒科門診,讓醫生診斷診斷順便看報告。林大寶依舊沒有食慾,燒燒退退,下午四點多終於輪到我們看診。醫生確定排除尿道炎的可能,一檢查喉嚨,發現林大寶的扁朓腺已經化膿了,眼睛略略紅腫,流鼻水的感冒症狀也出現,醫生認為應該是中了最近甚為流行的腺病毒,因為林大寶已經不吃不喝又發燒冒汗二天之久,他建議我們住院打點滴,以免林大寶出現脫水的症狀,我們實在也照顧的身心俱疲,就住院讓醫生護士幫忙看護吧,至少心安又有人可以詢問。

回家收拾一下東西,晚上七點我們就入住敏盛的病房了,此時的林大寶是退燒狀態,所以他又是一尾活龍的在病房內爬上爬下、跑進跑出,殊不知待會兒會發生什麼事呢…接著醫生護士輪流過來,填了些資料、問了病情,我們就被請到小兒科樓層,準備幫林大寶打點滴。千萬別看林大寶二天沒進食又發燒感冒中,這小子掙扎的力道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捉的住,我跟James、再加上二位護士幫忙固定林大寶,醫生打點滴,還是無法讓點滴順利打好,林大寶一掙扎,打進去的針頭居然又一溜煙的掉出來,弄的醫生滿手血、林大寶哭的聲嘶力竭、我們四個大人也捉他捉的好疲憊,好誇張啊…



打了點滴、吃了藥的林大寶終於在九點多順利入睡了,我們懸著的一顆心也比較可以稍微鬆懈一下,貼心的婆婆晚上要幫我們輪夜班,讓奔波兩天的我們先回家休息,明天一早 James 八點上班前再順便載我過來換班,呼,小孩生病真的會要了爸媽的半條命啊…

其實我們會焦急著讓林大寶住院觀察,實在是因為林大寶的高燒。兩年來林大寶生病的機會不算多,就算感冒發燒,也很少燒超過39度,但這次發燒只要一發作,就是超過40度的高燒,看的我跟 James 真的是心驚驚啊,還是來這裡讓專業的照顧比較讓人安心點…



[2Y2M24D]  2011. 6. 1 (二)
今天的林大寶依舊燒燒退退,但他願意喝點奶、吃了幾口饅頭、也吃了幾口婆婆送來的蒸蛋、幾口我便當內的白飯,連前幾天他恨透了的白開水都願意喝點,有進食總算讓我比較安心。沒有發燒時他就生龍活虎,偶爾看看幼幼台、玩玩手機遊戲、看我們自己帶來的幾本書、貼紙、畫畫等等,一發燒時他又病懨懨的躺在床上昏沉沉入睡,一整天大約發燒4~5次,所以還是得繼續住院,但至少我又看到林大寶的笑臉了,天啊,看的我差點在病房內落淚了…


↓ 一早睡醒吵著要看 Mickey,但轉來轉去沒有 Mickey 可以看啊…



↓ 雖然手上打著點滴,但調皮好動的小男孩依舊在他能行動的範圍內爬上爬下,看的我好驚啊…



↓ 終於露出調皮的笑臉,我快哭了我



↓ 下午精神狀況更好了,居然在病床上看著 momo 台的哥哥姊姊一起唱歌跳舞,有沒有這麼 high 啊…



↓ 打著點滴還能拍手跳舞,厲害了吧
 




[2Y2M25D]  2011. 6. 2 (三)
醫生說林大寶扁朓腺化膿的狀況已經好轉,只剩下紅腫而已,再觀察一下一整天發燒的次數,如果24小時都能不發燒就可以出院。雖然林大寶今天食慾大開、也活踹亂跳的,但仍舊發燒了三次,所以還是得繼續住院,但至少現在來醫院照顧他不再讓我膽顫心驚、提心吊膽了,可以看到調皮搗蛋模樣的林大寶真的讓我覺得很幸福也很幸運,老天爺啊,我們終於熬過來了…

↓ 天啊,林大寶大口大口的吃麵包了啊,我們要出運了…



↓ 病床開始關不住他了,他一心只想往外跑、往上爬,完全不理會手上的點滴





↓ 沒錯沒錯,就是這個笑臉、這個調皮樣,我的兒子終於恢復了往日的面貌了




[2Y2M26D]  2011. 6. 3 (四)
今天依舊是觀察期,林大寶的食量漸漸恢復中,白飯、饅頭、麵包、水果、白開水等等都順利的吃了不少,點滴也在醫生的許可下拆掉了,但精神活力愈好,被困在病房內的母子倆愈痛苦,林大寶一直吵鬧著要出門,但我怕醫院病菌多不敢讓他離開病房,要安撫吵鬧不休的小人兒簡直是傷透我腦筋,只好帶他到兒童病房樓層走一遭,趁著溜滑梯沒人時讓他玩個兩趟,一有小朋友過來想一起玩時馬上瞬間抱走他,這次他生了一場大病,我跟 James 簡直變成驚弓之鳥了…






↓ 睡著時又是天使一枚


這幾天婆婆除了白天會幫我們送一些吃的過來外,晚上九點多她都會來幫我們輪夜班,讓我們回家舒服睡覺,隔天早上八點我才來換班,但因為明天早上我有例行的產檢,所以今晚我要繼續留在這兒過來,婆婆明天早上過來時我再直接下樓去產檢。吼,原來那個沙發床這麼難睡,孕婦的腰背根本無法得到支撐,護士一整晚又不斷的進來打斷我的睡眠,再加上林大寶一直大喊 "咪咪拍拍",他要我一直拍才要睡,到最後我放棄爬上爬下,直接跟林大寶擠一張床,算是勉強睡了幾個小時吧,差點沒累壞我…


[2Y2M27D]  2011. 6. 4 (五)
九點左右婆婆到達病房時我就下樓去產檢,順便跟婆婆說待會兒醫生來看診問一下林大寶今天是不是可以出院,因為小小的病房實在關不住他了,待在這兒讓我很頭痛,再加上昨天一整天林大寶都沒發燒,食慾也不差,看來恢復的情況良好。十一點我產檢完回到病房,婆婆說醫生同意可以出院了,於是我們倆分頭進行,一個辦理出院、一個整理行李,12點不到我們就回到婆家了,張羅林大寶吃了午餐我就把林大寶丟在婆家,自己回家睡了個長長的午覺,前後加起來總共七天林大寶生病驚魂記總算落幕了…



這一次林大寶生大病,我真的覺得,身邊有可以放心、可以幫忙、可以伸出援手的不管是婆家還是娘家長輩實在太重要了,我實在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婆婆的大力幫忙,我跟 James 要怎麼渡過這難熬的一整週。我自己也靠著意志力撐過了一整個禮拜,一再的告訴自己不能生病、不能生病、不能生病,如果連我自己都病了,那林大寶要交給誰來照顧,看來念力真的很有用,自從懷孕後一再被林大寶傳染而跟著生病的我,這次算是順利逃過一劫、支撐到他出院。

但,就在林大寶出院二天後,我的意志力稍稍鬆懈下來的同時,孕婦終於敵不過病毒,還是發燒了,這一燒我又躺在床上三天三夜,林大寶只好又去婆家渡假三天了,吼,我真的好弱啊…

總之,林大寶康復了,我又看到昔日那個調皮搗蛋的小男孩,也深刻的體會到孩子生病時父母有多焦急、孩子的健康對父母有多麼的重要,除了謝謝身邊鼎力相助的公婆、關心我們的親戚朋友外,還得要誠心的感謝天,又讓林大寶恢復活潑健康的模樣,而這一切對我們是何等的重要…謝謝大家囉 !!!

8 則留言:

  1. 辛苦了!!小捧油生病真的是讓人心疼又讓人累倒~
    還好妳們都撐過來了!!
    最後看到林大寶開心玩耍的照片,連我都鬆了一口氣!
    可以感覺到那個微笑真的是無價滴!!

    加油~(hug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小朋友的健康好無價好可貴
      希望大家,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健康快樂平安的過每一天

      刪除
  2. 路過

    簽+推

    有空回訪吧XD

    回覆刪除
  3. 深有同感
    在孩子生病時辛苦的照護與擔心
    還有PP的幫忙
    幸好大寶平安康復了~

    寶貝的麻 你要多調養身體~讓自己強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次懷孕真的很虛耶
      不斷的在感冒
      最近好想趕緊把寶寶生下來喔,累死人了,連呼吸都好累

      刪除
  4. 看的我好想哭
    我女兒在10/10被診斷出是腺病毒
    當時我也好緊張
    好險現在都好了
    我到今天才有力氣幫她寫記錄文呢,噗~

    真希望大家的小寶貝都要健康的長大
    不要再病痛讓我們心疼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也辛苦了
      希望我們的寶貝經過這次後
      都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一起加油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