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1 香港] Day 4~蘭芳園、圓方Elements、回家囉

2011. 5. 22

今天的早餐預計要在蘭芳園尖沙咀分店解決 ,蘭芳園的本店在中環,這次帶著林大寶就不再千里迢迢跑到中環了,直接在尖沙咀的分店吃吃就好,尖沙咀的分店就開在重慶大廈內,重慶大廈是著名電影 "重慶森林" 的拍攝場景之一,問了管理員蘭芳園要10:30 am 才開門,還有 20分鐘左右,就先在一樓四處逛逛。

↓ 重慶大廈的一樓幾乎快變成小印度了,店面只開了約10%左右,其餘的都鐵門深鎖不然就是貼著招租的廣告,放眼望去都是印度人,店面賣的是山寨手機或CD、DVD,唯一開的兩家飲食店賣的也是印度料理,我們繞了一圈覺得有點無趣有點恐怖就趕緊離開了…



↓ 重慶大廈的樓上幾乎都是便宜的賓館,所以這裡應該是背包客很愛到訪的住宿地點。照片中的阿伯正在跟二位背包客女孩兒推胸脯保證,說他住在這裡數十年了,治安好的不得了



↓ 重慶大廈的一樓太難逛,即使外面下著大雨,我們還是選擇站在騎樓等蘭芳園開門



↓ 10:30了,蘭芳園位處的地下室大門準時打開,地下街跟一樓的商店街裝潢格調整個大不相同,這裡乾淨時髦好多,林大寶馬上被幾個擺飾的人偶娃娃吸引住



↓ 拐了幾個彎終於看到蘭芳園,店面好復古,牆上都是譚詠麟的照片





↓ 屁股才一坐下,林大寶馬上又迫不急待的拿了菜單要order了,有沒有這麼嘴饞啊…



↓ 蘭芳園早餐可以點的set就那幾樣,我最愛吃的法蘭西多士要 11:30 過後才能點,可惡。我們點了絲襪奶茶、火腿熱狗煎蛋三明治套餐、牛肉出前一丁套餐,另外再單點一個豬扒包。蘭芳園的豬扒包比澳門茶餐廳的好吃一點,因為中間有加了美乃滋醬料,比較潤口,澳門茶餐廳的乾了點…





↓ 林大寶什麼都吃,胃口真好



↓ 吃飽後他又被櫥窗內的裝飾人偶吸引住了,可以店面還沒開,無法進門逛逛。



下大雨的香港要去哪兒都不太方便,原本今天早上要去逛逛 1881 的 (之前香港的水警總部),這下子只能變更計劃悠哉在飯店附近繞繞了…

↓ K11  shopping mall 的大幅裝飾,細看是用一片片的烤焦麵包 (當然不是真的吐司) 拼湊而成的,很有意思



↓ 先整理好行李拿去寄放,我們準備去東方文華買果醬了



↓ 東方文華整個好高級,比凱悅又略勝好幾級,櫥窗內的巧克力看起來好可口,但我勤儉的只買了聞名的玫瑰草莓果醬而已…



↓ 回到凱悅搭機場快線的免費接駁 shuttle bus



↓ 我們先去機場快線的九龍站預辦登機&預掛行李,然後就直接在樓上的圓方Elements購物廣場逛街吃飯了



↓ 這裡連育嬰室都走低調奢華風格,看林大寶躺在尿布檯上還頗享受的樣子





↓ 林大寶一看到 ipad2 又玩的很起勁不肯離開了…



↓ 這裡還有冰宮,好多人在下面溜冰啊,



↓ 其實圓方購物廣場也挺好逛的耶,ZARA、H&M等等平常在逛的品牌這裡都有…林大寶又看上一頂帽子了,只要一拿下來就大哭,最後只好買了,但固執的他連結帳時都不肯把帽子拿下,這樣是要怎麼付錢啊…



↓ 時間差不多就搭乘機場快線去機場了,我們搭 5:35 pm 的飛機,這樣回到台灣才不會太晚 (7:15 pm就到了),整理一下剛好可以準時讓林大寶上床睡覺



↓ 香港機場上方也有跟台灣的航空博物館一樣的萊特兄弟發明的第一輛飛機耶,真熟悉的場景。回程的飛機餐大人吃的是滷肉飯,好難吃啊,反倒是林大寶的兒童餐是義大利麵跟漢堡排,好吃多了,我都偷吃他的說…



↓ 林大寶認真的用耳機看功夫熊貓2,所以這趟飛行時間他安份又乖巧多了





短短的四天旅程一下子就結束了,這是林大寶第三次出國,第一次他在上海蕁蔴疹發作,第二次他在沖繩發燒感冒流鼻水,這次他四天的行程都健健康康又吃又喝的,也生龍活虎開心雀躍的連玩了二天迪士尼,總算讓我們鬆了一口氣,也跟著他的情緒興奮激動,算是留下了完美的回憶,下次一家人再出國可能還要等好久,到時候就會是一家四口了,真的讓人滿心期待呢…


6 則留言:

  1. 哇~
    沒想到你的四天行程竟然都寫完了
    我都還停留在第三天呢....

    怎麼你們搭乘的飛機竟然還有影片看
    我們去跟回都沒有說
    好無聊......

    那圓方...本來也想納入行程之一的
    不過看地圖好像從地鐵站出來後還要走好遠
    沒有搭機場快線那樣方便
    感覺~應該也挺好逛的吧?!
    而且這邊好像也開幕沒多久是吧....

    下次出遊~
    真的是一家四口了耶
    應該是很久之後了吼!!!
    不過到時....感覺一定會很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真的是偏執狂
      非得按照順序寫不可,不然後面嚴重塞車

      華航飛香港有幾班是大型飛機,機上就有影片可以去
      不然我們去程也沒有影片說…

      我想一家四口時我應該會變的比較懶的出門吧
      畢竟一人得負責搞定一個,太累人了

      刪除
  2. ORZ~什麼??原來尖沙咀就有蘭芳園啊?
    嗚哇~~~~你這篇怎麼不早點寫啦!!!
    沒關係~下次我就知道囉!!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2009年9月才開幕的說,我們上次去也還沒有尖沙咀分店
      而且就在彌敦道上,離凱悅超近,拐個彎就到了

      刪除
  3. 大寶媽媽您好:我想請問您住兩晚凱悅+一晚迪士尼費用大約多少錢呢!?因為我也是要
    帶另一名朋友她也是孕婦及我的一個兩歲半小孩去香港,想參考你們的行程謝謝妳喲!
    另外,是否建議帶推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我有點忘記多少錢了耶,大概是18000左右,我想
      推車我們沒帶,因為我懷孕之後有訓練林大寶走路不能抱
      但去迪士尼玩太累,第二天他就不肯走,我們只好花錢借推車
      所以就要看妳的寶寶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帶推車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