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6M7D] 真相大白的玫瑰疹全記錄

[6M2D] 9/15 (二)
一早睡醒的林大寶心情不錯,八點多喝完奶,玩了好一會兒,又倒頭回去睡回籠覺。中午十二點左右,他哭鬧的醒了,我想是肚子餓要喝奶,一把抱起他,有點不對勁的發現體溫偏高,用耳溫槍一量,果真沒錯,38度了。下午立刻帶去附近的診所,醫生說目前只有輕微的發燒,肺、喉嚨、鼻子、耳朵通通都正常,也沒有打噴嚏、流鼻水、喉嚨痛等其他的症狀,可能只是感冒的初期,給了退燒藥,交代說如果明天還沒退燒,要再去驗尿好確認是不是尿道炎,尿道炎常常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的症狀,而小兒莫名的發燒有四分之一都是尿道炎,如果確定是的話,要服用抗生素七天左右,這番話真的是嚇壞我了,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林大寶回家。回家後吃了藥,燒退了,他整個人精神不佳的賴在床上,睡著時也很不安穩,偶爾就哼叫兩聲,胃口不好,奶量大概只剩120ml,時而大哭,一直賴在我身上要人抱,這大概是從他出生到現在我最常抱在手上的一天吧。


[6M3D] 9/16 (三)
經過整夜的折騰,一大早體溫升到38.8度,James請了假,我們倆又飛奔醫院,醫生說還是沒有其他症狀,今天我們要回家收集尿液,報告明天晚上七點會出來,屆時才能確定是不是尿道炎。整天依舊是發燒、吃藥、吵鬧、睡覺、退燒、又發燒,今天胃口更糟,好幾餐喝不到100ml,生病的林大寶顯的很愛撒嬌,連睡覺都得抱在胸前靠著睡才安心,我們倆只能輪流抱著,差點沒累翻。


[6M4D] 9/16 (四)
今天發燒的情況有好點,早上吃過一次退燒藥之後,整天就沒再出現超過38度的體溫。晚上終於等到報告,確定排除了尿道炎的可能,所以如果只有發燒,那就單純的只是輕微的流感病毒,一般小兒的發燒都會持續個三五天,退退燒燒,如果退燒後身上有疹子出現,那就是玫瑰疹,出了疹子就沒事,這下子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一半,起碼剩下的這兩種可能性都不是太嚴重的症狀。


[6M5D] 9/17 (五)
今天燒退了,身上真的出現了疹子,這下子確定是玫瑰疹了,出了疹子也表示快痊癒了,真的是令人放心的想大叫。不過真的是每個人的體質差異,我這幾天翻了書也一直在網路上搜尋玫瑰疹的資料,發現很多資料上都寫說初期會有類似感冒症狀的喉嚨紅腫等等,高燒超過39度,但林大寶就只是溫溫的燒,也沒有其他的症狀,好發期是春秋兩季,很多寶寶都在十個月大到二歲之間得得到,這種六個月大的寶寶得玫瑰疹還比較少見到,總之,看到疹子我們終於放鬆了緊繃三天的神經。


第一天的疹子只長在身上


整天都在哭鬧




[6M6D] 9/18 (六)
一大早就發現疹子已經長到臉上了,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小花貓,我一整天都忍不住一直唱著"小花貓"這種童謠,多看一眼就忍不住再唱一次,很好笑。退燒之後食慾漸漸恢復,活動力也持續復甦,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抱習慣了,林大寶整個人還是一直哭鬧著要人抱,不抱就大哭,一抱就沒事,看來這壞習慣還得花點力氣來戒掉才行。




[6M8D] 9/20 (一)
林大寶全身及臉上的疹子漸漸退了,終於結束了這一整個禮拜的煎熬,為人父母真的是有操不完的心,我從來沒想過當我在生病時,原來我的父母是這麼的擔心,小時候都只顧著自己不舒服的病痛,其實真正折騰的是自己的爸媽,唉,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4 則留言:

  1. 哇塞...原來玫瑰疹是長這樣喔!!
    我真的要好好注意我家小孩~!!
    生病真的是累壞了父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也不知道這種玫瑰疹怎麼注意
      但林大寶其實很少出門,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回醫院打預防針惹的禍

      刪除
  2. 小浣熊現在也是邁入可能發玫瑰疹的階段....怕怕....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怕,先做好心理準備,到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