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6M] 滿六個月


呼…轉眼間,林大寶居然六個月大了,不只是歲月如梭而己,還有歲月催人老及歲月不饒人 (噗…待在家裡跟小人兒相處太久,語文程度退化成國小學生的造詞跟造樣造句,真羞)。


滿六個月的林大寶,身高66cm、體重7.4kg、頭圍43.5cm
百分比依序是15~50、15~50、50~85,仍舊是個偏小隻的寶寶
目前還是全母奶,一天喝五餐,每餐180ml,但沒喝完的次數還滿多的,看他的心情
每天作息很正常,早上八點起床,晚上八點半洗澡、九點喝奶、九點半~十點間睡覺
每餐喝完奶之後都還得再睡1~2小時,所以整天下來睡了大約有16個小時
大家都說睡的多寶寶容易長高,但其實也沒有,身高也只是逐步緩慢的增加而己




這個月的林大寶,醒來時會自己用手撥或用腳踢音樂鈴來娛樂自己
但常常在清晨四、五點時,就用音樂鈴吵醒我,逼的我起身關掉音樂
然後他自己翻個身吸姆指,很快就又睡著,苦了我翻來覆去輾轉了好一會兒還睡不著
不知是不是這樣,白天醒來常發現他有黑眼圈,難道是睡眠品質不佳?
不過我們的猜測被醫生否決了
醫生說黑眼圈跟睡眠比較無關,跟鼻子塞住比較有關,但這個回答更令人憂心吧


六個月了,林大寶手腳精壯結實、表情豐富可愛、肢體語言也愈來愈有變化
James很愛發明一些逗小孩的聲音與動作,隨便都能逗的他咯咯笑不停
很愛我手上的搖控器、手機、NDS,我常拿他的玩具呼嚨他,轉移他的注意
但沒多久他還是會想啃我手上的玩意兒
在床上玩時,會左滾右滾,接二連三的翻,已經到了要很小心的地步
用手撐著可以坐好一會兒,但放手坐時 ,常會重心不穩
跌倒時,他一開始驚訝的沒反應,接著癟嘴想哭
但此時我都會忍不住放聲大笑,看我大笑他又錯亂的想跟著笑,很有趣



我還是想培養他看書的習慣,希望他能跟我一樣愛看書
所以有空就唸唸故事書,或是唸唸我正在看的書,連旅遊書也照唸不誤






很多張坐姿像大爺的照片,感覺上我還真像侍候大爺的小婢女






吵鬧時就抱到窗戶邊看林布丁,一看可以看好久




林大寶半歲了,為娘的我很有感觸
雖然因為他放棄了時間、金錢、工作、自由、甚至是自我
但這些跟親身陪伴他成長、親眼見證他茁壯來比,顯的微不足道也不足掛齒
吼,寫的我都要流淚了…
總之,只要他健康、平安、開心、幸福 就值得了 (其實願望還很多,還有吃好睡好、體貼、幽默、善良、頭腦好、功課不用爸媽操心、愛運動、愛笑、不挑食、很愛爸媽…愈想愈多,沒完沒了)



6 則留言:

  1. 林大寶的膚質看起來真好,頭也圓滾滾的,真是越來越惹人喜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mes顧林大寶的頭型像顧寶貝似的
      他一直堅持男人的頭型很重要,他的墊板頭有損他型男的形像
      也不知真的假的
      不過我想林大寶真的已經脫離本人比照片可愛的階段了

      刪除
  2. 真羨慕你~
    可以每天每天看著心肝寶貝的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等我沒薪水時還能不能繼續這樣愜意
      搞不等再過不久就換我羨慕妳有工作了

      刪除
  3. 林大寶看起來真的很有"大爺"的架勢~!
    Elmo布書...鄭小妞也有一本~~不過常常都是拿來啃!
    孩子真的是越大越難控制~~好動的抓不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愈來愈有這種感覺
      以前他能乖乖的讓我唸完好幾段的故事
      現在講沒兩句他就想翻身逃走
      真的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