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16 清邁] Day 8~本行最期待飛索體驗→飛龍在天、週日夜市Again

2016. 8. 28 (日)

期待已久、此行最重要的行程~叢林飛索體驗終於等到了,起了個大早,就直接在飯店吃早餐最方便。(其實我們根本是為了飛索而來清邁的,但我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把這麼重要的行程排這麼後面,大概是怕體力用盡、玩完這個之後所有的行程都變的索然無味吧,我想)




之前我們在花蓮有玩過野猴子的樹冠層探險,玩完之後覺得意猶未盡,立刻決定把未來想去的旅遊排名中清邁的指數向上提升,於是臉書上加入了些清邁的社團、買了幾本清邁的旅遊書,原本只是研究研究,居然在一個不情願早起要去圖書館值班的時刻發現了特價的廉航V-air機票,花了一個早上終於搶到便宜到誇張的暑假機票,然後我們就一直一直期待著這一天的來臨~~~~

清邁的叢林飛索有好多好多選擇,當時跟漢清邁交涉時詢問了一下要選哪一種好,老闆500大立刻豪不猶豫的說當然是選現在有特價的啊,那我們也就理所當然的選擇了 "飛龍在天",老實說我們也沒在在乎一定要最長、最高、最多關卡、最刺激、最新穎什麼的,只要五歲小孩可以玩、安全有趣的就好。

↓ 兩位小朋友很認真的研究飛龍在天的目錄簡介,興奮極了 (好的,我承認我有點抖,沒他們那麼興奮)


專車到府接送,我們上車時已經有一尋年輕人坐在10人小巴上,我發現每次參加這類小團體行程時,大家都會互相打量是哪裡人,如果發現是陸客,我們就幾乎不會交談或有什麼交集,顯少遇到台灣人,這回這群年輕人滑手機的滑手機、睡覺的睡覺,沒人說話於是我們也還在猜到底是哪裡人,就在抵達終點大家準備下車的瞬間,他們說起了廣東話,我們說了不是京片子的台灣式國語,於是其中一位大學生說了句 "XX人都不是好人",一陣歡呼擊掌下,我們變成一個志同道合的群組了,哈,到底是有多怕XX人有多不想跟XX人一起玩啊…

↓ 填寫保險名單時,看到國籍那一欄,他們填了China,而我驕傲的填著 "Taiwan",突然很能了解他們的心情,尤其是年輕的這世代
↓ 林小貝是整團最小的小孩,需要教練特別幫她調整裝備 (我知道戴浴帽很蠢,但不戴真的很臭讓人不敢把安全帽套上,好吧,其實戴了安全帽也還是很臭,但沒辦法,硬著頭皮只好咬牙戴上)
↓ 我們剛抵達的只是總部休息站,還得搭乘卡車才能到飛索的地方
↓ 當然也不是一下車就到了,還有好長的一段山路要爬
↓ 抵達了第一個平台,是教練示範&試滑行區,其實綁繩索的方式跟花蓮的幾乎一模一樣,但雙手擺放的方式不同,反正照著指示做就對了
↓ 看的很認真,這裡的教練一直強調雙腳一定要伸直伸長,因為飛行的長度實在很長,速度會變很快,雙腳在前比較安全
↓ James一馬當先就飛出去了
↓ 接著是大寶、再來是小貝,大家都豪不畏懼豪不猶豫屁股一坐兩腳伸長就向前飛去
↓ 我壓軸,可別看我一派輕鬆喔
↓ 照片zoom in之後發現我一路大尖叫,太好笑了,好不怕害羞的大嬸感覺喔


↓ 然後我們就開始一直飛一直飛,每一道都好長好遠看不到盡頭,太常的那種教練就會抱著小貝一起飛,以免因為體重不夠卡在半空中
↓ 林大寶完全腎上腺過度分泌般的從頭興奮到尾、也從頭自立自強的獨自處理各種關卡
↓ 連我這個懼高症人也越來越習慣了,覺得飛起來好輕鬆,反而是各個關卡間的爬山走路比較累人
↓ 偶爾也穿插一些獨木橋要走
↓ 天啊,真的是遠到看不見終點處
↓ 還能開心的比YA,越來越自在了
↓ 是我是我,沒尖叫了
↓ 我們有沒有好帥氣好神勇
↓ 他開始耍寶了,偶爾學學猴子,偶爾還想做些體操動作,笑的我肚子痛
↓ 我其實還不夠自在不夠從容,只能按照標準動作然後一關接著一關,James一直叫我要欣賞飛行時沿途的風光景色,我才沒那個閒情逸致,我只求安全抵達好嗎


↓ 每一關都好長好長,規模大概是花蓮的五倍以上,遠遠的小貝飛過來,她真的沒在怕,每一關都笑嘻嘻的好輕鬆感
↓ 當然這位野猴子也是
↓ 一直飛一直飛,我完全不知道我們到底飛了多久飛了幾關
↓ 也走了好多的山路,我發現爬山&爬梯才是最累人的部份
↓ 但他們倆能互相幫忙,好感人
↓ 中途休息一下
↓ 接下來還是一直飛飛個不停,老實說我有點膩了,但到了這裡,我已經可以放輕鬆欣賞風景了,真的
↓ 小貝有專員保護
↓ 全線最長的一關,真的是雲深不知處啊,我到底要飛往何處呢
↓ 這關長到連大寶都要搭配教練,有看到教練倒頭哉嗎,他們其實很耍寶很好笑,整個過程逗的我們笑聲不斷好不歡樂

↓ OMG,我光看到腿軟的樓梯,等我爬到頂腿真的軟,軟那個高、軟那個累


↓ 爬得越高才能飛得越遠,非常的有道理
↓ 又一個中途休息站,讓我們喘口氣喝口水
↓ 教練還隨手撿了片樹葉,捏了個愛心破洞放在鏡頭前幫我們拍照 ,好有創意

↓ 休息完還是要繼續前進


就在路程大約過了三分之二時,下起了豪大雨,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我們在高山上氣溫很低、再加上高速飛行時雨打在身上又冷又痛,豪大雨中飛行了幾關之後,大寶小貝開始全身發抖嘴唇變紫,於是我們有小孩的團員決定先行下山,其他人繼續完成剩下的三分之一

↓ 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人真好,只有兩件雨衣還分我們一件抵擋一下超可怕的豪大雨,大寶發抖時還有兩位大哥哥抱著他給他溫暖,老實說我都快痛哭流涕了
↓ 下山之路其實也不簡單,也要飛好幾道、走好遠好遠的山路,但沒辦法,進退兩難只能選擇短一點、快一點的退這一招,一回到總部,立刻換掉濕衣服取暖,天啊,我們這麼期待的行程居然沒有完成,就差這麼一步路,其實我們處理完時他們一行人也回來了,但沒辦法,好怕小孩失溫,只好下回再來繼續挑戰完全程,一定要!!!
↓ 他們兩位終於笑的出來了
↓ 看看旁邊湍急的水流,就可以想像豪大雨是真的非常的豪又大,完全不誇張
↓ 大家都回來後開始午餐,buffet式,菜色簡單,但因為經過長途拔涉體力熱量消耗怠盡,於是乎什麼都好吃、什麼都吃好多,哈
↓ 吃飽了有力氣鬧哥哥了
↓ 回程,累壞,秒睡
↓ 兩位小朋友在車上稍稍充電就夠了,但大人還不夠,於是我們繼續休息,他們一直畫畫,真的很愛畫耶
↓ 休息夠了,我們要再度逛逛周日夜市了,第一天抵達時逛的有點匆忙,這回要徹底的從頭逛到尾 (是的,沒錯,這位妞兒又換上她的新衣服,穿第三天了)
↓ 剛開始擺攤,人潮還不多,這次住的Lamphu House比較靠近中間路段,跟之前從清邁園出來開始逛的路段不同,週日夜市真的好大好大
↓ 住到第八天,已經熟悉到像逛自家附近一樣自在了
↓ 原來路邊按摩在這一區,好有趣,比店面便宜不少
↓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好想什麼都來一口試試喔
↓ 他們倆選中這個
↓ 現搗青木瓜沙拉
↓ 傍晚的雲也好可口狀


↓ 我的天兒啊,看了這個後,我完全不敢告訴大家我在台灣買的小棉球燈多少錢了,好想全部帶回家,但不行,我們坐廉航,哈
↓ 好吃的又來了,逛不完耶,每一攤都好有特色
↓ 愈晚逛街的人潮愈多
↓ 但旁邊的寺廟還是一貫的靜謐悠然
↓ 雖然一路吃小吃,晚餐還是要來點飯或麵比較有感覺
↓ 只能說~~~好吃
↓ 繼續逛~~夜市內好多自創畫家或藝術家,好好逛
↓ 天兒啊,好可愛的長頸鹿燈跟糜鹿燈,林小貝終於選好她的紀念品了 (雖然中間買過無數個,但她堅持這個才是她的紀念品,噗)
↓ 從小就要出來賣藝的小女孩,跳的真好人又大方,賞
↓ 很像香港的大排檔,但我們真的吃不下了
↓ 什麼,才說完就被打嘴,大寶每晚都要吃的香蕉可麗餅今晚還是堅持要吃,好吧,算你厲害
↓ 回民宿還是一樣畫畫,一直畫



又累又興奮的一天,好開始我們終於體驗了叢林飛索,雖然差一點點沒有完成全程,但沒關係,這樣才有理由再來一次,明天也是我超期待的行程,是故意排在回家的前一天的,這樣才能來個徹底的放鬆&放空,今晚就先這樣囉,晚安清邁、晚安我最愛的三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