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6 清邁] Day 3~寺廟之旅 (清曼寺、盼道寺、柴迪隆寺)、清邁廚房逛市場學做泰北菜

2016. 8. 23 (二)

這兩位小朋友自己醒了就下樓來玩搖椅&搖床,整個好自在好自由好自動喔…





↓ 今日大家都換口味試試別的早餐,還多了一籃麵包,吃超飽的


↓ 吃完我繼續躺,小貝又拿出她的畫畫本作畫


↓ 接著跟哥哥玩球



↓ 這是大寶昨天旅遊小書的內容,好有趣



↓ 看看書順便想一下今天早上要做什麼



↓ 民宿有腳踏車可以借,但大寶太矮了,哈


由於我們今天下午四點有一個學做泰國菜的行程,於是悠哉的早中午我們決定逛逛古城內幾個較具特色的寺廟,按照計劃,先搭雙條車到最遠的清曼寺,再慢慢的往民宿方向走路逛回來。

(即使沒做功課,在清邁還是可以悠哉盡興的玩,但建議旅遊書還是要帶一本,不然有些歷史典故不知道不了解實在太可惜)

↓ 清曼寺~清邁最古老的寺廟






↓ 門口有一些小攤販跟Tuk Tuk,如果想包行程包車的話這裡應該可以有些資訊詢問跟比價





↓ 大寶好虔誠的跪在後面祁禱,我好想知道他跟神明求了什麼,認真時的他最讓人感動了




↓ 是的,被偷拍了,原來我也如此的虔誠嚴肅,從小跟著我阿媽拜龍山寺行天宮到大,所以我的祁禱文也被阿媽制約了,總要先把每個人身體健康出入平安學業事業順利都唸完,才說說我的願望,然後我又覺得直接跟神明說我想發財賺大錢很膚淺又太貪心,只好祁求夠我們吃喝玩樂就好,這樣 (偷笑)

↓ 大寶好妙,進到廟裡總是靜靜的,嚴肅的,認真的看著想著祁求著,感覺他有佛緣





↓ 一到外面來就開始搗蛋了,立刻破功,哈





↓ 這15隻大象的佛塔是清曼寺內最古老的建築,其他都是慢慢蓋出去的,大寶小貝正繞著塔數大象









↓ 跟大象握握手


↓ 就他最搞笑



↓ 藏書閣,但不讓遊客進入,所以中間的橋只建到一半,哈哈





↓ 泰國的樹都好茂密又高大,品種也跟台灣不太一樣,果實花朵更是美麗又新奇,小貝在這裡撿拾的好開心





↓ 隔壁人家的圍牆上都是大象裝飾,特別又有創意,我好喜歡




↓ 本來以為一整天逛寺廟小孩會提不起勁,我多慮了,他們很能自得其樂






↓ 逛完清曼寺,我們邊步行邊逛逛白天的古城區內大大小小知名不知名的寺廟跟佛塔



↓ 途經皇太子學校,腦海裡面都是韓劇的皇太子學校畫面跟帥氣的歐巴,好想入內看看泰國的喔,哈哈






↓ 到達了三王像,廣場前有一個小石雕標示著古城內的主要地標建築物,好特別




↓ 這兩位小孩很黏TT耶,可以讓我好好拍個照嗎





↓ 三王像隔壁有一座看了字也不懂什麼意思的博物館,大寶小貝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入內參觀,就進來看看吧



↓ 門口坐著一位僧侶,但他完全沒想理會我們的意思



↓ 裡面幽靜寬敞,而且都沒遊客,老實說我有點怕怕的



↓ 有些壁畫跟雕像應該是在講述佛教或泰國的歷史故事







↓ 然後他們倆似乎又有些想頓悟或想開釋的感覺,在這裡坐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 離三王像廣場幾個路口不遠處,James發現了一間看起來似乎是在地人非常喜歡的小店,滿滿人潮,進去看看





↓ 兩位小朋友在台灣都不能喝飲料,尤其是冰的,一到清邁整個大解禁,餐餐來一杯,回來後我們有點後悔了,過敏跟氣喘體質還是要節制點



↓ 有發現炸蝦來兩盤嗎,可不是我為了湊圖硬貼上的喔,實在是炸蝦太好吃了,吃完一盤忍不住再叫一盤,超讚









↓ 順著路,來到盼道寺



↓ 旅遊書上介紹這裡是昔日的鑄佛場,但寺廟本身以柚木建造而成,跟其他那些金碧輝煌的泰式寺廟不同,反而成為他最大的特色,我喜歡這種樸素的蘭納風格



↓ 不知道為什麼要插滿藍旗,但還滿有味道的







↓ 兩位小搗蛋






↓ 由樹木高大的模樣就可以推知這座寺廟有多古老,完全看不到大寶小貝的表情了



↓ 拉近點是這樣,噗哈哈哈



↓ 什麼!!! 謝絕女性入內,好好好,你們男生自己進去就好,哼!


↓ 我們在旁邊跟可愛的小象拍照更優美




↓ 接著一樣順著路走,來到隔壁也是最有名、最有人氣、唯一需要買票進場的~~柴迪隆寺



↓ 整個氣勢不凡





↓ 裡面有好多許願的方式,大寶小貝選了這一個,看他們認真的模樣,神明們一定會保祐你們的







↓ 我們家的兔龍蛇耶,牛沒拍到,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哈



↓ 柴迪隆寺又稱作大塔寺就是因為廟外的這個佛塔,最原始的建築建於1441年,歷經了大地震跟戰爭的破壞,現在看到的這個塔是1995年才重修的









↓ 藍天白雲配上佛塔真的好美麗



↓ 這兩位又搞笑了







↓ 清邁的種品跟果實花朵真的跟台灣很不同,賞花賞果也賞的很開心









↓ 這是演到哪裡了,跟不上他們的temple







↓ 眼看沒有時間繼續寺廟之旅了,其他的待續,三點半回到民宿等待清邁廚房的工作人員來接我們去學做泰國菜







↓ 累歪,秒睡



↓ 車子一直往城外開,來到好偏僻的地方,先來逛一下一般的傳統市場。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好乾淨好明亮好清新好不像傳統市場啊!!!!





↓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年輕的小妞,國語說的很好,大寶小貝叫她小柚子姐姐,我跟James也趁機跟著叫小柚子姐姐,哈哈哈哈哈。每一樣蔬果香料都跟台灣長的不太一樣,尤其是香料類的菜種類特別多,光薑就分好幾種,我當時以為自己都聽懂也記下來了,沒想到現在看到照片完全通通叫不出來,噗





↓ 一包一袋乾乾淨淨的分裝好,泰國人好愛乾淨喔,泰國人來台灣的傳統市場會不會嚇到不敢進去?









↓ 買的很開心,該買的都買好了,然後價錢又好便宜,我回不去高物價的地方了





↓ 等待小柚子姐姐的短短五分鐘也是可以自得其樂





↓ 來到更郊區的 "清邁廚房",老闆是加拿大人,在這裡落腳定居好特別





↓ 柚子姐姐說早上場人很多,下午中文場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所以我們就獨享一個大餐桌跟一間大教室啦,真開心





↓ 我跟小貝一組,我們要做泰式炒河炒,大寶跟James一組,他們的第一道菜是泰式炒空心菜。這兩道其實我在家都試做過,但味道都跟瓦城或在泰國吃的很不同,想想既然要學還是從基本的學起,就勾了這兩道



↓ 林小貝仔細聽著柚子姐姐的指示調配醬料



↓ 大寶也認真的聽著待會兒要做什麼工作



↓ 切菜還滿有模樣的



↓ 泰式炒空心菜其實跟蝦醬空心菜不同,是加了蠔油、豆醬、魚露還有肉末的,我喜歡這口味 (剛剛在市場蠔油豆醬&魚露也都買齊了,oh ya,回台灣就不用只吃一味蒜炒空心菜了)







↓ 我們的泰式炒河炒也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完成了




↓  這裡是煮一道吃一道的模式,趁我們搶食時,工作人員整理廚房順便準備下一道菜的食材,非常有效率,我們也一樣瞬間完食,好好吃好道地的口味啊!!!!
↓ 為了怕我們口渴,接下來先調製泰式奶茶,四人同心協力 (其實都他們倆個人搶著做,好啦,這無關口味的就讓給你們發揮)





↓ 搶著試口味


↓ 我們倆來作杯少冰的以免氣喘人在清邁氣喘發作



↓ 接下來我跟小貝煮的是冬陰公湯



↓ 大寶跟James是椰奶雞湯,其實食材香料都大同小異,調味料略不同而已



↓ 這兩道都會辣,我們倆自己獨享啦,好吃好吃again


↓ 在我們喝湯的同時,柚子姐姐正在幫我們蒸糯米,不能吃辣的小孩被叫去切芒果,待會兒就有甜點芒果糯米囉,期待期待(但糯米要蒸好一陣子,等等再等等)





↓ 喝完熱湯,我們居然要做沙拉,感覺上菜的順序有點顛倒,沒關係,其實我已經飽了,剩下都是硬撐的。女生組是青木瓜沙拉,我覺得我已經退居二廚,只要拍拍照就好,林小貝已經能完全獨當一面了,連刨木瓜絲、搗沙拉都完全自己來





↓ 小柚子姊姊說非常好吃,看小貝得意的,哈



↓ 男生組做的是粉絲沙拉,大寶也是什麼都自己來,明明報名的是兩位大人、兩位陪食,怎麼顛倒了,不過老實說這活動還挺適合小孩的,因為難度不高。一口氣連剛剛的芒果糯米通通都完成了,YA!!


↓ 為了迎合小孩口味故意不放辣,兩個人都覺得自己做的好好吃,哈




↓ 什麼!! 還有!! 我已經飽到喉嚨了,還好是最後囉,我們一人四道都選不同的總共有八道菜,對我們一家四口來說真的是太飽太撐了啦








↓ 女生組我們做的是清邁咖哩麵,雖然有點辣,但都來清邁了,一定要學一下道地的清邁麵,小辣而已所以小貝也嘗了一下



↓ 至於男生組的紅咖哩蔬菜,由於我實在太飽了,真的一口也完全吃不下,但賣相不錯,應該也是很美味,尤其是清邁的小茄子,好迷你好可愛啊



↓ 隔壁的教室是一大群的外國人,偷看一下



YA!! 我們完成了,得到了清邁廚房的證書,兩位小廚師功不可沒幫了好多好多忙







↓ 今天的活動真的太充實太有趣了,晚安,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