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6 清邁] Day 2~悠哉早晨、瓦洛洛市場、屏河邊The Old Placeㄊㄟ一下午過生日

2016. 8. 22 (一)

一夜好眠一覺睡到自然醒,早安清邁~~
昨夜太晚沒好好的看看清邁園民宿,今早趁著還沒吃早餐逛逛先。


↓ 整棟都是木材建築,古色古香又很有東南亞悠閒質樸的風格,一個角落、一個轉彎就有書櫃或躺椅,非常讓人放鬆的設計,唯一缺點當然就是沒泳池啦,不過沒關係,訂之前我就已經知道了,無防,下一間就有泳池了,故意選了兩間風格完全不同的民宿體驗一下。




↓ 早餐有好幾種可以選擇,除了粥我試過沒太喜歡外,其他都還滿好吃的




↓ 這躺椅真的充滿吸引力,一看到就想躺下,躺一天都沒關係


↓ 但小孩真的不是來休息的,他們形成了一個你踢我搖的玩樂模式,輪流搖的很開心


↓ 今早沒行程,因為有很多待辦事項,James正邊打電電邊google規劃等等要怎麼走才順路 (小孩當然就在旁邊自己找樂子)




↓ 大寶幫我拍的耶,他好會


↓ 林小貝堅持芭蕾舞者一定要這樣


↓ 這張也是大寶拍的,太會補捉了他。






↓ 綁好頭髮準備好隨身物品,我們悠哉的早上結束,準備出發辦事去


↓ 首先認識一下清邁園附近,巷子內也都是綠意盎然的泰式建築風格,有餐廳有bar還有其他的民宿,環境還不錯




↓ 邊走邊逛,老實說沒做什麼功課的我都不太了解我經過了什麼寺或什麼廟,就隨手拍隨興逛,哈






↓ 路邊的芒果樹上結滿超多超多的芒果,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小貝就愛撿路邊的小花小草小果子小葉子,每回都要等她等好久,哈



↓ 走了好久,終於走到三王像的廣場






↓ 我們要先來super rich換錢,大家都說這麼匯率最好,就不疑有他跟著網友們的指示走就對了。小貝跟財神爺溝通很久,不知道她有沒有幫我們求求財神爺讓我們發大財之類的,最近缺錢缺很大,噗哈哈


↓ 隨手一拍到處都是廟


↓ 護城河內的就是古城區,這十天我們都住古城區內,實在非常方便




↓ 沿路逛逛順便熟悉一下附近環境,還有第二件要務要辦,就是要到漢清邁一店把我們預訂的行程尾款付清,順便核對一下出發日期跟接送地點


↓ 一進門就毫不客氣的坐下,唯二的二個位置不是應該讓給爸爸媽媽坐才對嗎?




↓ James這回帶了單眼相機,所以我們有了些意境照,但為何其他三人都又美又帥又可愛的,只有我永遠不是局外人就是臭臉,為什麼為什麼?!!!!





↓ 這還是被我發現他們在拍照後我硬湊上來的,James自從有小孩之後眼裡都沒有我了




↓ 三輪車跟雙條車好可愛,也是我們這幾天非常頻繁利用的交通工具


↓ 古城門配上藍天白雲好清邁,跟曼谷非常不同


↓ 早餐太晚吃所以還不餓,突然一個轉彎看到一間很簡陋的泰式按摩店,依照我選店的原則我應該是不會想進去,但老闆娘太熱情我們詢問二個小孩可不可以一個人share半小時體驗一下她又阿莎力的答應,於是我們就要來進行此行來泰國的第一次按摩體驗了。

↓ 非常自動的躺好,是有按摩的經驗嗎,哈哈哈




↓ 林小貝先,大寶就拿著相機一直幫我們拍照,小孩組實在太有趣了,按摩的阿桑一直在偷笑






↓ 有沒有,實在太促咪了,我常常轉身也噗嗤一聲笑出來




↓ 小貝按完換大寶,大寶很怕癢,所以他一直在狂笑跟扭動,但小貝的拍照技術實在太糟糕,可以看的照片沒幾張,太可惜了,按摩從沒這麼歡樂過










↓ 古城內隨處都有餐廳,也坐滿滿外國人,感覺好像很好吃




↓ 這電纜線實在密集到恐怖了


↓ 隨興找了一定餐廳就坐下來午餐,很好,沒踩到雷,鳳梨炒飯、泰式炒河粉、炸雞&法式吐司都好好好好吃

↓ 但有人在哭泣,原因我真的真的忘了,這位公主實在太常哭了,別理她就好




↓ 第一次搭雙條車,就是清邁的taxi,很新鮮很有趣很便宜










↓ 我們要先來逛逛瓦洛洛市場


↓ 都還沒進去就看到想吃的甜點


↓ 明明滿好吃的為什麼這表情?


↓ 瓦洛洛市場比較像台灣以前的中華商場,是室內的,有好幾層樓,從乾貨雜貨到服飾包包化妝品應有盡有,非常好逛


↓ 外帶一杯泰式奶茶先,隔壁小姐點的外帶咖啡居然用塑膠袋裝,好復古啊

↓ 生食熟食乾貨區真的是琳瑯滿目通通是我叫不出來名字的東西

↓ 但這一攤木製品區好想通通帶回家啊,不過搭廉航行李是秤重算錢的,忍忍先


↓ 從樓上往下拍,是不是非常的驚人




↓ 接著逛了一下隔壁幾間藥妝店&鞋店,我跟林小貝各自買了一雙,開心開心,因為這牌子便宜又好穿


↓ 下午三點多,再度搭上雙條車,我們要到屏河邊的餐廳度過悠哉的一整個晚上






↓ 沿著屏河有好幾間餐廳都各有特色規模也非常龐大,很多間也是旅遊書必推薦,但我們生性孤僻,喜歡人少的那種,就繼續往前尋找




↓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滿意的落腳處 "The Old Place"


↓ 到時還有另一桌人,差點包場了,但這裡實在太舒服一躺下完全不想起身,我們就這樣ㄊㄟ了好久好久








↓ 有band耶,那晚上應該有表演吧


↓ 玩起了躲貓貓,完全不怕影響到其他客人,因為只剩我們一家四口,也太幸運了


↓ 屏河有遊船的行程,剛好一艘船經過


↓ 哎喲喂啊好好笑,兩個阿傻


↓ 還有人在滑輕艇


↓ 我們點的果汁都好純好香好濃郁好好喝



↓ 就在這幸福的氣氛下乾杯,慶祝我跟James生日快樂吧!!! 

↓ 小的繼續玩,老的繼續ㄊㄟ


















↓ 有伴真好,他們倆自己可以創造出好多我們不懂的遊戲




↓ 天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不過現在本來就是清邁的雨季,既然下雨了,那就繼續ㄊㄟ吧,反正我們哪兒也去不了了(其實原本就沒要離開的打算,哈哈哈,渡假嘛)




↓ 工作人員訓練有素的把戶外的桌椅都套上塑膠布


↓ 女兒就是撒嬌時刻最有趣




↓ 晚餐也順便在這裡解決,因為大雨還在下。一樣的,便宜又美味,清邁的物價真的比較便宜,好適合我們這種窮人家喔






↓ oh ya!! 即使只有三桌客人,也有band表演耶


↓ 傻瓜相機拍不出屏河的夜景


↓ 這兩位小朋友也不知道是去點歌還是什麼,硬是要站在這麼近的距離嚇人家,不好意思喔


↓ 飯後聽歌,好享受啊。此時唱了首國語歌 "童話",我驚呆了,這是我跟James有點小故事的歌,我還以為結婚十年了他居然還會搞這些有的沒的小浪漫,熱淚盈眶跟著哼哼唱唱~~好的,這一切都是誤會,他沒去點,只是剛好,人世間就是有這麼多巧合,是我想太多了,都十年了我還存在這種幻想,我也算是阿傻了,哼!!!





↓ 是的,眼中只有女兒,怎麼可能為我點歌,傻妞啊我!!!


↓ 回程坐三輪車,好快速,雨停了,微風吹來好舒服,我喜歡清邁,真心喜歡







↓ 這兩位真的很愛畫畫,即使玩了一整天,洗完澡睡覺前還是要畫上幾筆



愉快的生日,就這樣愜意的過去了,開心開心,雖然沒蠟燭沒許願,但我希望以後能年年這樣一家四口開感出國過生日 (老天爺請讓我們中樂透,我知道難度很高但還是麻煩你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