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2015 北海道] Day 8~日の出公園露營場、富田農場、旭川カムイの杜公園 (Camp 19)

2015. 9. 10 (四)

昨天抵達時覺得天氣太美好、營地太美好、看到想念兩年的老夫婦小食堂還在營業太美好、連吃兩餐通通好吃通通吃光光太美好、吃飽泡湯暖呼呼太美好,躺下時覺得這一切的美好似乎讓我快要愛上露營了。誰知道半夜開始刮起陣陣強風,強到我睡不著也不敢睡,深怕帳篷支撐不住,就這樣刮了一整夜、我也醒著一整夜。天亮了,強風還在陣陣肆虐,我以為步出帳篷會看到風雲變色物換星移的淒涼慘狀,沒想到迎接我的還是一大片的美好,人生啊,有時真的沒個準…


以上是我昨晚在經歷一夜恐怖強風之後留在FB上的話,最誇張的是,只有我一人獨自擔心一整夜,其他三位睡的超好超熟的,這世界是怎麼了!!! (但風真的好大好大,醒來時大寶小貝也對一直被風吹到快飛走的帳篷充滿好奇)


↓ 早餐是昨天在街上買的可愛麵包配牛奶


↓ 艷陽高照之下風真的超大,樹都快被吹歪了


↓ 這種天氣不適合坐在陽光下吃早餐,只好躲到廁所小木屋外,噗




↓ 雖然風勢猛烈,天氣還是非常好,吃完早餐立刻就地玩耍放空










↓ 我們一直在草地上坐臥翻滾,好舒服啊 (重點是都沒人,整片柔軟大草地我們獨享,好奢侈耶)






↓ 風還持續的吹,吹來了滿地看似狗屎但其實是果實或樹葉的小玩意兒,滿地滿地的非常好笑






↓ 這幾天餐廳送了非常多免費小玩具,都還滿好玩的




↓ 玩耍了好一陣子,苦工要開始收帳篷了




↓ 風勢太大,大家都要來幫忙壓制帳篷才不會像風箏一樣一吹吹上天




↓ 小仙女在玩散花遊戲




↓ 大寶利用水溝的小軌道在玩賽車




↓ YA,收好了,一帳一桌一椅非常精簡好收拾




↓ 露營區的後方是一大一大片稻穗纍纍的稻田




↓ 天氣這麼好、營地這麼美,就是風太大了




↓ 早上喝的鮮奶是在管理棟的販賣機買的,上個廁所洗洗手我們要離開日の出公園露營場了 (小貝整天又high又搗蛋,她真的很有趣)


↓ 今日行程~富田農場 。上回來北海道時已經造訪過好幾個農場也看了無數花海,這次就只挑最經典的一個逛一下就好 (後方的十勝連岳山頂上好像敷了一層雪白糖霜,看起來非常可口)






↓ 整顆蘋果樹上滿滿的小蘋果,好可愛!!






↓ 風勢太大,大寶發現圍起來的繩索上會發出很多聲音,用水壺壓住好像在彈琴一樣


↓ 富田農場就算沒有薰衣草還是很有看頭


















↓ 大寶的照片都這些款奇奇怪怪的表情動作




↓ 小貝就完全是假掰路線












↓ 薰衣草好香




↓ 是不是,風真的有夠大的








↓ 速速繞一圈,我們要離開富田農場了




↓ 甜滋滋的玉米一定要吃兩根,嗯,其實兩根不夠,立刻吃完兩根,再下去買兩根外帶離開,哈


↓ 中午就在路邊隨意找了間中華料理吃 (其實是看上櫥窗上的蝦仁蛋炒飯才進來的,這是大寶的最愛) 。吃了好幾天的日式食堂,突然覺得中華料理好對味好好吃喔,哈








↓ 沿路都可以看到十勝岳上的漂亮糖霜。本來我們接下來要去帶廣十勝三天的,但很準的日本氣象預告告訴我們接下來帶廣會連下三天雨,為了怕雨天掃興,我們又臨時決定回到天氣晴朗的旭川,畢竟是露營,天氣好比什麼都重要




↓ 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我們我又回到前幾天因為熊出沒而關閉的旭川カムイの杜公園,很幸運的終於熊不再出沒、我們如願在這漂亮的免費營地上紮營了。室內有一些DIY課程可以參加。






↓ 但大寶小貝一心只想玩


↓ 連我都忍不住想溜一下這個超長溜滑梯








↓ 她又猴子上身了




↓ 天空有飛翔的老鷹






↓ 我好喜歡這種非塑膠類的玩樂設施








↓ 玩high了他們,完全不知道爸爸已經開始搭帳篷、完全也沒想到要去幫忙,哈



↓ 嗯,對,我又忍不住也玩了好幾遍




↓ 這麼一大片的草地,該不會我們又可以獨享了吧 (遠方小小小小的是James在搭帳篷的身影),好吧,來去假裝要幫忙好了










↓ 是不是,她真的很搞笑


↓ 昨夜一整晚的大風果然有了些災情,營柱斷裂了,不妙


↓ 而林小貝還有心情搞笑,唉~~


↓ 修營柱這種大事我們幫不上忙,吃一根甜滋滋玉米比較實在,哈




↓ 既然幫不上忙,那就繼續開心玩耍吧








↓ 嗨,兩位,躲在貓頭鷹眼睛後以為我找不到你們嗎






↓ 我已經完全沒力氣再抱他們上去,兄妹倆只好你幫我我幫你自己想辦法啦






↓ 好了,搭帳苦工完成營柱修復工作,帳篷終於搭好,我們也玩累了,晚餐去


↓ 一個轉彎,風景真好


↓ 晚餐吃燒鳥,怎麼這麼幸福


↓ 裝潢的很有味道,看來應該是一間愈夜愈美麗的店,我們六點來完全沒客人,太棒了







晚餐又不小心吃了個太飽,但湯還是要泡,附近找了一間 "錢湯",跟之前的不同,這間頗具規模,還有家庭式獨立湯屋,我們四個人又舒舒服服的洗了個通體舒暢澡,然後再回到悠靜但已經多了兩帳鄰居的旭川カムイの杜公園,還好有決定回旭川避雨,旭川的天氣溫度適中又沒有嚇人的強風,好宜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