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15 北海道] Day 4~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露營場、熊真的會出沒、春光台公園キャンプ場 (Camp 17)

2015. 9. 6 (日)

滿帳卻完全不顯擁擠吵雜的營地,一早醒來已經好多人默默的在收拾,當然一點聲音也沒有,我們則完全慵懶、慢吞吞的東看看西瞧瞧、再躺回去玩幾回、又跑出來曬太陽玩桌遊撿樹枝等,才甘願開始收帳






↓ 小瓦斯爐是到北海道之後才買的,非常實用



↓ 他們倆很會自己找樂子




↓ 小貝非常愛畫畫,三不五時就說她想畫一張




↓ 拉密是大寶最愛玩的桌遊,偏偏這個比較有難度小貝無法陪玩,我只好每回都下海陪他


↓ 就在我們還沉浸在悠閒愉快輕鬆自在的氣氛中,有個苦命長工要開始收帳篷了


↓ 好多樹葉松果小花小草可以撿拾








↓ 這是電源插座


↓ 旅行來到第四天,該洗衣烘衣了,不然接下來應該會沒衣服穿。這回我短袖薄長袖羽毛衣通通都要帶,又要把四人行李精簡到一個29吋行李箱內,於是乎每種類每人只能帶2~3套,11天內要一再的洗&烘才行


↓ 滝野的浴室是男女湯分開的大眾澡堂,剛開始是有點不太習慣,但想想反正也沒人認識我們再加上小貝很吸引大家目光,於是我就自在許多,但是,如果下回想約朋友一起來露營旅行,那該如何是好啊,哈哈哈…


↓ 管理棟內應有盡有,有休息區、小小孩室內遊樂區、還有什麼都賣的販賣區








↓ 大寶也是長工命,所以他有時候會被call去幫忙收拾,唯有好命的小公主可以從頭玩到尾甚至挺著肚子在旁監工就好






↓ YA,收拾完畢,這才是原本James精心計畫的裝行李方式,前兩天擺設方向錯誤,有一包怎麼塞也塞不好,這下子四大箱各得其所擺放的完美極了


↓ 午餐我們又沿路找了間家庭日式食堂,這回看上這間天丼




↓ 高朋滿座,要候位




↓ 邊等邊看菜單,飢餓感愈來愈高漲,好想立刻吃到啊!!






↓ oh YA,終於就座了 !!


↓ 前面四疊是免費醃漬小菜,略鹹,另外我們點了一份天丼、一份炸蝦、一份炸雞 & 一個炸櫻花蝦


↓ 看就知道,通通都好好吃,不誇張 !!!






↓ 咦,怎麼又來,是的,因為昨晚10度的低溫嚇到我們,趕緊來買件保暖褲禦寒用


吃飽喝足又順路血拚了一下,該前往旭川了。從北廣島到旭川車程約2小時,除了James其他人都可以趁機休息一下。


↓ 約下午四點抵達今晚要紮營的 カムイの杜公園




↓ 這個營地最近很熱門,除了免費&管理維護良好&乾淨整潔舒適之外,還有著偌大的草地跟室內室外遊樂區,我期待很久了



↓ 將將將將,老天爺就愛這樣捉弄人,沒想到熊真的會出沒在旭川,沒想到因為熊疑似出沒而露營場關閉了,吼~~~~~~~


↓ 這草地、這遊樂場,我們要錯過了啦!!






↓ 大寶小貝早就開始自動自發玩耍了




↓ 聽到我說我們不能住這邊要離開了,兩人不可置信又不想啟身充滿失落感,我了解,因為我也一樣




↓ 按著カムイの杜公園管理員的指示,我們來到另一處免費公園紮營,春光台公園キャンプ場




↓ 好多老年人在這邊打槌球,真不錯的地方


↓ 烤肉區,有兩三組人馬正在烤肉




↓ 他們倆完全忘了剛才的失落,有推車坐又開心起來,小孩好容易滿足



↓ 從這裡開始可以搭帳篷


↓ 就在此時,一群群蚊子對我們展現攻勢,雖然又大隻又行動緩慢的樣子,但真的會咬人耶,吼,我們邊搭帳邊趕蚊,我的焦慮感又一湧而上了,想到要在這兒住兩晚整個就焦慮到不行 (當然還是只有我有這感覺,他們三人真的很自在的融入其中,唉~~~)












↓ 剛才在 カムイの杜公園玩耍時巧遇的日本家庭也趕來此搭帳,看來今晚安心又不孤單了


↓ 明明蚊子大軍一直攻擊我們,大寶小貝還能開心的踢球,當小孩真好





↓ 吹蒲公英是明明是少女的專利,屢試屢敗的大寶硬是要嘗試,哈哈



↓ 帳篷處理完畢,我們終於可以去吃晚餐了 (撇開傍晚惱人的蚊子大軍,春光台公園其實也是個環境優美寬廣怡人的露營區啦)




↓ 就在離開公園前,夕陽西下染紅了樹林的一角,紅光乍現美極了,一掃我被蚊子糾纏而湧上的焦慮感,瞬間我又放鬆了




↓ 晚餐吃拉麵













↓ 飯後甜點是甜甜圈





↓ 接著再到家庭浴場來洗澡泡湯,免費的營區內是沒有盥洗設備的,不過這種家庭公共浴室不少而且非常好找,一個大人440円就能洗個熱呼呼的澡其實也很不錯





回到露營區時蚊子大軍已不復見,阿彌陀佛啊,今晚就在寧靜無聲又清悠舒適的地方,而且旭川好溫暖,剛才買的保暖褲完全派不上用場,晚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