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6Y1M13D & 3Y6M2D] 母子女三人單飛高雄之旅 Day 2~高雄市立美術館、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駁二藝術特區、打狗鐵道故事館、夢時代遊樂場

2015. 4. 22 (三)

睡到自然醒,吃早餐。才剛起床林大寶又想搞笑,這小孩真的一刻也靜不下來。我們的房間已經如此便宜了,居然還附早餐,好令人感動喔







↓ 一人份的西式早餐,完全不含糊


↓ 慢慢晃往此行的目的地: 高雄市立美術館,今早要進行重頭戲草間彌生展了


↓ 依舊是地好大人好少


↓ 滿地的木棉花,小貝撿了小種子開心的跑來報告


↓ 現在是在演 "好冷喔" (但明明高雄好熱好熱好熱)


↓ 看到好多點點,這裡根本是我跟林小貝的天堂



↓ 好令人吃驚的點點房間,林小貝發現她的鞋子襪子都發光發亮好開心啊



↓ 買預售票真的很超值,除了有書夾小贈品外,連租借語音導覽都有折扣,我們一次租2台,林大寶從頭到尾都好認真的一個一個仔細聽


↓ 草間彌生本人


↓ 天堂之梯 ,之後的作品通通都不能拍攝,但非常好看,最後還有間裝置小屋可以讓大家動手貼上五顏六色的大點點小點點,很有趣


↓ YA!! 



↓ 既然都來了,就順道來去兒童美術館逛逛吧




↓ 縫隙中看到兄妹手牽手小心下樓,我又感動了


↓ 有一個好大好大的沙坑,可惜了沒帶挖沙工具出門,然後很不幸的兒童美術館中午有休息時間,我們才進去沒10分鐘就被告知快要閉館清場了,嗚~~~






↓ 美術館外的人行道好漂亮,大寶小貝邊走路時都會邊玩耍,不趕時間時就靜靜的等待他們玩完了緩慢前進



↓ 由於中午時間的高雄實在太炎熱,午餐後我們回房間休息了約略半小時


↓ 小貝說她要寫字,真的寫了滿滿好幾頁我完全看不懂的字,哈



↓ 在房間休息實在太浪費時間,所以我們還是出門了,準備去駁二藝術特區


↓ 特地在捷運美麗島站下車,看看漂亮的 "光之穹頂"



↓ 下午兩點,真的好熱好熱好熱





↓ 這兩位很會自己找樂子,他們倆在假裝開船,然後林小貝唱著自己胡亂編曲編詞的歌,實在非常好笑





↓ 這裡好適合散步,如果不那麼炎熱這一切就太完美了




↓ 哇!!! 變形金鋼!!!!



↓ 真的很愛演,林大寶在演 "假裝推不動",我就知道是演的,我根本沒那麼重 (好敢講啊我,哈哈哈)


↓ 這兩位更有戲,噗



↓ 小孩永遠不會累也不怕熱,一直跑去跑回又跑去又跑回的









↓ 樹下撿小果實





↓ 他們倆好想放風箏,但我沒力氣跑不動,於是苦勸他們有些活動還是要把拔在才有辦法玩,像風箏就是、露營也是、跑步更是,這樣



↓ 一路從鹽埕埔站逛到西子灣站,進捷運站前看到旁邊的 "打狗鐵道故事館",當然要逛一下


↓ 舊式的車站模樣,好懷念啊


↓ 站長室,林大寶一進門就看到他有興趣的東西


↓ 沒錯,站長帽,哇哈哈哈



從西子灣站搭捷運到凱旋站,有夢時代的免費接駁車,高雄實在好便利好適合親子旅遊。吃過晚餐後,我們要去搭摩天輪了,走上樓一看,oops,很好,年度檢修,就這麼巧是我們停留在高雄的這幾天,非~~常~~好~~~~~



↓ 不能坐摩天輪,又已經登上頂樓看到這裡有非常多遊樂設施了,只好買了套票讓兩位小朋友玩個開心啦。林小貝上船前一直堅持她不會怕她長大了,誰知道才盪高沒兩下,她嚇哭了!!! 緊急請工作人員放慢速度,吼~~~其實我才快被她嚇壞了





↓ 是的,不管玩什麼遊戲都只有我們,高雄真的走到哪兒人都好少,好孤單啊!!





↓ 這裡立了個牌子寫 "最佳拍照點",但我拍出來怎麼臉會這麼黑,Why??


↓ 連旋轉木馬都只有林小貝一人獨享,看她陶醉的,真的以為自己是灰姑娘了



↓ 最後一個遊戲~~釣魚,這魚一釣可以釣好久,久到我又快要睡著了,釣魚真的是個很療癒但久了其實很無趣工作






↓ 久到林大寶整整釣了一大桶,換到了二獎,小妞妞的半桶只有三獎,哈


↓ 玩累了,我們又搭免費接駁車回捷運凱旋站,由於大寶的棒棒糖堂尚未吃完不能進捷運,剛好看到捷運旁的自行車道 "前鎮之星自行車道" 閃亮亮的很漂亮,想說就上去坐坐等大寶吃完糖果吧,大失策啊大失策,我懼高症這麼嚴重,站在上面根本完全不敢移動也無法放鬆,又緊張又害怕只好拚命催促林大寶把糖果咬碎吃快點,下回再也不做這麼為難自己的事兒了啦!!!



今日行程到此結束,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累到覺得這種單飛小旅行應該要中止計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