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6Y1M13D & 3Y6M2D] 母子女三人單飛高雄之旅 Day 1~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樂高世界遺產展高雄站

2015. 4. 21 (二)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我許下了獨自帶小孩去旅行的願望,原本預計是每月計劃一個平日悠閒不擁擠的小旅行,走節儉背包客風格,也在當時就心一橫買下了草間彌生展高雄站的預售票,逼自己一定要成行。怎知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都三月了我還毫無進展不動如山,於是乎心再一橫,飛快的預訂好六五折的高鐵票及便宜到嚇我好大一跳的背包客房間,隨著時間到了,我們真的要出發了!!! 


↓ 這兩位很興奮,但我很焦慮,畢竟依賴James慣了,要獨自處理這兩位尤其是旅行中我很是緊張



↓ 他們倆可以自己玩自己聊天自己發明些小遊戲,但坐我們前面的阿桑不知是沒睡好還是心情不好,明明他們音量很低我也一直三不五時耳提面命,但她轉過頭來說她想睡覺請我們小聲點講了三次、說我們把桌子放下要小力點一次,搞的我更焦慮更毛燥甚至有點火大了,到底是音量還能降低到什麼程度,要不乾脆請我把小孩轉無聲算了,氣!!!





↓ 中午時分左營站到了,吃飽飯來去搭捷運前往飯店寄放行李,大的負責拉行李、小的背好自己的背包,有分工有幫忙,我們真的在旅行了耶,好感動 (下大雨了啦,吼~~)





↓ 抵達了全新開幕還在試營運的貝殼窩,裡面有好多地方還在積極裝修中,有開放部份房間以極優惠的價格預訂








↓ 收好行李我們就立即前往第一站~科工館。這回其實我沒先安排好行程,只大概列了一下想去的幾個點,沒想到第一天來就碰上雨天,雨天備案就是來科工館&剛好此時正在展覽的樂高展











↓ 高雄好寬敞人好少走到哪都好悠哉喔


↓ 在台北展時我們錯過了,沒想到居然在遙遠的高雄遇見了,人生啊~~~


↓ 所有的作品都讓人嘖嘖稱奇,沒想到小小的樂高積木可以建構出如此擬真如此寫實的世界建築,繞了一圈真的有環遊世界的感覺啊







↓ 人好少沒什麼場次之分時間限制,服務人員發給林大寶一個底板,然後跟林小貝說適合她年紀的在後面,哈





↓ 小貝就隨興玩



↓ 大寶認真的說他想蓋一間廟,也不知道哪來的創作靈感,哈,然後他真的就自己一直蓋一直蓋






↓ 等待哥哥的時間,林小貝完成了好多四不像作品,也亂有意思的



↓ 天啊,大家都好厲害



↓ 林大寶真的玩好久好久,平日沒什麼人潮真的可以玩的很盡興,但我等的好累喔,哈







↓ 林小貝做了個鱷魚嘴巴,一直企圖咬我們




↓ 完成 (其實上面那隻挺好笑的,但我有忍住,畢竟這是林大寶的心血,噗)



↓ 林小貝迷上攝影,一直要幫我們拍照,我其實笑不太出來,因為又累又無法放鬆



↓ 好不容易可以前進下一區,環遊了世界,接下來認識台灣




↓ 哈哈,小小孩區到了,這兩位又在這裡玩了好久好久,久到我快睡著的那種程度,陪小孩玩積木好需要耐心喔










↓ 出發前有答應他們可以買300元紀念品,才第一天第一站這兩位就把額度用完了




↓ 逛完樂高展還有點時間,花了70元買門票,我們進入了科工館內B1適合學齡前小朋友的 "兒童科學園"


↓ 這一個區域是 "夢想號",一樣地好大人好少大寶小貝衝進門就一溜煙消失了,我有一種沒看到小孩就會焦慮的病,一定要一直搜尋直到小孩身影出現為止






↓ 好多可以互動操作的設施




↓ 平衡&跳遠






↓ 還有一些超大型的滾球設備,跟前不久我們才玩的士林科教館很類似










↓ 這個很有趣,利用槓桿原理可以吊起比自己重上許多的人,除了被小貝小猴子當繩索盪來盪去玩很久外,這兩位還非常有成就感他們可以把我吊起來,哈哈哈,辛苦啦










↓ 接著來到 "奇幻國",這裡有許多光&影的互動小遊戲,也非常有意思










轉眼間閉館時間就到了,我們還有另一個糖果屋還沒玩到呢,沒辦法,先離開到外面走走吧







↓ 這是在演有人放臭屁的橋段嗎,哈哈哈哈哈




↓ 我們的飯店在捷運中央公園站附近,剛好也是新堀江商圈的所在地,這裡其實也滿好逛的,但小孩居然吵著想回房間休息了,嗯,好吧,其實我也累了啦


↓ 管線裸露的走道


↓ 小小的但應有盡有房間,夠我們三人使用了,我其實很容易滿足,畢竟這是床不是帳篷耶!!!






↓ 有人一進門就衝去洗臭腳丫,因為真的太臭了啦,吼~~~


↓ 根本不是要回房間休息,是一心想回房間玩樂高吧,沒一會兒功夫就完成了




↓ 小妞妞真的有累



↓ 晚餐後又被我拉出門散步



↓ 我們就住在這熱鬧的十字路口邊


↓ 逛逛夜晚的城市光廊,帶兩個小朋友出門真的一刻也無法放鬆,林大寶一個太開心在溼漉漉的地上滑倒了,哭好慘






















↓ 順路經過逛逛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






↓ 洗完澡、累壞了,看一下卡通、睡覺,Day 1完成,Y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