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5Y7M2D & 3Y1M21D] 日月潭三日遊 Day 3~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向山遊客中心路段、35甕缸雞

2014. 10. 12 (日)

最後一天,壓抑好久對騎車的熱情 (誇張了,明明昨天早上才騎,哈),林大寶跟James決定一大早就起床去騎車,留氣喘發作的我好好睡一覺,然後林小貝假日都是有一點聲響就立刻跳起,深怕有什麼活動又背著她進行她沒參加到,噗,於是天還沒全亮、父子女三人出發騎車囉… 



(以下皆為我看圖說故事,畢竟我沒參與到這段,哈)
↓ 一大早他們騎的是從民宿出發到向山遊客中心這段,沒什麼風景而且坡度很大,高低起伏對沒有變速且輪子超小的小朋友車來說非常有難度,林大寶爬完這個坡就累壞了




↓ 月潭自行車道 (就是有人不肯配合好好拍照,哈)




↓ James說林小貝要求一定要跟漂亮的花合照,於是笑的這麼開心








↓ 騎一小段路,回民宿吃早餐


↓ 今天的早餐吃粥,配菜有肥美秋刀魚、甜如蜜地瓜、醬筍煎蛋、薑燒芋頭冬瓜,乍看之下不太起眼,但每道菜吃起來都非常美味,芋頭冬瓜出乎意料的好吃,太滿足了




↓ 不吃粥的林小貝連嗑三條地瓜,南投的地瓜實在太好吃太好吃了,立刻問了小弟地瓜去哪兒買的,跟昨天的農場主人回答一模模一樣樣 "市場隨便買買而已",不過他教了我們一個烤地瓜祕訣,就是拿一個不要的鍋子、舖上石頭、再放入地瓜,最後蓋上蓋子,瓦斯爐加熱30分鐘,就可以有微潤鬆軟的好吃烤瓜了,超愛吃地瓜的James跟林小貝回來之後每天早上都要來兩根,太美味啦…


↓ 吃飽飯,主人又現採了熟透的蘋果香蕉,我的天兒啊,蘋果香蕉的香氣真的濃郁到嚇死人,而且這個是種來自己吃的,完全無毒無農藥,超愛吃香蕉的大寶小貝立刻每人一大隻吃的心滿意足讚不絕口,今天真的好幸運啊




↓ 吃飽看民宿小弟逗狗玩,也是一種樂趣


↓ 鬼針草對小孩就是有種吸引力,玩好幾天了玩不膩


↓ 把握悠哉時刻,後院嬉笑發呆悠憩乖涼










↓ 然後出發前往向山遊客中心,自行車之旅展開囉




↓ 爸爸跟哥哥只是離開上個廁所就會回來了,有必要哭成這樣嗎




↓ 以我現在詞窮的程度,除了漂亮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個自行車道的風景,真的非常悅目、非常怡人




↓ 連續假日人潮湧擠,我們從頭到尾也都是保持一路縱隊前進。這裡比較讓人困擾的一點是,很多人是租電動腳踏車車款,騎起來不費任何力的他們會一直想要超車,所以除了瞻前之外還要顧後,小小困擾






↓ 這段視野非常遼闊,當然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也非常恐怖,我騎到腿軟、視線只敢看前面完全不敢亂瞟,怕怕~~~~





↓ 沒有休息,只有一路向前,到了水社碼頭熱鬧的街上後,向行車道中斷了,只好折返





↓ 不用自己踩,果然舒服到睡著了,哈哈


↓ 我好累,小孩應該也是累了吧,稍做休息喘口氣




 ↓ 父女倆都很有戲很搶鏡,噗




 ↓ oh YA!!!  回到向山遊客中心了




↓ 看到有沙灘可以玩沙,立刻停車跳下來玩耍 (不讓他們衝下斜坡,只好玩起向後走的遊戲,吼~~~)


↓ 有立著禁止戲水的告示,那就純玩沙、不玩水







↓ 我喜歡髒兮兮小孩










↓ 肚子好餓要吃午餐了,離開前又看到一整片含羞草,含羞草跟鬼針草一樣深得小孩喜愛、不玩不行








↓ 這小妞真的什麼都能玩,先是演起瓊瑤橋段嘴裡喊著 "來追我啊,來追我啊",然後發現草帽會掛在脖子後很有趣,就開始一直跑一直跑停不下來了,超可愛的






↓ 跑太多圈跑太久,林大寶都忍不住翻白眼了 (好的,我知道他是學我的)


↓ 午餐吃這裡,又便宜又好次,第二次到訪一樣讓人心滿意足,依我們的習慣應該以後每次來每次都會吃,哈哈哈 (然後肚子太餓,雞一上來立刻分食,吃飽才發現一張照片也沒有,噗)


↓ 休息一下,準備要結束三天的日月潭行程了,嗚,捨不得這裡的好天氣、這裡的甜如蜜地瓜、這裡的悠哉舒適,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