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5Y7M2D & 3Y1M21D] 日月潭三日遊 Day 1~紅木農莊二日遊行程-獨木舟、泥炭濕地生態導覽、BBQ

2014. 10. 10 (五)


我們又要出門玩了,這兩位小朋友真的每回出發前都要這樣興奮到過頭,好好笑

這次要去日月潭,但不是以往的遊湖纜車觀光工廠路線,而是走入鄉間農莊,過過樸實的生活,哈,也沒這麼誇張啦,這回預訂了 "紅木農莊" 兩日遊行程,徹底的了解一下日據時代舊日潭遺留下來的 "活盆地"



↓ 紅木農莊外觀,這兩棟是住宿的部份


↓ 中午時分抵達,先到外面偌大的餐廳&觀景暨活盆地體驗區繞繞,因為我們是八人自組的小團,雖然有行程表但一切很隨興,都玩到我們盡興才進行下一個活動



↓ 有當地農產品販售,不得不說這裡的百香果怎麼這麼好吃啊



↓ 小孩一看到滿地的雨鞋就忍不住一直在試穿,但怕沒合適的尺寸所以我其實有幫大寶小貝帶他們的雨鞋



↓ Q彈如果凍或波浪的泥炭盆地初體驗,有點鬆軟但又不會沉入泥裡、走的搖搖晃晃卻又不到寸步難行,非常有趣






↓ 看看影片大概就能知道波浪舞動的感覺



↓ 農莊佔地寬廣,好久好久沒有深入農村內了,對我這個鄉下長大的小孩是暨熟悉又陌生,好衝突但好喜歡這裡啊









↓ 第二圈過後,大寶跟表姐開始不斷奔跑跑不停,一直嚷嚷著
趕時間趕時間",然後小貝公主病發作說她腳好痛要抱抱 (攤手、翻白眼、唉~~~)







↓ 幾圈跑下來,這小子已經滿頭汗全身溼透了


↓ 這裡有浴廁可供盥洗,很乾淨



跑了好久好久,第一個行程終於開始,我們要去日月潭划 獨木舟。這個行程可以選擇坐船遊湖划獨木舟,由於來過日月潭幾次也遊湖過了而且很怕大量觀光客,再加上小孩不斷大吼要獨木舟獨木舟,所以別無選擇只好硬著頭皮 (噗,只有我啦) 來划了。

把車停在山路邊,要往下走一段很長很長非常長有夠長的山路,長到半路不禁開始擔心等一下要從這裡上坡回來要如何是好的這麼長,才看到一片靜謐幽然的湖面景色




 原來這裡就是 "聖愛營地",這陣子我都在survey露營地,有耳聞這裡的漂亮,但裝備要自己想辦法運送抵達,一是坐船走水路、一是好長一段的山路 (就是我們剛才走的那一段),所以當時我就心裡這麼艱鉅還是算了,一群老弱婦嬬光走路就有問題了還要揹帳篷天幕桌椅的,怎麼有可能,沒想到誤打誤撞來到這裡划獨木舟,也算是一嘗夙願了


↓ 先換裝備、聽教練講解程序規則,好剉啊我 (好的,我知道,其他人都好high啊…)











↓ James載林小貝率光出發,坐穩、划漿,好像還挺順利的






↓ 接著我們一一下水,就不熟悉的在岸邊撞成一團划不開,哈






↓ 愈往外圍划開,遇到風勢大時船身會很搖晃,林大寶覺得很有趣但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再加上他雙腳又下水划行邊划邊玩的,所以我呼喊James來把這個小鬼載走,我實在太害怕了啦,吼~~~~





↓ 還是一個人比較自在又安全。老實說,這活動感覺上很危險又很累人,但其實很安全,划起來也很輕鬆,不過如果是坐李小弟那種鐵船的,雖然不會浸水全身溼但就比較費力了







↓ 我跟大寶先上岸,這父女倆還沒玩夠


↓ 跟教練攀談起來了








↓ 好像有大專院校的活動,營火晚會準備中


↓ 歇會兒


↓ 這裡好漂亮


↓ 她說她在釣魚,噗哈哈





↓ 我從頭到尾其實都是這副糾結的面容,不諳水性的人無法在湖邊水裡自在痛快



↓ 看大哥哥們砍柴這麼有趣嗎




↓ 農莊吩咐我們五點前回來,我們一玩又玩過頭,先到房間放行李吧。這裡的房間也是走樸實鄉下農莊路線,就是這樣










↓ 公主很愛被抱高高、轉圈圈



↓ 夕陽西下,我們要開始進行 "泥炭濕地生態導覽&抓魚樂" 了






↓ 一整排水杉步道,配上夕陽餘暉,人生啊~~~愜意啊~~~~


↓ 講解池裡的魚生態&解開糾結的魚網





↓ 大人小孩通通都要下來幫忙,然後魚網靜置一晚待魚兒自行上鉤,如果明日還是沒有又傻又天真的魚兒上鉤,就要撒網捕魚了






↓ 這位大哥哥很愛問林大寶問題,但他都得到讓人啼笑皆非的答案,搜蕊喔,你選錯人了問了 (但我知道你選其他小孩可能下場會更糟,哈哈哈哈哈)





↓ 超漂亮的



↓ 又演起來了,唉



↓ 泥湠土壤非常肥沃,不管種什麼都長的很好


↓ 野薑花,有花蜜可以吸喔,哇,好美味~~~







↓ 女孩兒不吸花蜜,但要戴上人比花嬌






↓ 你們倆是有完沒完有完沒完啊,眼裡有我的容身之處嗎,哼


↓ 為了怕明日無魚可食,撒網捕魚的技巧先練習一下


↓ 然後開始準備BBQ




↓ 從升火開始到要有東西可以吃眼看還要一陣子,可是一整個下午的活動所有人都餓壞了,吐司拿起來先墊墊肚子吧





↓ 除了烤肉還有火鍋,今晚四大四小吃這樣太飽太撐了啦 (一直喊東西太多但又一面全部吃光光,具有勤儉持家東西不能剩美德的人就是比較辛苦點,哈哈哈)




↓ 吃飽喝足,累壞~~~~~~ 明天見


紅木農莊的活動資訊&泥炭士介紹&活盆地體驗請參閱網站,我邊聽邊晃神的,怕不正確不詳細有遺漏,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