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小貝] 2歲半~3歲 的古靈精怪的瘋顛人生


一樣,這篇的照片也是撿回來的,謝謝James出差again.

好久沒記錄林小貝的生活了,因為年紀愈大、改變好像就不如小時候多,好啦,是我偷懶啦,現在一次就把缺少的通通補上,也不錯,哈哈…


↓ 她在跳舞,就是左左右右跳那首,瘋狂的愛上



↓ 吃巧克力麵包吃的滿臉滿手,好可怕喔,然後林小貝其實很少吃巧克力,因為每次吃完她都瘋瘋顛顛好久停不下來,所以巧克力本人比弄的滿臉滿手更可怕百倍



↓ 她很喜歡前一秒名模風、下一秒女丑風





↓ 我們倆的交通工具除了計程車外,偶爾也是會出現公車&腳踏車的,像去圖書館的距離就適合騎腳踏車





↓ 認真的選書、看書





↓ 三分鐘之後原形畢露,開始上上下下又跑又跳的,還好這裡完全沒人


↓ 領了這麼多書回家,好重啊



↓ 林小貝非常愛吃鬆餅,當然也非常喜歡幫忙攪拌



↓ 這小妞很奇怪,每次出門手上一定要拿一樣小東西,小紙片、小黏土、小毛球、袋子等等等,什麼都出現過,今日帶出場的是一個大夾子



↓ 每天跟我在家當然不能鬼混,幫忙做點事是一定要的







↓ 大口大口的吃生菜包烤肉,菜一定要生的喔,熟的她不愛



↓ 剪剪貼貼很好玩





↓ 雖然我一直覺得她太瘋顛,但其實也有安靜的一刻,短暫的安靜的時刻 (就真的很短暫,不超過五分鐘就又空空了)





↓ 今日化身為街拍model,怎麼這麼憂鬱啊,是有什麼心事嗎





↓ 林小貝對自己的妝扮擁有很多決定權跟選擇權,所以當看到她全身又是花花又是點點又是紅又是黃的,請不要懷疑媽媽的審美觀跟時尚感,那是她自己的傑作







↓ 為什麼妳可以啾我的歐巴,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 因為林小貝太愛剪剪貼貼,於是愛女心切的媽咪雙手奉上塵封已久的紙膠帶,以供愛女貼貼貼貼個夠,太有愛了我







↓ 每次去上畫畫課她都堅持一定要穿 "癢裝" (這是她的臭拎困口音,真可愛),不知道為什麼



↓ 把拔看到這張應該會跳腳,明明是陪媽咪聚會吃好料,怎麼會後來被帥氣的葛哥抱著四處遛躂呢





↓ 小幫手又來了,今日焙烘課做的是磅蛋糕,現在正在認真的打蛋黃



↓ 打好蛋黃,她說 " 好了,換妳了",然後立刻坐下來優雅的吃葡萄乾,OMG,這女兒真的是生來克我的,她怎麼知道接下來是辛苦的一打要打30分鐘的打發蛋白,怎麼可能會知道!!!!!



↓ 小貝小姐,今天要去哪裡逛街呢?


↓  林小貝每天都說要畫一朵花送我,她真的很愛花





↓ 阿花穿花花雨衣



↓ 穿上牛牛姐姐恩典的小碎花洋裝,整天都好開心,一直說這是牛牛姐姐穿不下的



↓ 女孩兒果真是女孩兒,跟著哥哥玩再多的車子恐龍都沒關係,最後一定會回到娃娃&照顧寶寶身上




↓ 玩球太開心


↓ 吃麵包也要裝可愛



↓ 玩太累被扛回家,累到被丟門口丟地上也沒關係、繼續睡



↓ 很適合陪媽媽當貴婦,先來去喝個下午茶吧,等待的時間不吵不鬧的,還順手又畫了張卡片送我






↓ 來了,但服務生很貼心的交待讓我們先拍照,等一下她還會過來幫我們切,所以林小貝還不能吃、只能等待





↓ oh YA,終於可以大口大口吃蜜糖吐司了,好吃!!



↓ 非常愛吃毛豆



↓ 又要穿洋裝去上畫畫課了







↓ 命很好的小妞,又跟著我來吃香喝辣了,看她開心的





↓ 穿上澎澎裙之後,一整天她都在 "小跳躍" (看過佩佩豬的應該都知道,這是跳起來轉圈圈的意思)





↓ 瀏海是James剪的,噗,變小瓜呆了,但露出眉毛後發現林小貝的眉毛好有型喔



↓ 哥哥不在家,我只好又上場當病人,然後林小貝身兼二職,醫生兼護士非常辛苦又忙碌,哈哈哈







↓ 青年公園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大概有30年沒來了吧,今天跟Lica & Clark 約了一起來萬華的親子館玩耍





↓ 她卡在這個梳妝台卡好久,怎麼叫也不想離開,就一直不斷的梳頭、照鏡子


↓ 這個戶外的開車場地是亮點 ,到目前為止她都還自己玩,還沒跟克拉克一起






↓ 東奔西跑好一陣子,終於兩個小孩可以一起玩了,我跟Lica終於有機會說到話了,哈哈哈











↓ 親子館的遊戲好多好豐富,又完全免費,台北市民好幸福喔









↓ 最後出來外面吃點心,這幾張兩小無猜的照片我好喜歡







↓ 這也是她堅持的,我只能攤手 (或是翻白眼)



↓ 小幫手非常會褶衣服,而且會按照我的方式褶



↓ 暑假開始我們沒報名一些其他的課程,為了讓林小貝專心在家訓練戒尿布,畢竟也快三歲了,然後她也非常順利的會表達、會自己尿在小馬桶,不小心尿出來了就換褲子、擦地板,就在我以為我們成功了的同時,剛好要出遠門去墾丁玩好幾天,請大寶小貝自己收拾要帶的玩具在背包裡,半夜我發現小貝的背包也太鼓太大包了,到底是帶了多少玩具啊,結果打開一看~~~~~滿滿的尿布,嗚,我都快哭了,她是多麼的擔心沒尿布可包或我根本沒幫他帶尿布這件事嗎,原來小小人的心裡也是會有這麼多的想法、這麼多心事的,我以為我已經順著她的成長、慢慢的戒掉尿布,沒想到她還是無法接受,還是偷偷擔心,唉,父母真的是好難當…


所以,就這樣她又自己決定多包了兩個禮拜的尿布,某天她自己說可以尿在小馬桶了,從此,她白天幾乎零失誤的戒掉尿布,但睡前還不行,我還沒準備好要洗床單,哈


↓ Birthday Girl



↓ 一轉眼,林小貝三歲了,好快好快,好不希望她長大喔 (跟當時林大寶三歲時的感覺真的很不相同)


↓ 許願


↓ 林小貝一直交代她要草莓蛋糕,我們跟她說只有冬天才有草莓,她的生日是夏天沒草莓,但哥哥生日是冬天會有草莓,等哥哥生日再吃草莓蛋糕好嗎,沒想到蛋糕店老闆好厲害,硬是變出四塊小草莓,完全符合林小貝的心意,她也太興奮了




↓ 生日禮物,她指定的 


↓ 輸了還這麼開心





↓ 然後一個不如意就哭成這樣,女人心真的太難捉摸了




↓ 睡著的天使



↓ 有事沒事就把遊戲間弄成這副德性





↓ 小伴遊又要跟我一起出門了,我們聊天時她就自己在旁邊玩、有時還來畫個幾筆,我真的好喜歡帶她出門喔


↓ 這張是秀秀拍的,好漂亮




↓ 好的,林小貝就是這樣整天跟我黏在一起,時而搗蛋時而貼心,一下撒嬌一下又叛逆,但我想日後我一定會超想念我們倆黏在一起的這三年







↓ 蓋印章絕對不是蓋在紙上,要蓋在手上腳上&臉上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