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寶貝] 大寶小貝~2014春末夏季號

2014年4~8月居家生活記錄

這兩篇平日的居家生活照是近半年來我早已放棄整理並已歸檔移除的照片,這次會一股作氣又撈回重新檢視,要感謝James出差一週,讓我每天被一個古靈精怪搗蛋叛逆、再加上另一個纖細敏感多話呱噪的小孩操的體無完膚氣力用盡,為了平息怒氣以為重新找到他們的可愛處以迎接全新的明天,儘管每晚我身心俱疲,還是一頭埋進舊照片裡前看後看看不停,說真的這招非常非常管用,我最後都能帶著笑容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媽媽就是這麼容易滿足這麼容易療癒啊,噗……



↓ 這麼小的雨、這麼小的水窪,這兩位還全副武裝的用生命在踩,太好笑了


↓ 但其實也會有貌合神離的時候


↓ 一起跑步



↓ 一起當小猴子





↓ 一起談天說笑





↓ 哥哥做的鬼臉很醜,只有妹妹捧場的每次都笑這麼開心





↓ 一起畫畫



↓ 一起看電視一起比劃,還不忘要吃個小點心



↓ 一起玩貼紙書



↓ 最近迷上桌遊,兄妹倆一起玩我就不用陪玩了,當然這是理想狀態,哪有不吵架的兄弟姐妹,是不是







↓ 林大寶最近迷上寫字,他只會寫英文字母&數字,但可以整張圖畫紙寫滿滿,不過錯字非常多,哈哈 (林小貝只是在鬼畫符而已)



↓ 一系列照片整理下來,發現林小貝非常會擺pose,張張可愛張張動人,然後林大寶非常愛做鬼臉,張張恐怖張張醜





↓ 他堅持要 "只"拍眼睛以上 & "只" 拍下巴,他指導我拍的



↓ 雙載好愉快



↓ 很會逛街的小姐,有模有樣的


↓ 這麼大的太陽、這麼熱的天氣,兩個傻瓜堅持一定要在中午時分騎車 (攤手)







↓ 發現了嗎,林小貝不管身處何處都能裝可愛博版面



↓ 我們要坐火車去台北看米奇音樂劇,把拔突然出差殺的大家措手不及,只好自立自強,帶兩個出門的小玩意兒一定要帶充足,不然玩開了會吵翻天



↓ 跟好朋友一起看真開心,沒慧根的林小貝看到睡著,噗





↓ 林大寶請我幫他跟101合照,搜哩喔大寶,101被我過曝到消失了,哈哈哈




↓ 還是小妞比較可愛


↓ 滾輪組,玩的有意無意、小心奕奕的






↓ 原來是被我規定太多了,放肆的玩就開心了 (可是林大寶看傻了,因為他很怕弄髒,哈哈)





↓ 一連串的哥醜妹可愛照片











↓ 拼好100片的拼圖,非常得意



↓ 林小貝其實非常愛哥哥,什麼都要跟他一樣,也一直在身後默默的注視大寶









↓ 連逛Costco都這麼開心






↓ 又要坐火車出去玩了




↓ 下大雨又記錯時間的動物園課沒去成,改來這邊玩


↓ 還好兄妹倆一起來,整個下午就只有我們三人包場而已




↓ 跳舞機兩個人一起跳太high了,音樂變好快好快









↓  有時各做各的、有時擠在一起一起做





↓ 跟銘書&亮亮約好一起去騎士堡玩


↓ 林大寶每次都有他獨好的主題,之前是溜滑梯,今天是投球遊戲,整個下午都在這裡投不停


膽小亮 謹慎亮被爸媽抱著溜幾次之後,也敢自己溜下來了,好棒棒




↓ 小小孩都喜歡被埋起來,哈








↓ 一起練習用剪刀 (小小聲說,其實林小貝剪的比較好,噗)


↓ 一起吃飯


↓ 一起穿一樣的衣服、背一樣的畫袋出門玩


↓ 一起煮飯烤pizza就是比較香





↓ 桌遊又來了,媽咪到底是買多少啊,哈哈哈





↓ 一起玩積木、一起看照片、一起溜滑梯、一起玩圍棋,我們到底要一起做多少事啊











↓ 沒想到小而美的馬戲團展覽也滿有趣的,吃飽飯逛逛玩玩真愜意





↓ 林大寶受到挫折比較不會氣餒,總是一而再再而三一定要試到成功,倒是林小貝比較傷腦筋,玩個兩次不成功就嚷嚷著不好玩不玩了,唉…









↓ 上次去虎牌米粉工廠時沒炒到米粉,答應大寶回家做時一定讓他來炒一下,其實這也不算炒啦,頂多就是喇一喇而已



↓ 妹妹幫忙哥哥乘涼,世界都反了


↓ 暑假時林大寶獨自到小舅舅家上課兼渡假四天,我跟小貝坐火車送他去台北時,整個離情依依的







↓ 最後一天我順便去台灣昆蟲館觀察林大寶自己上課、自己午餐、自己午睡的情況,發現他在人群中還挺自在的、也交了新朋友一直在說悄悄話中,這個小男孩真的又長大了許多,媽媽沒有大膽的放手不會有這樣驚人的發現,嗚~~~~不讓我抱的時間是不是快到了啊,不要不要~~~~~~  (ps 我把林大寶交付給小舅舅時,只交待了 "他話很多",小舅舅把林大寶交還給我時,也只說了 "他真的話很多",哈哈哈哈哈)







↓ 大寶寫作業時,小貝也要在旁邊搗蛋,屢次隔離無效,只好也找點事兒給她忙



↓ 這是台啤的 "態度" 小型投籃機,非常有趣也非常好玩,謝謝外婆送我們這個,"態度" 真的非常重要


↓ 手牽手一起去看巧虎


↓ 2014夏季巧虎舞台劇很棒很棒,劇情一如往常的正向樂觀,最值得稱讚的部份是音樂,旋律好聽朗朗上口,買了CD回家這兩位小孩兩三天就要聽一次,非常熱愛





↓ 郵政博物館參觀,小朋友好多好多,大寶小貝從頭到尾手牽手黏緊緊


↓ 貌合神離的時候又出現了



↓ 練習寫明信片寄回家、再穿上郵差的綠制服分發信件 (其實還介紹了博物館內的歷年郵務相關進化史,但媽咪我從頭到尾都沒認真在參觀跟拍照,因為我的重點是來跟其他媽媽聚會聊天的,噗)







↓ 然後我們還順便去參觀了228博物館,唉,威權、迫害,沉重啊……



↓ 父親節卡片,林大寶滿有梗的,還畫爸爸打高爾夫球的模樣,林小貝就一如往常的,嗯,亂畫




↓ 好不容易把拔回家了,立刻衝上前獻吻送卡片,這位把拔也太幸福太開心了吧



↓ 又是桌遊,但這個太難了,林小貝完全無法融入


↓ 護花使者要護送公主去上畫畫課了






↓ 生日吃大餐,開心開心



↓ 去公園玩 (林大寶被James理了個小平頭,感覺好像役男喔,哈哈)


↓ 有噴水區可以玩水耶,開心的





↓ 阿呆硬是要衝這麼大的斜坡,小腳踏車怎麼用力也踩不上來,只好用牽的,哈哈


↓ 兩位野小孩





↓ 偶爾偶爾,會連睡覺都如此相愛



↓ 愛到哥哥放學回家立刻衝上前擁抱



↓ 那個,是的,我們是來航空博物館看飛機的,但我們沒想到航空博物館居然從今年三月開始就閉館了,但既然來了就一定要看到飛機不可,只好來這麼克難的地方看,哈哈








就這樣,半年的照片被我撈回這麼多的回憶,儘管又累又睏,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