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大寶] 閱野親子自然行囊-動物園篇-我的動物園王國

每次看好友育兒帶又又去動物園上課,都讓我非常非常的羨慕,終於等到下一期課程開始 (沒錯,要等待六個月真的好漫長),我們要開始每兩週去動物園上一次課了,開心開心… (其實林大寶比較期待,媽咪我驚懼大於雀躍,畢竟這六個月期間要經歷寒流、低溫、大雨、梅雨、酷暑、悶熱等等大自然的洗禮,可不如在室內吹冷氣上課這麼輕鬆愜意的啊…)



↓ 林小貝在第四堂課開始加入我們,每次要出發去動物園上課這兩位都超high的…







2014. 2. 17 (一)  可愛動物區

↓ 第一次上課就聞兔子大便,挑戰好大



↓ 所有的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跟著小不老師認識動物,好可愛




↓ 體驗一下被長尾猴超長尾巴捲住的感覺




↓ 如果老師沒說,我怎麼也不會想到原來黃牛的角向前、水牛的角向後


↓ 上完課跟又又玩一下水還有便便屋,第一堂課圓滿落幕






2014. 3. 3 (一) 台灣動物區

↓ 皮膚上塗泥漿,體會一下犀牛如何用泥漿防蚊防曬 (是說不是台灣動物區嗎? 怎麼會有犀牛呢???)



↓ 台灣特產且數量已經非常稀有的雲豹&台灣黑熊 (老師非常的辛苦,還要扮這些動物吸引大家注意,哈)


↓ 試戴梅花鹿的角,明明頗重,所有的小朋友都大喊不重,大家都很嘴硬啊




↓ 動物園內的黑糖只有自己一個人很孤單,我每次看他獨自轉來轉去都好心疼,園內雖然設計了很多小玩具小道具讓他玩耍,但他憂傷的眼神還是差點讓我流淚了,嗚~~~







2014. 3. 17 (一) 非洲動物區

↓ 林大寶每次都要坐第一輛車,他喜歡假裝在開捷運列車


↓ 大便又登場,這次是大象大便,林大寶說只有草味,看來大象吃素腸道很健康,哈哈哈







↓ 這兩位,一個是猩猩一個是獅子嗎?





↓ 中場休息時間是大家最期待的分享零食&享受零食時光




↓ 長頸鹿不管何時都好優雅



↓ 長頸鹿不只有長脖子&長腿,還有長舌頭喔,大家來跟長頸鹿比看誰舌頭長吧





↓ 腿太長就是這麼難喝到水





2014. 3. 31 (一)  熱帶雨林區

↓ 一到熱帶雨林區,鱷魚立刻游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 林小貝也一起來上課了 ,有模有樣好認真




↓ 摸摸鱷魚皮&鱷魚頭骨







↓ 學食蟹獴利用大石頭砸碎螃蟹殼,我好想問問食蟹獴,這個姿勢真的有比較好用力嗎,哈哈








↓ 林小貝不是太愛哥哥所以抱住他喔,她只是想吃哥哥手上的零食而已,噗




↓ 人猿&馬來貘今天都非常的活躍,看來雨天真的很適合逛動物園








2014. 4. 14 (一) 澳洲區+沙漠區

↓ 坐遊園車




↓ 接下來的任務,是要學食火雞用頭上的雞冠撥開樹叢找尋食物吃









↓ 小男孩們連找到的食物都能拿來比較、玩耍






↓ 鴕鳥的爪子也太可愛了






↓ 哇~~~袋鼠寶寶超迷你的



↓ 小朋友們立定跳,跟袋鼠比比看誰跳比較遠





↓ 接著還要學袋鼠媽媽背著寶寶跳不停,這樣就知道媽媽背小孩東奔西跑有多累人了吧




↓ 鴕鳥蛋





↓ 駱駝的蹄這麼大是有原因的,只有這樣才能在沙漠上行走不會陷入沙中



2014. 4. 28 (一) 烏園

↓ 有了林小貝,我們每次的動物園之旅變的更有趣,當然還是只有他們有趣,我有被整慘了的感覺




↓ 來到鳥園,每個人先發一隻鳥羽毛研究研究








↓ 一個很認真、一個在抱怨





↓ 老師們每次都要帶好大一咖的行李箱裝滿道具,讓課程變的又生動又有趣





↓ 小紅鶴 & 大紅鶴,鳥園的鳥類眾多,真的很吵很吵,下回過來這邊上課應該需要大聲公才行









2014. 5. 12 (一) 昆蟲館

↓ 來昆蟲館的這天剛好下豪大雨,太適合室內課程了





↓ 好多好漂亮的蝴蝶










↓ 這蝴蝶也有變裝術,居然可以偽裝成貓頭鷹,太厲害了



↓ 又又抓了一隻蟲,怎麼這麼開心啊



↓ 玩遊戲,讓動物習性自然的融入遊戲中,老師們設計的內容非常豐富





2014. 5. 26 (一)  溫帶動物區

↓ 為什麼大家都在認真上課,你們三人在這邊悠哉的釣魚,為什麼為什麼????







↓ 溫帶動物區,先來學習北極熊怎麼用熊掌捉魚









↓ 小貝是隻可愛的小北極熊,捉不到魚沒關係,魚會自動跳到手上喔,人可愛就是有這個優點



2014. 6. 23 (一) 步道教學

最後一堂課,我們要去步道上觀察昆蟲、認識小動物,今天是要下大雨前的悶熱天氣,所有人都熱壞了,還好已經是最後一堂課,我真的有筋疲力盡的感覺了









↓ 又又把拔今日是小貝公主的隨身伺行,邊遮陽邊搧風,很是周到勤快






↓ 又又跟大寶從第一堂吵到第九堂課,終於在最後一堂變成好朋友 (還是只是我幻想的),希望他們以後都能這樣和平相處




↓ YA !! 我們結業了,太棒棒了 !!! 






以上,是五個月、10堂課 (喔,我們請假一次,只有9堂課才對) 林大寶的快樂動物園之旅 & 我的心酸鐵腿陪玩之旅,好喜歡閱野的課程,把動物知識跟遊戲故事結合在一起,讓小朋友們邊學習邊玩耍,實在是很棒很棒,林大寶一直苦苦哀求我要再續報一次,喔,天啊,不要啦,我想休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