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露營] Camp 1~南投仁愛 太魯灣溫泉露營區

2014. 6. 28、29  (六、日)

幾個月以前,James偷買了一個帳篷,當時我就知道,開始露營的那一天快要來臨了,我沒有開心期待、只有緊張焦慮,畢竟我上回露營是國中二年級時的事了,當時的設備、當時的經驗,都讓我對 "露營" 二字沒什麼好感,但 James 一再的強調,帶小孩露營是他的夢想之一,好吧,當一個賢內助也是我的夢想之一,話都說成這樣了,豈能不幫他實現這個看起來算容易的夢想,是吧是吧…


露營這事兒,想再多計劃再週詳看再多的經驗分享,都不如自己露一次看看、真實的體驗一下露營的滋味,我實在不喜歡在還沒試過前就說 "這有什麼好玩" 這種潑冷水的話,但沒經驗實在也不知道從何下手,於是James找了個有在露營的同學、跟屁蟲的參加一次他們的團體聚會,且日期近的我沒太多時間焦慮,好啦,其實還是很緊張,連大鏡子要不要帶這事兒我都一直找朋友商量,哈哈哈,總之,載著滿滿的露營家當,我們很有勇氣的,出發啦!!!! 


↓ 第一露來到南投仁愛鄉的春陽部落,一路往山裡開,來到太魯灣溫泉露營區。雖然James在家裡試搭過了,但到了現場還是有點兒不熟練,大家都來幫忙


↓ 大寶小貝就自顧自的看著鄰居搭帳篷,很是好奇


↓ 才搭一個雛形,兩小就迫不急待的鑽進帳篷內玩耍了,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位於山裡面 、樹蔭下,倒是異常舒服,我漸漸的也放鬆了


↓ 這個小型畫畫板很好用,走到哪畫到哪


↓ 林大寶很自在耶,到哪就都能躺






↓ 大家都搭好了


↓ 老闆坐陣在這兒


↓ 有溫泉跟冷泉三池




↓ 耶,完成,開心開心




↓ 然後大寶小貝換好泳衣,要去玩水了。臨出發前,大寶被James叫去幫忙拉營柱,看這小子賣力的模樣,尤其是穿著泳裝,整個太好笑了


↓ 開心到一直做鬼臉





↓ 這個呢,我只能說溫泉太熱、冷泉太冰,但小孩好像完全沒神經似的,一直在三池泉水中跳上跳下的,可開心了















↓ 玩了好久好久,回來一看,James連休憩用的桌子椅子都擺好了


↓ 那我們要繼續去玩囉,先玩球好了


↓ 大寶一直把球丟到比樹高,小貝則是一頭栽進拔草的世界,非常忘我






↓ 大家都拿來送我,很好,非常孝順


↓ 咦,這是便盆嗎,小貝非常好奇別人家的裝備,哈哈








↓ 開始準備晚餐囉。因為我們是新手露營,所以只做些幫忙烤肉、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輕鬆活兒,哈,完全都沒幫忙張羅,真不好意思啊








↓ 玉米果然是小朋友的最愛


↓ 太豐盛太豐盛了,義大利麵、生菜沙拉、涼筍已經好了,另外烤肉架上還一直烤著松阪豬跟牛排,最後還有臘肉飯跟芉頭粥,整個飽到太撐了




↓ 晚餐到一半,非常幸運的,下起來大雨,嗚~~~首露開新帳就會下雨似乎是個魔咒,我們真的遇上了


↓ 大雨中、帳篷下的晚餐,別有一番滋味,奇怪,我一點兒也不覺得下大雨很掃興很麻煩很討厭,我真的徹底轉性了我




↓ 大雨持續下,吃飽後只能在帳篷內找樂子,大寶小貝最會自得其樂了,一下唱歌跳舞、一下畫畫休息,兩個人玩的很開心







中間一度雨勢暫停,我們跟其他小朋友們玩了仙女棒、螢光棒等,很有趣,然後還趁雨停去洗了個澡,又繼續窩回帳篷內玩耍等待就寢



依照我們家的習慣,十點左右小孩一定入睡,然後大人再東摸西摸一會兒,我們也累的決定要早早休息了。但外面的其他人其實很熱鬧,一直陸續有聊天、洗碗收拾的聲音,然後半夜就偶爾會聽到小孩哭、大人打呼的間歇聲音,所以其實我睡的很淺,然後早上又太早天亮,七點左右我就整個清醒睡不著了,還好大寶小貝睡的非常好…






↓ 大家都還在睡夢中,一片寧靜




↓ James在假睡,因為大寶小貝整個賴床叫不醒,哈哈


↓ 剛睡醒的小孩怎麼這麼天真可愛啊,吼吼吼~~~






 ↓ 早餐大家要各自準備,可是呢,我們居然忘了帶蛋跟咖啡,所以只能吃烤吐司配紅茶了




↓ 喝牛奶完嘴邊真的會有白色的奶漬,小妞妞太可愛了




↓ 其他人都在忙,大家的早餐好豐盛喔



↓ 昨晚下了一整夜不算小的雨,一大早卻已雨過天青,太陽好熱好曬,大家都趁機曬乾帳篷


↓ 遠處可以眺望清境的老英格蘭民宿耶,視野太好了


↓ 吃完早餐,小孩又要開始玩了,太幸福的生活,睡醒吃、吃飽玩,我也好想當小孩










↓ 小貝先說她玩夠了,所以先回帳篷內穿好衣服再帶她去接哥哥,才不過十分鐘沒見面,一看到大寶馬上飛奔上前擁抱,像是分開好幾個月一樣,感情突然變這麼好,我有嚇到,哈哈







↓ 我們沒有準備午餐的食材,所以James開始著手收拾了


↓ 那我們要做什麼呢,當然是繼續玩啊,哈哈哈 (林小貝的肚子真的好大好大,我喜歡)



↓ 我們在這裡野餐&畫畫,太享受了 (其實累的是James,從早工作到晚,又是搭帳又是收帳的,忙個沒完,但他卻很開心,怪了)







↓ 小貝還很熱心的拿著零食請其他小朋友吃,還是小妞比較大方點


↓ 有陰影處就不熱,沒陰影處就整個會曬傷,要注意啊


↓ 在山裡的生活像是參加昆蟲營一樣,生態非常豐富有趣,大朋友抓了,小朋友就輪流排隊、湊熱鬧的擠著觀察










↓ 西瓜也要防曬,哈哈



↓ 收到最後了,剩下兩條營繩,這兩位小朋友也能玩這麼開心,小孩真的很會自己找樂子




↓ James 還在忙,哈哈哈


↓ 肚子這麼大身手還這麼矯捷,小貝算是奇筢了


↓ 其他人又開始忙午餐了,露營似乎就是不停的吃、玩、吃、玩的,好快哉的人生啊…


↓ 大哥哥又發現蜥蟀,小貝整個又被吸引住了





↓ OK,收拾完畢,我們先走一步了,大家再見啦


↓ 滿滿滿



↓ 謝謝大家帶我們來露營,好開心好和善的一群人,希望還有機會再同露,下回兒再見啦,再次感謝大家,讓我們體會了露營的奇妙滋味,雖然昨夜沒有睡好,但除了眼睛有點疲憊外,身心靈都很舒暢,我想我會漸漸愛上這種感覺,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