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小貝] 1歲10~11個月 - 上


林小貝即將滿兩歲了,以前我總覺得帶小孩最累的是前面二年 (是把屎把尿的那種身體勞累,不是跟小孩鬥智的那種心靈勞累),沒想到就這樣一晃眼,我們也熬過去了。趕在小貝生日前夕,整理了一下最後一季的照片,發現這個小妞瘋瘋顛顛的時間多過於正常&安靜的時間很多很多,整天應付她總是讓我筋疲力盡,林大寶放學回家之後更甚,家裡總是充斥在玩耍嘻鬧的尖叫狂笑聲,還有吵鬧爭執的哭天搶地聲中,一點點小事就會讓我瞬間爆怒,但這兩個小的根本無懼我的怒氣,依舊自顧自的一下打鬧一下和好,我也就跟著一下生氣一下又滿足於生了兩個的和樂氣氛中,希望我不要因為情緒一直大起大落而暴斃,能繼續這樣一直看著他們吵吵鬧鬧又相親相愛的長大 


 

自從愛上戴墨鏡,林小貝早也戴晚也戴,無時無刻都戴著墨鏡,她偶爾放頭上、偶爾拿下來掛領口,動作俐落跟大人一模一樣






↓ 小小孩穿上小碎花洋裝怎麼這麼可愛啊 





↓ 墨鏡後的世界很神祕,我們常常分不清楚她的喜怒哀樂,當然也搞不清她是睡著了還是在發呆 

 



↓ 所以,她可以戴著墨鏡跳舞、擤鼻涕、吃飯喝水、假裝睡覺,甚至連玩黏土積木時都要戴著才行
















↓ 吃飽飯後肚子就會大成這樣,雖然四肢一直瘦巴巴的,但這顆小圓肚可以瀰補我一點點餵食小孩的成就感






↓ 跟大寶一樣,小貝的髮型也要由 James 親手操刀才行,如果連剪狗毛的資歷也算上的話,那James應該也算是位超資深具十幾年剪髮經驗的老鳥設計師了吧 








以下是一連串林小貝瘋狂又搞笑的照片,整理完之後才發現不知不覺又拍了太多照,只好又分成上下兩集,這個上集最沒營養,就是一路瘋顛到底而已,哈哈哈… 

 

↓ 現在的林小貝已經不再只有哼唱跟跳舞了,她還會自編一些小歌曲,隨便一兩個單字就可以編唱出一首歌,好妙的小孩。舞姿也愈來愈豐富,除了聽到音樂自然的聞樂起舞外,也會跟著巧虎一起唱跳,有哥哥在時跳的更起勁,愈跳就會愈瘋狂,到最後一定是以 "喔,跌倒了" 收場…









↓ 把企鵝小背包裡面塞滿積木,要去流浪了






↓ 假裝睡覺,然後演技太差一下子就噗嗤笑出來






 

↓ 一連串的怪表情,算是近日空空表現的總整理 (好啦,其實裡面摻雜了很多乖巧可愛的啦,我誇張了 )
 





↓ 是不是,有夠瘋狂的小孩





↓ 安靜時又這麼乖巧模樣







↓ 表情真的有夠多







↓ 怎麼這麼可愛啊… 







↓ 爬上爬下的,我每次都心驚膽跳但林小貝都沒在怕的







↓ 人要衣裝就是這樣,打扮一下就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了







↓我其實也不明白為什麼林小貝這麼的古靈精怪,應該都是遺傳到 James 吧,噗  (都推給別人就對了… )






↓ 嘴唇上那不是痔,是剛剛吃餅乾沒擦嘴巴 









↓ 開心到極致,看的我也好歡樂啊






↓ 最後,我們不是整天都這樣,偶爾偶爾,也是會安靜、晃神、甚至鬧脾氣、撒嬌的啦








↓ 林小貝近日的新歡: Mickey Mouse,除了幫他包尿布、要相擁而睡之外,還會一直叫他 "寶貝" ,每次聽她叫Mickey寶貝時,我就會不自覺得噗嗤笑出來,太有喜感了 





這篇的重點真的好少好少,就只有瘋狂搞笑的照片而已,吃喝拉撒都被擠到下集去了,誰叫這些其實就是林小貝最可愛的地方,也是我們每天的歡笑來源,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