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小貝] 第一堂課~親子活力時間


從四月份開始,林小貝上了人生的第一堂課~親子活力時間,其實就是唱唱跳跳玩遊戲的親子課程,林大寶當年也在這裡上了好久好久的課,原本以為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林小貝,應該不用適應期,一下子就能順利的進入狀況,於是我信心滿滿一派輕鬆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帶她進教室……


然後,我遭受了無情的打擊,這小妞整堂課不僅不肯跟著老師唱跳,連離開我的懷抱自己坐著都不要,就這樣過了30分鐘,直到老師發了一顆球為止,才開啟了她的小小心門,願意抱著球跟著老師做些簡單的動作,喔喔,我太大意了




↓ 林小貝就只是冷靜的、冷淡的望著老師同學而已




↓ 球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之一,她原意試著漸漸的融入課程中




↓ 屁股也終於離開座位了,照著老師的指令自己把球放回袋子中,呼,鬆了一口氣




↓ 貼貼紙是林小貝最擅長的活動,除了貼的很準確之外,還可以自己用小小但很有力的指頭把貼紙摳下來,每次看她認真又專注的貼貼紙我都很感動




↓ 但是,離開媽媽到前面排排站的活動她還是不願意,當然我也不會強迫她,就繼續觀察老師、觀察同學吧,我接受了林小貝也需要適應期這件事,耐心的陪她融入課程了…




↓ 上完課母女倆手牽手來去逛百貨公司,終於又看到久違的林小貝的笑容了,剛剛她應該是又緊張又衝擊,現在也放鬆的賞花玩耍恢復正常了












↓ 第二堂課,剛開始還是有點緊張、沒有笑容




↓ 除了有活潑輕快的音樂外,還有好多好多的小道具像手搖鈴、球、響板等等,林小貝終於盡量的跟著老師遊戲了








↓ 是在聊什麼啊?





↓ 好久不見的調皮模樣也出現了,拿了條彩帶又開始作怪,吼,這才是我認識的林小貝啊…







↓ 這門課就是新奇的小玩意不斷,老師又發了一小組的創意小積木,這種也是林小貝的最愛,不用幫忙不用陪伴她自己就能玩很久玩很好








↓ 然後,這也是我熟悉的林小貝,臂力超強的吊單桿,屢屢嚇到看過的路人






↓ 老師發貼紙時也知道要快步的飛奔向前,現在應該真的可以放下心來了






第三堂課,同樣是球但玩法很多很多,林小貝被老師抓去示範,在這個教室裡她已經很自在很隨意了








↓ 又有新玩具,每個都又新奇又好玩







↓ 貼貼紙是訓練手指頭的小肌肉,所以每堂課都有這個活動








↓ 不聽指揮的亂畫




↓ 又來了又來了,每週都要做這些危險動作來嚇嚇我,吼~~~~~






第四堂課 (我發現林小貝每週都穿紫色的衣服,嗚~~~我真的沒有特別愛紫色,也每天都有幫她換衣服,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剛好每次來上課都穿紫衣,怪了 )




↓ 這首河馬的童謠林小貝很喜歡,開心的跟著老師跳舞,然後動作好可愛好可愛,我忍不住一直重覆放著影片看不停





↓ 本週新玩具~沙鈴,這個沙鈴林小貝愛極了,拿著邊搖邊舞,還跟著一起玩剪刀石頭布,棒棒…







↓ 之後整個人放好開,除了不跟著老師活動外,還瘋狂的在教室內狂奔






↓ 還好拿到紙筆後她也能靜下心來專注的畫畫

 


↓ 又來了又來了,瘋狂又無厘頭才是林小貝的真面目






↓ 本週玩丟球,這小妞剛開始很認真的丟了幾球,當她發現所有的球都跑到布幕後面時,她開始想盡辦法要穿越這塊布







↓ 於是乎,只有她一個人不守規矩的跑到紅布的對岸,還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怎麼這麼可愛 !!!








↓ 這一堂課真的是太開心




帶林小貝上課真有趣,所以我暗示做了決定,決定把林小貝留在身邊久一點 ,中班再去唸書就好。


然後這決定才做了沒幾天,她整媽咪的把戲又多了好多好多,每天瘋狂的在家裡破壞搗蛋,我清理這個整理那個的疲於奔命,又想說要不然滿兩歲馬上給我去上幼幼班,唉,人生就是充滿這麼多的挑戰、這麼多的決擇,是吧是吧…

2 則留言:

  1. 小貝吊單槓真是太可愛了! 好活潑的陽光女孩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很可愛沒錯
      可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摔下來摔到脖子的恐怖畫面
      每次我都好緊張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