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小貝] 一歲六~九個月


一歲九個月的林小貝好可愛好可愛,她學會拍照時要假笑擺po
se了,昏倒  … 小女生跟小男生真的很不同,悟性好高一付小大人樣,凡事都要學大人、凡事都要自己來,放手讓她嘗試總會讓我好驚訝好詑異,原來小人兒的潛力可以這麼無限大 !!
 



↓ 假笑的太誇張就變這樣 

 





然後,小女生體內天生的愛漂亮基因就在一歲八個月時啟動,之前超不喜歡髮夾髮圈這類小玩意兒的林小貝,突然愛上了綁頭髮,每天每天就一直用她有限的字彙說 "髮…亮… ",意思是頭髮要綁漂亮這樣,連睡覺時都得要綁著,一掉下來手摸不到綁著的頭髮馬上起身吵著要綁好,於是乎,James 只好把她綁成沖天炮,不然隨便翻個身就掉了整晚一直綁一直綁好煩人啊…
 


↓ 這髮型讓林小貝徹底變成小頑童了,一整個調皮樣





↓ 最近很愛玩積木,而且玩的有模有樣,自己玩時不吵也不鬧,我只要坐在旁邊看就好,棒棒












↓ 也很愛玩扮家家酒,所以我整天一直在假裝吃,她一直在假裝餵我




 

↓ 這個仙人掌玩具她還是很愛






↓ 整天頑皮,不斷的頑皮,原來家裡這麼有趣,什麼都可以玩好久









↓ 太調皮時就會被叫去罰站,最近幾乎每天都要來這裡冷靜好幾次,實在是林小貝情緒轉變的太快,動不動一個不順心馬上大哭,我太討厭聽到哭聲了,停不下來時馬上請她去角落冷靜,冷靜好願意好好講時再來找我


 

↓ 每天都拎或背好包包、拿好自己的水杯及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就跟我揮手說 "拜拜",是有這麼想離開家離開我們是嗎…








↓ James幫小貝買了一付太陽眼鏡,這小妞好喜歡好喜歡







↓ 一有音樂就舞不停








↓ 黏土也很好玩




 


↓ 當然最愛的玩具還是車子,一拿到車馬上配音 "咻…咻…咻…",咻不停








↓ 躺在地上假睡




↓ 表情怎麼這麼多這麼逗這麼可愛







↓ 偷穿哥哥的鞋,原來林小貝已經會自己穿鞋了,哈哈






↓ 剛好哥哥放學,林大寶一直怒瞪妹妹,但他敢怒不敢言,林小貝還一付得意狀跟哥哥妶耀她穿好這雙鞋 ,太好笑了




↓ 穿上新鞋後一直喊 "跳…跳… ",然後就一直在客廳不斷來回奔跑走跳




↓ 頭髮太長了,James 操刀幫林小貝擺了一個清爽的髮型,剪完之後變了一個人似的,髮型對小嬰兒來說原來也這麼重要,噗




↓ 最近吃好多,整個小肚子圓鼓鼓的,好可愛










說到吃,林小貝這幾個月真的是胃口大增,雖然對食物的好惡愈來愈明顯,但她覺得好吃的就願意自己吃、吃好多,看她吃東西真的很有趣,感覺食物好美味啊…


↓ 自己端、自己吃,很愛吃麵包
 



 

↓ 邊吃邊聽音樂跳舞






↓ 人生第一次吃義美小泡芙,吃到開心的不得了

 




 
↓ 玉米也是最愛之後,很努力的自己用力啃
 




↓ 我對林小貝真的比較放縱,偶爾偶爾也會讓她吃個糖果餅乾,想當時林大寶兩歲半之前可是一顆糖也沒吃過呢









↓ 林小貝好愛喝水也好愛喝湯,整天抱著水杯走來走去的,每餐飯後都可以喝下一大碗湯,每當我喊她喝湯時,她都會開心的雙手舉高大喊 " YA"




 
↓ 自己吃飯






↓ 其實不會用學習筷,但硬要拿,夾不起來還是只好換回湯匙,跟哥哥用一樣的新餐盤,每餐都可以自己吃、吃光光





 
 


↓ 小幫手系列








 






 覺得自己長大了系列
↓ 自己穿褲子






↓ 自己擦鼻涕



 
↓ 學哥哥戴口罩




有機會出門玩耍就是這麼無厘頭這麼有樂趣,每次帶她出門我也都好開心啊…






















↓ 學國外的名模單手抱小孩,林小貝身材這麼迷你,一點兒也不是問題,倒是身後的林大寶pose太厲害,我跟林小貝大輸了

< body>
後面的照片一直被莫名的刪除,算了算了,到這裡就好。帶林小貝的時間很歡樂,雖然總是花費我加倍的體力耐力智力,但每天看著她的幸福感跟喜悅感還是讓我覺得這一切很值得,轉眼間就快要兩歲了,嗚,我內心又要開始偷偷激動澎湃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