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大寶] 雲門舞集~家庭日

2013. 2. 2 (六)

林大寶從2012年10月開始上雲門舞集親子律動的課程,當時是因為小貝開始活蹦亂跳搶玩具打哥哥,惹的林大寶整天像淚人兒般的哭不停,再加上我又24小時都跟妹妹黏TT分不開,所以呢,林大寶嫉妒跟受傷的情緒一直反覆出現,於是想說安排一個活動,是只有我跟大寶、或是James跟大寶單獨參加的活動,讓他也享有獨佔爸爸媽媽的機會,剛好雲門舞集桃園的教室離我們家很近,走路就到的了,我們就每週六固定六這裡舞動50分鐘啦…



林大寶是個很奇怪的小孩,每週要出發來上課之前,他總是鬧脾氣、一直嚷嚷著不要上課不要上課,但是呢,一出了家門、往教室前進的路上,他又開始愈來愈開心,進教室後他整個人就脫胎換骨,用力跳舞、大聲喊叫、放肆的做些奇奇怪怪的動作,最後課程結束時,他總是暨興奮又雀躍的跟把拔分享今天上的課,所以我一直搞不懂他到底是愛還是不愛,但每次要哄他出門上課都會惹的我忍不住暴怒,很會折騰人的小孩,哼 !!



雲門舞集平日上課時不能拍照也不能攝影,每一期會有一天是家庭日,全家人都可以一起來舞動,然後這天就可以拍照了,終於,我們可以記錄一下上課的情形,而林大寶對於可以帶妹妹一起來上課他也超興奮的,逢人就介紹 "這是我妹妹啦"





↓ 本來上課是要穿制服的啦,但媽咪我居然超過一星期沒洗衣服,哈哈哈,沒制服可穿




↓ Dora 老師好漂亮





↓ 每週的主題不同,本週是 "過年",所以會有春聯、舞龍舞獅、放鞭炮等等小活動




↓ 大寶小貝都開心的在春聯上作畫,林大寶說他想畫一顆蘋果,於是吉祥話剛好可以寫上 "平平安安",誰知道蘋果畫完他居然又想畫一顆橘子,那,我就只好幫他寫上 "平安吉利" 了,噗




↓ 可別小看林小貝喔,她拿筆頗有架勢,鬼畫符也畫的亂有意境的




↓ 林大寶在跟Dora老師介紹他的蘋果&橘子




↓ 哎唷喂啊,James 實在太有創意了,林小貝的亂畫一通,他居然可以解釋成 "欣欣向榮",太好笑了,哈哈哈




↓ 大家的春聯,最後發現,這年紀的小孩根本只會畫蘋果嘛,每個人都是蘋果




↓ 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接著 Dora老師開始說著年獸&放鞭炮的故事,Dora老師表情好生動肢體好豐富喔,連林小貝都聽的很入神





↓ 聽完故事當然要起來扭動身體啦,放鞭炮太歡樂了,所有的小朋友們都霹靂叭啦砰的好開心啊…




↓ 這個妞,雖然還不會講話,但大部份的指令都聽的懂,所以會跟著一起做動作、跟著一起遊戲,她真的好不像baby喔






↓ 放完鞭炮,接著是舞龍舞獅的遊戲,林大寶當獅子當的很不甘願,都不願意照著我的指令做動作




↓ 小貝自己一個人很忙碌的穿梭在人群中,好想知道她在忙什麼喔,哈哈




↓ 然後,要包元寶囉




↓ 老師說,要先揉麵團、捏絞肉、再包起來,林小貝好像真的聽懂一樣也在大寶身上又揉又捏的,太可愛了




↓ 下餃子囉,小貝硬是跑到中間去跟著一起比劃,看她忙不停真的很有趣耶




↓ 上到最後索性就趴在地上,太隨性了小妞妞




↓ 每堂課的最後,都有個抱抱&跟大家說拜拜的儀式,儘管抱了好幾個月,林大寶還是不能放開懷大方的擁抱同學,唉…




教室外還有好大的一個閱讀休息空間,可以留在這裡看看書,真是個好地方






就這樣,50分鐘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林大寶當然又是跳的很開心、玩的很盡興,希望下次來上課之前可別又鬧脾氣了嘿 …



2 則留言:

  1. 小貝小小隻的好可愛呀~XD

    回覆刪除
  2. 用說故事的方式來教養小孩,真的是很聰明的方法,
    這招我也是跟學校老師學來的,
    因為常常看小孩子從幼稚園回來後,
    都會興奮的和我說老師講了什麼故事
    還會說從故事裡學到什麼
    後來我也開始找一些合適的故事書來念給他們聽
    像是《孩子的美德書》和《海鷗莎曼莎的涼鞋》就是一直很夯的選擇
    在這裡分享一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