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大寶] 2Y11M~親子創意打擊樂-上


這一期的統領文化教室課程,我們又換換口味,改上親子創意打擊樂,跟林大寶最剛開始上的親子律動課老師是同一個,比較輕鬆也比較熱鬧有趣,希望他會喜歡。每個星期一晚上林大寶會睡在阿嬤家,所以星期二要上課前,我會先帶著林小貝回婆家換小孩,然後再帶著林大寶走路去上課。去上課的途中我們倆手牽手,邊走路邊唱歌,有時天南地北的哈啦聊天,開心的不得了。


↓ 第一堂課,我還在櫃台報到簽名,林大寶已經熟門熟路的自己脫了鞋子襪子、放入鞋櫃內了,這小子吼,其實自己都會做,但三不五時還是耍賴偷懶要人幫忙,唉…



↓ 打擊樂當然一定要打鼓,邊打鼓還要邊排成一列行進。林大寶願意跟著大家一起排成一列我頗驚訝,以前他可是很彆扭很害羞的一定要我牽著他陪在旁邊才行耶 (看來我要出頭天了,陪著他上課接近一年半的時間,呼,我終於成功了,天啊,我要落淚了)…



↓ 除了鼓之外還發了一個青蛙響板,這個對他來說也很新鮮很有趣



↓ 老師發貼紙他也自動的跑出去拿。不過林大寶始終是個客氣斯文的小朋友,他很少爭搶,就默默的站在最後等老師發給他。



↓ 用貼圓點點貼紙的方式,學習 Do Re Mi



↓ 小朋友當然還是最喜歡唱唱跳跳,除了打擊樂外,還穿插著一些律動、唱歌、玩球等等小遊戲,好歡樂啊…



↓ 第一堂課上完了,林大寶好開心,我想應該很喜歡才是…





總共十堂課已經上完一半,就省事點一起記錄吧…

↓ 我們倆去上課的途中總是這麼歡樂,這小子把戲很多,沿途一直在搞笑



↓ 五線譜對接近三歲的林大寶來說還有點難度,但他也不排斥的學習著,倒是吸收多少還有待印證



↓ 一拿到彩色筆就亂塗鴉,還好我有多帶一張白紙,我真的是太冰雪聰明了



↓ 打擊樂就是要打擊,小桌子也可以當鼓



↓ 林大寶就是這麼耍寶,照相就照片,為什麼嘴巴要O成這樣啊



↓ 老師講了個故事,邊打鼓、邊按照故事的劇情尋找羊咩咩、聽聽看羊咩咩在哪邊…林大寶好入戲,這個遊戲都玩完很久了,他還在羊咩咩咧、羊咩咩在哪裡啊?



↓ 邊敲鐵琴邊唱 Do Re Mi,林大寶好認真



↓ 每次看他認真的唱Do Re Mi,我都好感動…(我也太容易感動,其實只要林大寶願意跟著老師做,我就從頭感動到尾啦,噗…)



↓ 這是原本的林大寶: 別的小朋友都搶著擠在前面拿新的樂趣,他就是默默的站在後面等待。別人乖乖的排成一列時,他仍然站在外圍觀察,觀察好了就站在最後、離隊伍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 進步了點的林大寶,會加入隊伍中、乖乖的排隊,然後開心的向我展示他拿了什麼東西回來。



↓ 除了願意離開我身邊圍在老師旁邊外,肯被老師牽手也讓我好驚訝,以前除了我以外的人要牽他他可是會抵死不從、然後放聲大哭的呢



↓ 這天,老師又帶著大家邊打鼓邊排成一列行進,繞了教室幾圈後,最後大家停在教室前面排成一橫排,面向對面的父母們表演,我好像提前看到幼稚園才藝發表會一般,又感動又驕傲我的兒子也身處其中 (雖然還是離了隊伍兩個人的距離,但林大寶做到了,沒有我的陪伴他也成功完成了,呼)




↓ 被叫到前面敲打鐵琴也ok,林大寶愈來愈進入狀況 (有發現所有的小朋友都面無表情嗎,這年紀的小孩怎麼表情都這麼感受不到情緒啊…)



除了打擊外的活動也很豐富有趣…

↓ 律動,偶爾林大寶會跟著老師同學一起跳



↓ 偶爾更high時,就會這樣自顧自的扭他自己的,完全不理老師在前面做什麼



↓ 丟球,所有的小朋友都好瘋狂,大家都愛死丟球了







↓ 跳跳跳也很討喜,尤其林大寶很愛跳到自己的頭髮都飛起來的模樣





↓ 學習轉陀螺,練練雙手的小肌肉



↓ 偶爾還會坐在長布上,爸媽拉著滿場跑,老師邊拉林大寶跟廣澤同學邊驚呼怎麼這麼重,哈哈,加起來都30公斤了當然重啊…最後只好我下場當苦力,廣澤同學還開心的一直喊 "要快的、快的啦",呼,害我卯起來滿場快跑,邊跑邊喘一身汗




↓ 林大寶也不是整堂課都這麼進入狀況,偶爾他也是會懶洋洋的躺在地上提不起勁



↓ 或是他最拿手的 ~~~ 發呆,連坐在老師旁邊他都能發呆,真不知道他神遊到哪裡去了…



↓ 每次上完課林大寶都開開心心的回家,我想他應該有喜歡才對,媽咪我也很喜歡,除了可以出門透透氣之外,還可以跟其他媽媽們聊個天,真開心…



↓ 最後,放一個 NG 片段… 這天,老師又把所有人叫到前方排成一橫列


↓ 老師希望大家跟在他屁股後面走成一長排,但不知道是指令不夠清楚或是老師高估了三歲兒童的理解能力,一聲開始之後就變這樣…(請忽略我的笑聲,我實在笑的太誇張了,但當下看到真的覺得好好笑啊,忍不住就一直不顧形象的誇張大笑…)



↓ 在重新又試了幾次、媽媽們幫忙導正之後,結果還是這樣,無效,我就一路大笑到尾,笑到我都快忿氣了,小朋友的純真完全表露無疑,又可愛又爆笑





後記,有發現林大寶這幾堂課幾乎都穿同一件衣服嗎,只換了背心而已,我邊整理照片邊納悶,怎麼這麼剛好啊,林大寶的阿媽應該也沒想到怎麼林大寶每個星期二都剛好穿這件衣服吧,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