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2Y9M9D & 3M29D] 鶯歌陶瓷博物館

2011. 12. 18

難得一個陽光露臉的冬季午後,我們一家人拖拖拉拉的來鶯歌的陶瓷博物館吹風了…對,沒錯,是吹風,冬天的陽光就是這麼中看不中用,明明在家裡時感覺外面艷陽高照的,怎麼一出來風吹在身上還是冷的吱吱叫啊,看這三個人的臭臉就知道 (黑衣人父子檔,臉可以再臭一點沒關係),哼,我們上當了啦…


趁著還有微弱的陽光,我們先從後面戶外的地方逛起,順便讓林大寶跑跑步發洩一下精力。最近我很愛叫林大寶跑步,一是希望可以改善他慵懶的性格,看可不可以瘋狂一點、自在一點、放肆一點、調皮一點,另一是希望他可以愛上運動,運動可以改善他的氣管,希望日後不要變成有氣喘體質的小孩,唉,為娘的一想到這個就頭痛…



↓ 之前來陶瓷博物館都只逛最前面的主展館,沒想到後面還有這麼大片的園區啊,夏天還可以來這麼玩水玩沙





↓ 買個現烤牛角麵包先



↓ 邊走邊吃、邊吃邊看草地上的陶瓷鴿子群,林大寶的吃相真可愛,我忍不住就把所有的牛角麵包都讓給他吃了



↓ 有用陶土灌模的活動,一個模型是20元,讓林大寶來試試看吧



↓ 選了兩個模型,小兔子&吉祥獅,灌模的師父很專業的指導我要站在哪裡拍照,然後把陶土水交給這對黑衣父子,讓他們完成這個極簡單完全不具挑戰性的小動作



↓ 林大寶的雙手不願意碰這個瓶子啦,這小子是怕髒還是懶惰啊…



↓ OK,灌好模之後,等待30分鐘再來取。因為風很大,林小貝整個人都被包覆在推車內,偶爾我才拉開遮陽篷看看她是睡著或是在發呆,只要推車有持續在移動,她完全不發一語寂靜無聲,我都快忘了裡面還裝著一個小嬰兒了…



↓ 等待的時間繼續往後面的園區移動,繼續吃著牛角麵包



↓ 這一小區塊有陶製12生肖&星座,還有一些擺飾,林大寶居然指著一隻貓咪說 "這個好醜喔…"





↓ 屬牛的林大寶跟牛 "碰鼻子"



↓ 一定要牽著妹妹的手一起走,妹妹其實老大不情願的



↓ 黑衣人父子看展覽,林大寶一整路都在鬼打牆  "這個是什麼啊? " 這句話





↓ 一拉開遮陽篷林小貝看到我馬上大笑,怎麼這麼愛我啊



↓ 時間到了,終於可以脫模了 (林小貝也笑的太開心了吧,看著她的笑容我也跟著興奮起來…)




↓ 邊邊有一些不平整的小角角需要修整,林大寶好奇的東看看西瞧瞧



↓ 完成了,開心開心,帶回家做記念吧…



↓ 時間不早了,太陽幾乎下山風吹起來又更冷了,準備回家吧,看林大寶跑跑跳跳、邊走路邊唱歌的就是這麼幸福



↓ 夏天一定要來這兒玩水啦



↓愈來愈開心、愈開心愈可愛



↓ 同場加映吃晚餐時林大寶的調皮模樣 & 父子父女一起看書的溫馨畫面…






5 則留言:

  1. 哇~
    妳這篇文章的分類是 幸福三人遊
    該改一下嚕
    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我覺得女兒好像比兒子愛笑很多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分類整個大亂了
      但又沒時間重新思考&重新整理
      就先這樣子好幾個月了,哈哈

      沒錯耶,我也覺得女兒好愛笑喔
      以前兒子小時候好像沒有這樣

      刪除
  2. 原來那邊還有陶藝DIY啊??!!
    我覺得很物超所值耶~~~
    下次也去看看!!!!

    至於那邊玩水的地方~
    今年夏天我有帶蛋餅去過一次.....
    就是上回我們在桃園聚餐的那次~~~~~~
    我們就是從那邊過去的!!!!

    玩沙還不錯
    可是說坦白的有點髒就是了.....
    因為好多小孩都會挖沙~丟到水池那邊去>"<

    PS:首張圖...那父子倆的臭臉太妙了!!!!!!!!!
    PS2:小貝笑的真的好燦爛喔~~~~~看了也跟著開心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我知道你們有去玩水&玩沙
      原來你們也沒去DIY啊
      看來這地方可以來很多次
      而且不用門票真的很划算,是吧


      你的PS其實也是我注意到的重點,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