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寶貝] 2Y10M24D & 5M13D ~ 大寶愛小貝3


持續愛妹妹的林大寶,最近只要發現我們手上抱著妹妹,馬上也會硬是湊上來說 "媽咪也抱大寶、把拔也抱大寶",然後就變成這付模樣了,累歸累,看James的表情也知道,好享受好滿足啊…


林大寶愛妹妹的招式仍舊是那些,他就是一直用那些方式愛妹妹,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看還是很感動、忍不住拿著相機一直拍

↓ 牽手 ~ 走到哪牽到哪,一下車馬上就趕過來牽妹妹 ,林大寶啊,妹妹又還不會走路,不用擔心她走丟啦



↓ 騎車經過妹妹也要牽一下、看到妹妹醒來馬上過來牽手,儘管視線始終捨不得從電視螢幕移開,但手一定要緊緊握著



↓ 有時根本沒目的的,只是牽著手,然後兩個人各自放空發呆



↓ 喝奶時也要牽著



↓ 妹妹最近一直企圖奪手大寶手上的奶瓶,每次他都急的哎哎叫,但又樂的湊上奶瓶讓妹妹捉,林大寶好矛盾啊




↓ 再來是碰頭 ~ 就是這麼愛妹妹,無時無刻都要黏在妹妹身邊,瞧他一付滿足且陶醉的表情,他好樂在其中





每天早上,我跟林大寶會先起床,先下樓吃早餐&玩耍,留妹妹一個人在房間裡睡覺。這期間,林大寶會一直注意妹妹的動靜,只要妹妹一哭,他馬上大喊 "妹妹哭了",二話不說立刻衝上二樓躺在妹妹身邊,有時我還在樓下忙碌,他便會扯著喉嚨叫我 "妹妹醒了、妹妹在哭了、媽咪快上來呀…",不斷的、反覆的一直喊著,直到我上樓,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畫面…



↓ 煮飯時有這兩個人的倍伴,我總是邊炒菜邊心滿意足的看著他們。林大寶最近很愛幫忙,洗碗洗菜洗米他都要插一手,妹妹不耐煩哭鬧時,就轉過身來用腳踢搖椅,比我還忙碌呢…




對於他的熱愛妹妹,我們很是開心,放手讓他用他的方式愛妹妹,但也一邊不放心的一直叮嚀他 "輕一點、小聲一點",林大寶很有好哥哥的樣子,會一直把我們叮嚀的話掛在嘴上,如 "妹妹在睡覺我要小聲、咳嗽了就要戴口罩" 等等,過年期間他感冒了,真的乖巧又貼心的戴整天的口罩,讓我們好感動又好窩心喔…

↓ 戴著口罩陪妹妹玩



↓ 不是只有大寶陪妹妹,妹妹也會陪大寶,不管吃飯或玩耍,妹妹也總是在一旁陪伴&等待



↓ 有時就只是這樣靜靜坐著,或是一起趴著,什麼事也沒做






林大寶最近很愛拍照,當他發現我在拍妹妹時,馬上會趕過來或冒出頭說 "拍大寶、幫大寶拍照",而且他好厲害,有時我故意敷衍他說要拍他,但focus其實對著妹妹,這他都能發現,繼續喊著拍大寶拍大寶,甚至還會過來檢查,吼…

↓ 妹妹看著林大寶掃地的表情真可愛



↓ 一被發現我把鏡頭轉開,林大寶就這付抱怨的嘴臉



↓ 邊吃麵包還要邊過來搶鏡頭




↓ 之前林大寶會拿著妹妹的蘇菲或安撫巾給妹妹,最近他會拿一些自己的小車小魚小鴨之類的玩具讓妹妹捉在手上,妹妹每次都好專心在研究這些新玩意兒,真有趣







↓ 黏膩又甜蜜的畫面又來了。林大寶有時會愛妹妹愛到不斷的 Kiss 妹妹,哎唷喂啊,希望妹妹長大後看到這些照片不要覺得噁心才好。要不就是捉著妹妹的手來摸他的臉、眼、鼻、嘴等



↓ 摸著摸著,妹妹用力一揮,林大寶的鼻子就被打歪了,哈哈哈哈哈



↓ 或者是,妹妹不耐煩林大寶不斷的親她,就會抱著林大寶的頭、用力拉扯他的頭髮。林大寶的矛盾點又來了,明明被拉頭髮好痛好痛,但又忍不住一直把頭湊過來親妹妹,唉,人生啊人生,就是這麼的讓人又愛又難受啊…






林大寶冬天的午睡總是一直不斷的賴床,叫他起床時他偶爾會悲從中來哭不停,最近我想到一個妙招 ~ 讓林小貝去吵醒他,他睡眼惺松的捨不得起床、但又好想跟妹妹玩,沒多久就放棄堅持開心的自己跳起來了,哈哈…



↓ 看到妹妹就要牽手、忍不住就想親妹妹,果真林小貝嫌煩了,一把就拉住他的頭髮



↓ 其實妹妹上來這裡看哥哥也是很開心的啦



↓ 林大寶拿著故事書說要講故事給妹妹聽,但林小貝只想抓哥哥的腳、拿哥哥手上的書 (林小貝偶爾可以自己坐著幾秒鐘了耶…)



↓ 講故事就講故事,表情也太多太生動了吧,怎麼這麼可愛…



↓ 兩個人一起到遊戲間玩耍,林大寶打棒球給妹妹看,還會貼心的說 "球也打那邊,沒人的地方",對,沒錯,妹咪教的都有在聽,棒棒。妹妹坐在搖椅上看到翹腳,怎麼這麼悠哉舒適啊…



↓ 看吧看吧,兩個人就是比一個人好玩有趣多了,呼,我要掉眼淚了啦…



每次看著他們倆個人的互動,我就會又感動又謝天,希望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這兩個人可以互相陪伴、彼此加油打氣、相親相愛的長大,最後,來看看林大寶逗妹妹吧,妹妹呵呵大笑笑個不停,全家都跟著好歡樂啊…

6 則留言:

  1. 連我看了都好想要掉眼淚,
    喔~我也想再生第二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再生一個吧
      很有趣的

      刪除
  2. 我好佩服你喔! 你像機比我還不離手耶!
    大寶小貝的模式完全跟茲茲茗茗一模一樣,
    邊看我也覺得"啊!就是這樣" 感動ㄋㄟ~~
    但拉頭髮拉小手擠過去我都沒拿相機拍

    我要學習妳了,相機都掛脖子上好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的相機沒掛脖子上啦
      不過有放在客廳隨手拿的到的地方
      每次看到這畫面,就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

      刪除
  3. 看妳寫大寶和小貝的互動生活,真的很有趣,也和我家那二個寶互動一樣,好有感覺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有二個寶的媽媽應該都很能感同深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