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大寶] 2Y9M~林大寶的耶誕節


今年是林大寶第一次過聖誕節,他漸漸懂事、了解了聖誕節的相關事物如聖誕老公公、聖誕樹、麋鹿拉雪橇等等,於是順勢的說了乖巧的小朋友聖誕老公公會在他睡著時放禮物在聖誕襪裡的故事,希望他可以聽話一點,不要整天 "不要不要" 的為反對而反對。所以那一陣子林大寶走在路上看到聖誕樹就會好奇的過去摸摸漂亮的裝飾、企圖打開禮物、以及要我幫他跟聖誕樹拍照,問他想要什麼禮物,他也很認真的回答要 "Spencer",而且我每隔幾天就問一下,他的回答千篇一律是 Spencer,雖然我不認識Spencer是誰,但知道是湯瑪士小火車裡面的一輛火車,所以趁著玩具打折的期間早早就買好了…


我們倆為了聖誕節可是做了不少小活動喔…

 一、找了幾本跟聖誕節&聖誕老公公有關的繪本,加深林大寶對聖誕節的想像&期待



二、寫信告訴聖誕老公公想要的禮物,林大寶說要畫火車,還把 Thomas & James 放在旁邊看,但畫出來的卻是隨興的塗鴉,聖誕老公公如果看的懂就太厲害了… 

另外,還要我幫忙寫上 "我是林大寶,我想要 Spencer,林小貝想要 Stanley",是的,林大寶連妹妹的禮物都一併想好的,而我也確定,Stanley 也是他想要的,因為 Stanley 是湯瑪士小火車裡救了 Thomas的那輛火車啦…



三、帶著林大寶去郵局寄信給聖誕老公公。林大寶第一次知道寄信要先貼郵票,寄到國外要投入紅色的郵筒,如果要寄給彰化的姐姐要投入綠色的郵筒

我在網路上找了幾個聖誕老公公會回信的地址,看在時間已迫在眉捷,就只寄了兩個確定會回信又比較快速的聖誕老公公~德國&香港,希望可以盡快收到回信。







四、裝飾聖誕樹。上網買了一棵 60cm 的小聖誕樹,跟林大寶一起把亮晶晶的裝飾都綁在樹上,他看到麋鹿本人好開心啊,不僅完全忘了要幫我忙,還玩起了麋鹿,不准我把麋鹿綁在樹上





↓ YA ! 完成了,林大寶得意的又要跟聖誕樹合照



↓ 隔天看到聖誕樹還是愛不釋手的,一直在樹上弄些有的沒的



↓ 當然還是最愛麋鹿,麋鹿們一定要排隊排的好整齊




五、DIY聖誕襪。這是我找到最簡單的聖誕襪做法,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

↓ 先搜集比較喜氣、可愛、適合做聖誕襪的紙提袋,然後剪下襪子的形狀,邊邊用打洞機打洞



↓ 妹妹也在一旁陪我們。林大寶說這些繩子&緞帶是 Snake,所以有大Snake、小Snake,通通要在地上排好隊 (什麼都要排隊是他最近的嗜好…)



↓ 把鞋帶或粗繩穿過這些打好的洞,這個穿洞的動作林大寶好喜歡。最後把繩子處理一下,聖誕襪已經有大致的雛形了



↓ 貼上從廣告型錄上剪下來跟耶誕有關的小裝飾,然後在襪子的最上端打兩個小洞、把剛剛拆下來的紙袋把手再裝上去,大功告成,很簡單吧…



↓ 完成的這一刻,林大寶得意的展示著他的手作聖誕襪,林小貝也因為不耐久候而崩潰大哭了,噗…



↓ 開心的掛在聖誕樹上,我們準備好要過耶誕節囉…




耶誕夜,林大寶睡著後,我興奮的把禮物都放到聖誕樹下,但,為什麼會有兩輛火車呢 ? 
其實是林大寶原本說他想要Spencer,所以我買了Spencer及軌道擴充組,但多事的我為了確定他還是不是最想要這個禮物,我三不五時就問他想要什麼聖誕禮物,他的回答也一直是"Spencer" 無誤,誰知道,就在聖誕節前沒多久,某一次我又隨口問他,他居然回答他最想要 "Stanley",我差點沒嚇到下巴掉下來,又繼續追問他不是已經寫好信給聖誕老公公說要Spencer嗎,林大寶又改口說Spencer是要給小貝的,算了算了,只好再買一台 Stanley了,這小子,真是會折磨人啊…




↓ 一早興奮的來拿禮物的林大寶



↓ 好開心啊,馬上動手拆開包裏,愛不釋手的一直拿著 Stanley & Spencer (他壓根沒想到有一台是林小貝的…這小子吼 )



↓ 還自導自演的上映著卡通裡的情節 ~ Thomas 掉到山谷裡,Stanley救他上來



↓ 火車們 & 糜鹿們 通通排隊站好



↓ 看來這個禮物他很喜歡,走到哪火車就要拿到哪  (林小貝穿的圓滾滾跟一顆球一樣,好滑稽…)




聖誕節過後幾天,聖誕老公公終於回信囉,一次收到兩封,林大寶好開心啊,反覆的看好久…
德國的聖誕老人很有心,看我們信給中文,也回了封簡體字的信,真有意思,明年一定要記得早點寫 !!







↓ 林大寶說:「YA ! 聖誕節真的太好玩了…」





4 則留言:

  1. 好有趣喔~~~~
    妳真的幫大寶過了一個好有意義的聖誕節
    我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跟孩子過耶!!!
    可以借我學一下~明年用在蛋餅身上嗎XD
    不過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可以寄信給聖誕老公公
    而且還會收到回信耶!!!!!!!!!!!!!!!!!!!!!!!!!!!!!

    真是太有趣了~~~~
    相信大寶之後一定都會很期待每年的聖誕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想想我還真認真耶
      其實是因為現在冬天、林小貝又還小
      我沒法帶著林大寶到處趴趴走
      所以就想一些在家玩的把戲
      不然成天把他困在家太無聊了啊
      明年妳也試試,很有趣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