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小貝] 滿三個月記錄


11月的天氣還是這麼暖呼呼,晴天的中午過後,窗戶內會透進溫暖和煦的陽光,林小貝曬太陽的時間到囉,好舒服好享受好想閉上眼睛啊…  一個不注意,林小貝滿三個月了,這個月的林小貝表情好多好愛笑,睡醒笑、喝飽笑、隨便逗弄一下就呵呵的發出聲音笑不停,每次我們看到她笑的合不攏嘴的大口時,都會幻想林小貝美好單純的世界,小嬰兒好幸福啊,可以每天都這麼開心這麼無憂無慮的…


林小貝每天吃好睡好,臉頰好圓潤,但其實才 5.6KG,這個月的作息愈來愈規律,每天晚上八點半就吵著要洗澡,儘管前一秒鐘還在大呼小叫的吵鬧,但一泡裡水裡馬上安安靜靜,她好享受每天泡澡的時刻。洗完澡之後喝奶、然後與 James 相依偎一個多小時,接著要入睡前她會使性子小吵鬧,我別無他法,就只會用奶安撫她,大約11點多入睡,隔天早上8點餓醒再喝一次奶,但這時我還是睡意十足不想起床,所以我也盡量不讓她整個清醒,喝完奶她馬上又可以再睡,一覺就到中午12點,我其實也好常跟著一起睡到12點,整個睡太飽了啦…




↓ 睡太飽之後整個人大開心,可以獨自躺在搖椅或沙發上玩耍、自言自語、發呆、東看西看,興之所至就手腳揮舞動個不停,剎是有趣… 這個月的林小貝也好愛唱歌、好愛聊天,不管我們唱什麼歌,她都可以跟著咿咿啊啊的哼唱,也會在大家聊天時,不斷的用我們聽不懂也模仿不出來的聲音來回應大家企圖想加入談話,喝完奶時馬上會露出大大的笑臉然後發出一連串的聲音似乎是在說我吃飽了,害我餵奶餵的好帶勁喔…





↓ 笑容滿面的林小貝真可愛



↓ 笑的太誇張,嘴張這麼大應該可以表演吞拳頭了吧,實在太不淑女了



↓ 說吞拳頭馬上就來吞拳頭,這個月林小貝好愛吃手,整天吃的滋滋作響 ,口水流滿面,尤其是睡意來 & 睡醒開心時,這一次我完全沒拿出奶嘴來讓林小貝試試,就跟著林大寶一起吃手來滿足她的口慾、度過口慾期吧…





↓ 天使跟惡魔就是這麼一線之隔,小嬰兒的世界當然不可能美好的只有滿足,偶爾她也是會鬧鬧情緒的需要安撫及更多的擁抱,不咼,把自己拉到事外、緩一緩別被哭聲惹怒情緒,或許先喝口茶、或許起身拿個相機先拍照,就會發現這小人兒怎麼連哭鬧都這麼惹人疼愛啊…



↓ 林小貝的脖子明顯比林大寶硬許多,一個多月時抱著她就已經可以不需要扶著脖子,二個多月就更不得了了,直立抱或趴著撐起身完全都沒問題,但她好討厭趴著,每次把她翻成趴式,過沒三分鐘馬上變臉,好生氣…





↓ 看音樂鈴的林小貝好專心,偶爾情緒不佳時我會把她放到小床內看音樂鈴,這幾隻玩偶在上面轉來轉去的,剛開始她會忘了吵鬧很專心的注視著,但看久了她又開始沒耐心,就會趁著玩偶跟玩偶間的空檔企圖哭鬧 ,所以就會變成 玩偶轉到她面前時安靜、轉走了她就叫個幾聲、下個玩偶又來了她又馬上閉嘴、走了她就又哭鬧個幾句的輪迴,笑死我了



↓ 安撫躺椅也是真的很安撫



↓ 睡著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好恬靜好天使…



↓ 說到睡著,林小貝好愛趴在 James 身上睡覺,這對前世情人整天相依偎,相看兩不膩,依偎到我的醋意都快上來了



↓ 林小貝看著 James 的眼神實在太勾人太有愛了,我整個大輸



↓ 這姿勢明明看起來不太舒服,但林小貝就是有辦法睡著、而且睡很熟



↓ 看吧看吧,又來了,他們倆不膩我都膩了… (而且我開錯燈,這個燈光好像有 spotlight 打在林小貝的臉上,活脫脫變巨星了)






跟上個月一樣的,為了配合林大寶,林小貝週末假日就得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但她其實很乖,我們吃飯時她不是睡著、就是乖乖被抱著,幾乎沒有因為她吵鬧而有人得被迫中斷吃飯帶她四處走走的情況發生,真的好棒…

↓ 陪林大寶去中庭玩泡泡槍,警衛愛林小貝愛的很誇張,一直稱讚她長大會很漂亮,這我也知道啊…



↓ 林大寶一直圍著妹妹的推車轉圈圈跑不停



↓ AT吃午餐





↓ 好苦情的把拔,揹一個還要牽一個  (另外,揹巾跟墨鏡好不搭喔…)



↓ 家裡附近吃午餐,整頓飯林小貝都在睡覺,一直到快吃完她才清醒過來,真懂事



↓ 南崁重新改裝的特力屋好好逛,今天來點水樓吃飯





↓ 每樣都好好吃耶,尤其是蘿蔔糕  (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啦)



↓ 另外大推我最愛的奶皇流沙包,看看林大寶的吃相,就知道這個有多好吃了



↓ 妹妹不在推車上,林大寶就用推車推著他的最愛 "湯瑪士火車"



↓ 我們家附近的新光三越更是我們假日吃飯的好去處,看林大寶有多開心




就這樣,這一個月就在開心幸福愉快的心情中渡過了,下個月林小貝仍然要健康平安的長大、盡興快樂的玩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