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大寶] 一歲十個月~二歲


我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出這個時期的林大寶有多美好。二歲的林大寶,醒著的時間有80%都是一個小天使,除了愛笑之外,還愛調皮、愛搗蛋、愛搞笑、愛模仿、愛說外星話,只要是能讓媽咪我笑開懷的舉動,他都樂於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重複,就只為了我的笑容&誇張的笑聲,想想這個兒子也真是揪感心耶  (但媽咪我也很貼心,明明已經笑到臉僵掉了,還是一直捧場的拍手叫好,只為了滿足兒子的孝心&成就感,我們真是一對母慈子孝的典範啊)…


↓ 那其他20%的時間呢,就是這款愛哭鬼、裝委屈、一秒鐘落淚的處處可憐狀,林大寶的神經不僅纖細還敏感的不得了,我只要稍為大聲喊 "不行、不要、不抱、不准",他馬上委屈的流淚哭泣、小小的手兒用力撥掉臉上斗大的淚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奔入我的懷抱,二歲的幼兒,人生就是這麼戲劇化,變臉的速度著實讓人不敢恭為。


↓ 除了愛笑愛哭之外,還愛漂亮的不得了,每天都在鏡子前搔首弄姿、擠眉弄眼的,只要經過鏡子一定要看一下自己,一拿到新衣服、新帽子一定第一時間衝到鏡子前比劃比劃



↓ 這幾個月開始愛上畫畫 (其實他更愛收拾畫筆,一根一根排好),畫筆左右手亂拿一通,畫在紙上不過癮,甚至調皮的爬上沙發畫在牆壁上,差點被拔拔揍




↓ 認真的研究 iPhone 上的遊戲 & 影片,每天他都要玩上好幾回,有了這個利器,我終於敢獨自帶林大寶去餐廳吃飯,他只要稍稍不耐煩,就拿出 iPhone 來讓他消磨時間,不吵也不鬧真省事




↓ 車車& 雪花板 也是最近的新歡,小男生就是小男生,天生的基因裡就是愛車、愛球



↓ 不只玩遊戲專注,連跟 Mickey 的愛犬 Pluto 對望都能這般深情、這般專心



這個時期的林大寶,不只熱愛爸爸媽媽而已,還愛死了圍繞在他身邊友善的親人朋友,他愛阿公阿媽、姑姑姑丈&表姐、連久久見一次面的舅舅,看到照片他也認的出來且大聲的喊叫著,每晚睡前,我會跟他說 "媽咪好愛你,晚安",然後他就開始一一點名,拔拔、阿媽、姐姐、姑姑 等等,我會耐著性子回答 "拔拔也好愛你、阿媽也好愛你、姐姐也好愛你……",等他問完一輪,才會安心的準備入睡,誰說小人兒不懂呢…

上個月因為重感冒,林大寶被迫隔離到阿媽家7天,這是他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第一次外宿,但他表現的好好,吃飯時就張大口吃好多、吃到阿媽心花怒放,睡覺時就乖乖的穿著睡袍、拿著小熊安穩入睡一覺到天亮,不管在家裡玩耍、出門溜躂他都開開心心的跟著阿公阿媽,看來小人兒真的長大了、也懂事了,可以獨立點、也可以放手一些了 (懷孕的媽媽怎麼連寫這些都想掉淚啊,真是的)…


↓ 當然最愛的還是拔拔啦,瞧他撒嬌的模樣啊…(林大寶小時候脖子很硬,不管怎麼抱、怎麼壓,他就是不肯把頭靠在我們肩膀上,當時我們還小小失落,沒想到長大之後自動就改變了,最近他真的好愛這樣撒嬌耶)



↓ 拔拔自顧自的看報紙,林大寶在旁邊認真的堆高黏土盒,堆到比自己的身高還高,惦著腳尖搆不到的模樣真有趣,最高記錄他堆疊了十個盒子,大概是因為他現在只會數到十吧,哈哈



↓ 溜滑梯溜到人仰馬翻,拔拔還在一旁袖手旁觀,切



↓ 父子倆一會兒深情的互望聊天,一會兒又各自陷入晃神中



↓ 林大寶很妙,看到拔拔坐在沙發上,硬是要把拔拔當樹爬



↓ 每天洗完澡後,James 會幫林大寶清鼻子,不過林大寶實在很討厭有異物伸進鼻子內,所以每天這父子倆都得對峙、然後小人就會淒厲的哭個沒完沒了,最後還是拔拔勝出,想到一招互相清鼻子的作法,瞧這兩個人玩的多開心啊…(其實 James 都快痛死了,因為林大寶每次都用力的戳很深,哈哈)



↓ 睡前當然還要刷牙啦,林大寶認命的讓拔拔刷刷刷



↓ 貪吃鬼林大寶,食物一上桌他一定搶第一,這明明是我的漢堡&薯條



↓ 吃個冰淇淋就這麼開心



↓ 來球場吃飯順便玩耍,瞧他拿球桿玩的有模有樣,看來可以培養成小小曾雅妮了 …(表姐在後面沒個正經搞笑真滑稽)




↓ 這兩個小孩感情愈來愈好了,希望六月當花童時能這麼順利的手牽手一起走紅毯



↓ 做什麼都要一起,林大寶好愛跟著表姐跑跳、跟著表姐瘋狂、跟著表姐搞笑



↓ 一起玩就是比較有趣




↓ 小舅舅帶了一把泡泡槍來送林大寶,倆個人玩的真開心啊,林大寶嘴巴一直合不攏




↓ 林布丁難得洗乾淨進家裡來玩一會兒,林大寶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餵狗狗吃積木



↓ 順道一提,過年期間好多人放鞭炮,林大寶好怕啊,每次聽到都嚇的摀住耳朵大哭,我們真的是道地的纖細敏感雙魚男呢…



二歲的幼兒就是這麼有趣,媽咪我來不及記錄下的漏網鏡頭更多,希望他能一直保持這個天使狀態,恐怖的、讓人聞風喪膽的、傳說中的 "terrible 2" 不要來的太快,我還想開心久一點呢…

6 則留言:

  1. 厚~好羨慕你哦...
    我家阿膩可是從1Y10M左右,就進入了讓人抓狂的terrible 2,
    不論做什麼事,都很愛跟大人唱反調,
    希望大寶的天使模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膩可能發展的比較快速
      我話才剛說完,現在二歲一個月的林大寶已經開始有點惡魔了
      好挫

      刪除
  2. 沒錯
    小人們到了這個時期個個都是演技派
    3秒鐘就可以變臉
    斗大的淚珠掉下真傻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好愛演又好會演
      我每次都忍不住就心疼的秀秀他了

      刪除
  3. 我女兒常講一些很窩心的話,她常說,媽咪,謝謝你陪我洗澡…bla bla bla的…或者
    會說,媽咪,我好愛你,我是你的小寶貝…每每聽到我都會感動…我不在乎terrible 2
    即將來臨,有她陪我,每天都很開心…我女兒很愛唱歌,有她伴著我,真的很幸福…
    只能說, baby真是小天使…也恭喜你有人生第二個天使…tan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女兒好貼心耶
      如果有朝一日林大寶也這樣對待我
      我應該也會比較心甘情願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