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2Y] 林大寶兩週歲生日

2010.03.08  林大寶用力的 "呼…呼…" 吹蠟燭

林大寶滿二週歲了 ! ! !  早從他一歲十一個月開始,我突然意識到怎麼才一晃眼,當初那個小小的、紅通通的、哭的歪七扭八的小寶貝,居然快要滿二週歲了。一想到這兒,人母愛哭又感性的情緒馬上一湧而上,一邊唱著 "媽媽的喜歡" 這首歌,一邊在洗澡時的連篷頭下放聲大哭,尤其是唱到 "長大後,我才明瞭,媽媽只有一個喜歡,喜歡她兒女能在愛中成長、茁壯,有踏實的人生…" 這裡,哭到上氣不接下氣、哭到不能自己,邊哭還邊點頭稱是,沒錯啊,這是我對兒子首要的願望、也是我對我自己最大的要求了… (文章最末有這首歌的連結,不怕哭的亂七八糟的朋友可以聽看看)

隨著二歲生日的逼近,我陸續又痛哭了幾次,James 始終覺得我太愛演,根本沒什麼好哭的,之後自己認真的想想,發現其實我應該要開心才對啊,到底整天哭來哭去是為了什麼,明明林大寶是個人見人愛、笑口常開、愛吃愛睡又搞笑的小傢伙,有了他我的生命不僅豐富了起來、也完整了許多,我應該要謝天才是、我應該要心滿意足的笑開懷才對嘛… 所以,我決定收拾起感性的心情,歡樂的迎接二歲的林大寶。


林大寶的兩歲生日趴,跟牛娃大嫂團的好朋友們過過一次,跟公婆小姑一家的聚會,因為我的A型流感來的不是時候而被迫取消,但一年一度的生日,沒有切個蛋糕又覺得很不對勁,剛好有心的保險業務送來了一個造型蛋糕,就以此借花獻佛,一家三口過個簡單但充滿歡樂的生日吧…


↓ 一看到蛋糕,貪吃鬼的真面目馬上顯現,自動的拿起刀子蓄勢待發



↓ 二歲囉,不再是嬰兒了,林大寶啊,吹熄蠟燭之後就要準備當個大哥哥囉…




↓ 一家三口,喔,其實是四口,開心的 check it out



↓ 林大寶最近很搞笑,老愛在拍照時比這個 pose





↓ 將將將將,拔拔 & 咪咪 (林大寶近期老愛這樣大聲的呼喊我) 送的禮物 --> 挖土機




↓ 二話不說馬上跳上去試乘,戴上安全帽之後亂有模有樣的





↓ 感謝牛娃大嫂們精心為林大寶挑選的禮物,每個都好有心且好實用 (不過那個莎莎啊,這組 memory card 的發音好像是德文耶,我們三人都有聽沒有懂說,這可能得等到林大寶學習第二外語時才能物盡其用…)



↓ 好有默契的公婆&小姑一家,跟我們一樣不約而同送了林大寶一輛車,所以林大寶不僅有了挖土機,還有一輛扭扭車 & 摩托車了



↓ 林大寶開心的跟表姐在婆家的頂樓玩車,跟著瘋狂的表姐什麼遊戲都變的好有趣啊,這兩個小人兒的相處也是我想生老二的動力之一,有伴的童年實在是快樂許多…





對我們意義非凡,但對林大寶而言似乎只有蛋糕&禮物的生日就這樣輕鬆度過,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就不再回顧 (雖然我最近實在疏於幫林大寶詳細的記錄他的生活),林大寶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已深刻的烙印在我跟James的心裡,我們對他的愛相信他都能無時無刻的感受到,每天每天林大寶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證明,未來的三歲、四歲、五歲、甚至十八歲,希望他都能像今天一樣的開心、在我們的愛中成長茁壯、有踏實的人生。



<媽媽的喜歡>



小小時候 有好多喜歡 喜歡問山是怎麼綠呢
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 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山是因為希望而綠的
海是因它的理想而深藍 星星是夜神最美麗的眼睛
長大後 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能在愛中成長、茁壯   有踏實的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 遠綠過青山 深藍過海


小小時候 有好多喜歡 喜歡聽風是怎麼笑的
喜歡聽雨是怎麼哭的 還有那雲為何在天空流浪
只有媽媽說傻娃娃 風是因為你乖才笑的
雨是因為你愛鬧才哭了 白雲有藍天作最美麗的家

長大後 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希望我們在痛苦中堅強、喜樂    勇於面對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完全的愛  比春雨滋潤 較春風暖

6 則留言:

  1. 我鐵齒的點開來聽啦
    真的要哭了啦

    但因為主唱key太高
    所以我一邊唱一邊破音

    然後我兒子覺得我唱的太難聽
    狂巴我頭
    是怎樣啦

    林大寶葛格
    生日快樂唷
    希望你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永遠是你拔拔麻麻的快樂小寶貝

    卻克烙卻克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就說啦,超催淚的

      莫非,妳真的破音破的太誇張了…

      刪除
  2. 可愛的大寶..生日快樂喔...
    可以請問一下你們送大寶的大挖土機是在哪買的嗎?
    我們家也有個挖土機迷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買奶粉送的耶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裡買的到,不好意思喔

      刪除
  3. 母親節快到ㄌ
    跟你借這一首溫馨的歌曲使用唷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