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11M2D] 愛看書


快週歲的林大寶還頗愛看書
因為看了汪培珽一系列的書,所以一心想要及早培養林大寶愛閱讀的習慣
白天餵奶的時候播放說故事的錄音帶、喝完奶我再親自唸個幾篇
我唸的比較不精彩,就照書四平八穩的唸而己
晚上睡前由 James 唸些唱作俱佳的英文故事 (他真的很愛演,一人分飾多角,連動物也行)
林大寶獨自玩玩具時,我就在一旁看我的書 (心情好時就唸出聲音順便給林大寶聽聽)
他總是玩個幾分鐘就忍不住過來搶著要瞧瞧我手上的書
所以我有時就故意看他的圖畫書,果真沒多久,他就認真的看著從我手上搶過去的書了
小孩子真的是很愛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

最近,林大寶的反應愈來愈明顯,在整段唸故事的時間,他也話說個沒完沒了
不知道是在說故事給我們聽,還是在回應我們的故事
反正就是一直說話就對了
看來零歲教育真的不是蓋的,除了四個多月時他會吃布書之外
現在都能好好的翻書,一頁一頁的慢慢翻,好像真的看的懂似的
一邊翻一邊還喃喃自語,手指頭也東指西指
到底是真的懂還是裝懂啊…



[四個多月吃布書]



[五個多月小光頭認真的看Elmo]




這本小書最近很受林大寶的青睞
是Fisher-Price的,大小剛好是林大寶手掌可以輕易掌握的尺寸
雖然通篇是英文,但這首英文詩幾乎沒有單字,連我都可以唸的出來
再加上最後一頁有一面小鏡子,林大寶每次翻到那一頁就開心的不得了








書要放的無處不在、垂手可得
所以房間有、客廳有、連遊戲間都得要有才行
就像我自己的書,房間有、客廳有、遊戲間有、三間廁所通通有
只要我會待的地方就得放上一、兩本,一點時間都不輕易放過








林大寶不只愛小書而己
大書也是翻的嚇嚇叫
而且表情好認真,好專注
最好以後唸教科書也這麼一心一意
那我就真的可以翹起二郎腿來享清福了












哇塞,這本書精彩到合不攏嘴啦,真的是太神奇了…

2 則留言:

  1. 原來我早就把希拉媽咪的網站加入我的最愛拉~難怪似曾相識^^
    請問Fisher-Price的那種小小本書在哪裡買的??我家小浣熊也很喜歡看書,尤其是這種SIZE的(頗讓為
    娘我揪感心),我找了好久找無哩@@
    幫妳點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是在yahoo拍賣上買的,就買玩具時順便買的
      可能是清倉的商品,因為我看出版的年份已經是好幾年前
      所以現在我已經看不到這本小書了
      如果改天我有逛到這類小size的書我再告訴妳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