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11M] 滿11個月


林大寶滿十一個月了,在滿十一個月的這天,苦等多時(大概有四個多月吧)的第三顆牙終於冒出頭,我一方面歡天喜地,一方面又被林大寶的黏TT跟吵鬧折騰了二、三天,快還我乖巧可愛的寶寶啦…

哭到眼淚鼻涕口水都出動了


痛徹心扉的大哭 (我其實很愛看寶寶哭泣時的表情,好好笑,但忍不住笑出來之後又覺得好心疼,到底是為什麼事哭這麼慘啊,小寶貝?)



十個多月的林大寶是個探險家,家裡的每個角落都要去探索一番,摳摳爸比的高級音響、拍拍閃閃發亮的電視、舔舔櫃子上的玻璃門,反正處處都有他到訪的痕跡,手印、口水漬無所不在,我一向不阻止他四處逛逛,連他無師自通的爬樓梯時,我也只是默默的跟在身後保護他而己,讓他開心且自由自在的東闖西逛,順便熟悉一下這個家。



副食品跟上個月完全一模一樣,只多嘗試了蛋黃、臏仔骨熬湯及甜豌豆而己,所以現在是早上、下午茶跟睡前喝三次180ml的奶,中午跟晚上吃大人碗一碗的粥,中午的食量比較大,吃完粥還得用100ml的奶潄潄口才會滿意。
不過白天睡眠時間有縮短,以前他白天要睡三次,現在只睡二次,而且有時候都小瞇一個小時就起床哎哎叫了,所以我白天擠奶、吃飯、做家事的時間被濃縮的很厲害,現在一 切以迅速確實為主,我想當兵應該就像這樣吧。



還在培養感情的跳跳馬,所以我吊上一些他愛玩的小東西,希望他能跟馬兒熟悉熟悉


跳跳馬還是離不過友露安廣告的支藝樺跟民視氣象的林嘉愷 (這兩個跟巧虎都一樣有讓林大寶目不轉睛的魔力)


最愛把玩一些"垃圾",所以玩具箱裡除了玩具還有濕紙巾袋、餅乾盒、奶嘴的外包裝、新光三越DM、紅包袋等等)


除了遊戲間之外,客廳也充斥著林大寶的玩具,看他專注彈琴的模樣,想必以後是個創作型歌手


‧十個多月的林大寶話很多,發出的聲音也很多樣,好多是以前沒聽過的音,吚吚啊啊咕嚕咕嚕的外星語他說的很開心。他一直在模仿大人說話,尤其在唸故事時,他也會跟著一直出聲,好像在對話。

‧食指整天指東指西,不管是什麼新奇的東西,都要伸出食指摳二下,濕紙巾袋上的開關可以一直開開關關玩好久。

‧終於會把積木丟進盒子裡,之前都是拿出來或倒出來,但我一直把積木丟進去給他看,看久了他也終於會了,願意把散亂在外的積木丟入盒中。

‧很會也很愛翻書,現在可以自己坐著好好的把玩很久。

‧很愛往上爬,爬沙發、爬椅子、爬桌子、爬樓梯、爬我,整天就是爬爬爬 (其實我也沒有訓練他走路,連學步車拿出來之後都還沒安裝好)。

‧愛笑愛打招呼,但不愛陌生人抱,任何他偵測到想抱他的人,他一律大哭回應。

‧好愛玩搖控器跟電話,每天玩就是玩不膩。哭鬧時我就開始打電話,他馬上安靜下來認真的聽我聊天,下個月的電話費要是爆增,就從林大寶的教育費裡扣好了。





總之,這個月的林大寶又可愛又乖巧又撒嬌又搞笑 (除了長牙的那兩天啦),我怎麼記錄也記不完,希望這些現在深印在腦海裡的畫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最後附上一連串林大寶玩外婆送的投藍棒球組的照片~~送給外婆







4 則留言:

  1. 哈哈哈~那張大寶大哭的照片
    真是哭得好可憐ㄚ
    下次我也要幫蛋餅拍拍大哭的照片
    我還真是沒拍過耶!!

    看見10個多月的大寶竟然已經可以做那麼多事情
    讓我不禁期待起~10個月的蛋餅會是甚麼樣子呢??!!
    我想一定也會跟HERA一樣變得更忙碌吧?!

    當全職媽媽在家顧寶寶就是這樣
    雖然辛苦~雖然充滿挑戰
    但不也充滿期待!!
    而且每天都有新驚喜~
    這就是我們的最大的"酬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寶哭的時候真的很有趣
      妳下次可以用局外人的心態看一下
      看夠了再抱就好了,哈

      沒錯,就是這樣,又驚又喜的每一天
      認真的注意的話其實天天都有驚喜

      刪除
  2. 林大寶能乖乖在一旁聽妳講電話還真不錯ㄟ!
    我弟的小孩只要看到大人拿起電話要講
    馬上就會飛撲過來
    用他那沾滿口水的手搶個不停!
    不得逞絕不罷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被妳說中了
      現在林大寶只要看到電話就要飛撲過來
      但他不是搶著要自己玩,他是搶著要把電話拿起來放到我的耳朵邊叫我講
      我就只能一直乾講,講到整個辭窮
      一把電話撥開,他又馬上拿起來放到我耳朵邊
      累死我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