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5M] 滿五個月


林大寶滿五個月了,最常出現的居然是這類傻愣愣的表情
如果再配上流口水,媽咪我不禁要擔心這傻小子的智商了


身高似乎沒長,我想大概就64~65間,體重7.2kg,頭圍43cm
奶量也沒增加,大約就160ml左右
不過有好幾次我準備180ml他卻喝個精光,但就那幾次而己
其他時候都隨性的亂喝一通


前半個月,因為打預防針時小小發燒到38度
我跟 james覺得他好可憐,一再的抱他寵他
自此之後這小子就開始任性的大哭特哭,想要人抱
一抱起身馬上閉嘴並露出微笑,奸炸透了

後半個月,我們驚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又開始訓練他安撫自己的能力
過了好幾天的磨合期,最近他才又肯偶爾自己安份的睡
不過也是好景不常,碰運氣


james 很愛整林大寶



最晚11點前一定睡著,隔天早上超精確的八點準時起身哼唱,催促我起身
真的是哼唱,語調可愛到極點,讓你忍不住想衝過去抱抱他
我想 james都快被他哼到不想去上班了


這個月學會了翻身,整天就是翻來翻去
一有機會馬上翻成趴式,晚上也是自己翻過來就準備入睡
趴著時雙腿一直蹬、屁股翹老高、往前慢慢的挪移,企圖拿眼前的玩具
看來正在努力的學爬


好愛坐著,不管是坐在bumbo椅上,還是坐在我們的腿上
都開心的不得了
大人在吃東西時,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看,一直看一直看,然後流口水
看來快到吃副食品的時候了,林大寶再忍一忍,下個月媽咪馬上就幫你準備好


這個月帶林大寶出門好幾次,逛街、吃飯、散步
百分之八十都還滿乖的,偶爾想睡會鬧一下脾氣
抱著站起來搖一搖就好了,真不錯,沒在外頭大吼大叫


逛玩具反斗城



家裡附近的簡餐店1



家裡附近的簡餐店2



春天農場 (可能夢到小飛俠,感覺他要出發飛去救人了)




樹屋異國料理




我想這個月林大寶應該還是很開心,接下來也要依舊開心的長大
最近常驚覺時間飛逝,再回頭看林大寶剛出生時的照片
突然覺得這個小不拉嘰的小鬼是誰啊
而且對疼痛的感覺也很漸忘
我已經忘了生產時痛不欲生的印象,直到看了當時的video
看的我心又揪住、痛感又湧上心頭
總之,這個月我也是又疲憊又開心
自從林大寶出生之後,一直是這麼矛盾的百感交集




2 則留言:

  1. 媽媽,我都有定時回來看你的文章喔~~很喜歡媽媽你替BABY寫日記的風格,不介意我介
    紹給其他媽媽們吧XDD看來你們家大寶頭好壯壯欸,媽媽真辛苦囉,有空要帶大寶回來看
    看我們這些小阿姨喔^_____^我是月子中心的小姐俐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好有心的阿姨
      沒關係啊,寶寶這麼可愛,多點人認識很好

      我其實上次有回去打預防針耶,滿四個月的時候
      但林大寶這小子大哭,我只好抱著小孩落荒而逃
      下次回診時再回去找你們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