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5M22D] 練習坐


只要有空,林大寶都會背倚著,靠在我身上,聽我唸故事
最近幾天,發現他其實常常是自己撐著坐,並沒有靠著我
所以我試著放開手,看他是不是能自己坐著

手沒撐著時,大概只能維持個三秒鐘
手撐著床或其他東西時,就能維持好一會兒
看著他一點一滴的成長,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媽咪,妳看我快要會坐了



坐起來玩玩具比較有趣啦


8 則留言:

  1. 大寶,別急著坐,多躺會吧,等你長大就知道躺著有多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現在根本不躺了
      連睡著都是趴著,醒過來也是趴著
      看來他不愛舒服

      刪除
  2. 我兒子也慢慢會坐了
    手有撐著 可以撐超過30秒
    偶爾會東倒西歪
    好可愛啊
    好像是上上週開始會坐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他倒下時都很驚恐的表情
      但我都一直哈哈大笑,搞的他很錯亂

      刪除
  3. 依你過來人的經驗,做副食品時,會不會常用到擾拌器,想敗又怕用
    不到
    http://tw.myblog.yahoo.com/pichen1102/article?
    mid=7&sc=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買這一台
      但要不要買端看家裡有沒有果汁機或調理機之類的東西
      我的作法是九個月之前都吃食物泥,就把所有的東西放電鍋蒸熟
      之後全部一起用這個攪拌棒打成泥,一次做六小碗,就是三天份

      之後就開始煮粥了,所以就比較用不著攪拌棒
      但還是會用來打雞肉泥、蔬菜泥,因為這兩種比較難咬斷,所以我還是打碎一點

      現在滿一歲了,大部份的食物幾乎都不用再打成泥了,所以用到的機會大大減少
      除非我要打木瓜牛奶或什麼的才用的到
      所以,其實這些功能果汁機也辦的到
      只是比較難洗罷了,看妳的需求

      刪除
  4. 我兒子6M了,要開始吃副食品,請問你是用什麼鍋具煮粥,請說悶燒鍋很方便..
    如果外出時,是事先煮好再加熱帶出,還是帶一個可以保溫的鍋子外出,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用大同電鍋耶,把所有食材都一起放進內鍋
      因為家裡沒悶燒鍋,但有聽其他媽媽說悶燒鍋很方便

      外出就看是要出去多久
      我有買一個保溫攜帶盒
      如果是二個小時以內,我就會在家先微波好,裝保溫盒內帶出去
      微溫或涼涼的都可以直接吃沒關係

      如果要過夜,就把粥拿去冷凍或冷藏,但我會帶保冷袋+冰寶
      到飯店或餐廳請他們幫忙微波加熱
      另有有看到其他媽媽說可以厚臉皮一點去7-11請他們加熱
      不過我沒試過啦,我很害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