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4M] 滿四個月

 
寶里寶氣的表情


林大寶滿四個月了,這個月學會的技倆很少,整天就是吃手、吃手、吃手







整天吃手也不是辦法,偶爾也要換換口味
但表情看起來很奇怪,媽咪我看不出來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吃吃喝喝也太無聊,三不五時也要來動動腳
不過這個健力架似乎引不起他的興趣,踢個三五分鐘就開始不耐煩




最近發現林大寶在努力抬起頭時,都會看到深深的乳溝
好滑稽




還不會翻身,只是一直做這個假動作,讓媽咪白高興一場

對於翻身這件事,我的態度實在很矛盾
一方面希望他快點學會,畢竟這是他的一個里程埤
另一方面又私心的希望他再緩一緩,讓我可以再多清閒一陣子
會翻身之後聽說要注意及擔心的事變很多,連換個尿布都得要奮鬥一番
總之,現在就是順其自然


這個月因為配合做過敏專案研究計劃,帶林大寶回敏盛檢查順便打預防針
身高、體重、頭圍 依序是 64cm、6.6kg、41.5cm
護士不經思考的就寫下50、50、50的百分比
姑且就先相信她,改天有空再來好好的對照一下
至少這個比例很剛好,不再有頭大身體小的疑慮

目前奶量約160ml,一天五餐
不過在三個半月時,他度過了一整個禮拜的厭奶期
差點沒整死我,幾乎都喝個100ml左右就罷工,開始一碰到奶瓶就大吼大叫
還好只持續了一週,體重沒減少,就隨他高興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整天的睡眠時間還是有15個小時左右
醒著的時候偶爾很乖,這時候跟他溝通一下,請他自己在搖椅上玩,我先去做事
他都能乖乖的自己玩一會兒,再看到我出現時,還會賞我一個大笑臉
但偶爾也有情緒不好的時候,我就得亦步亦趨的在旁邊陪著

對週圍的事物愈來愈好奇,一有聲響或亮光馬上就轉頭看
手上拿到什麼東西,立刻往嘴裡塞
連我的手指頭他都能吸的津津有味

總之,這個小人兒是愈來愈有趣,也愈來愈有個性了
希望以後能一直這樣和平開心愉快的相處下去
媽咪會忘記你吵鬧時的模樣,只記得你逗的我們倆開心大笑的幸福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