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2M3D] 滿二個月紀錄



*這一個月的林大寶,還是依舊迅速的長大,大最多的當然就是臉龐,餵奶時我都覺得以相同的距離,但整張臉已經塞滿了我整個視線,都快超出我的視線框框,得拉長距離往後挪動我的頭才能完整的看到他;果真沒錯,健康檢查的紀錄,身長56.5公分,體重5.4公斤,頭圍40公分,以最新出爐的生長曲線圖來看,百分位依序是15、50、85,整個身形極度的滑稽,呈現略矮的身高、中等體重,但卻有著超大不合比例的頭,小子啊,可不可以長長身高啊,不然以後只能把小矮人囉…

*好愛泡澡,每天 james幫他洗澡時,他都眼神專注,安靜的享受著泡澡的舒適樂趣,活像個日本小老頭,再加上長高了一點以及更加有力的雙腿,兩腳一蹬頭就會撞到浴盆,有趣極了

*每天早上睡醒喝飽後心情都超好,會賞給媽咪一個咧嘴的微笑,露出沒有牙齒的嘴;哼哼哈哈的聲音愈來愈多,似乎也有了高低起伏,對著他唱歌,他也偶爾會回應個幾句,彷彿在對唱般,逗的我大開心

靦腆的笑


睡著也微笑

*最近的新歡 - 會唱ABC的Rick。每次哭鬧時,只要Rick唱起了ABC的歌,他馬上專注的看著Rick聽歌,履試不爽
 

*這二個禮拜以來,奶量大約是150ml,每天餵五次,最後一餐晚上十一點,喝完之後可以一覺睡到隔天早上七點。但以前大約20分鐘就能乾輕輕鬆鬆的餵完奶,最近這小子愈來愈不乾脆,常常留最後50不喝,慢慢跟媽咪玩耍,拖到一個小時才喝完,所以我決定如果他不喝,那就不再喝了,不然怎麼覺得一整天都在餵奶似的,很耗時。

*天氣愈來愈熱,身上原本的奶香味,已經變成臭酸的汗味,看來得換涼爽點的衣服了。噴尿已經見怪不怪了,最新的花招是 - 噴屎。沒錯,就是屎,金黃色的屎噴泉,也能呈現拋物狀的噴射出來,厲害了吧。除了噴屎外,由於最近他一天只大1~2次,所以常常一大就是一大包,量多到尿布都承受不住,才幾秒鐘不注意,整個屎就會溢出來,除了沾到衣服之外,甚至有一次漫延了整個背跟腿,天啊,哪裡來的這麼多大便啊…

*趴著時頭抬的愈來愈高囉

一個月前只能略略的抬起一點


才過了15天馬上就進步神速

*喝奶喝到不耐煩時,招式超多的,最開始呢是快速的甩頭,企圖甩開奶瓶,但這招被媽咪破解,我手移動的速度更快,再怎麼也不讓奶瓶離開他的嘴。再來就是雙腳蹬,蹬的同時上半身往後仰,力氣愈來愈大我都快捉不住了。最後呢,就是最厲害的假吸,一不注意,就會發現其實他根本沒吞嚥,只是在表面上的吸吮奶嘴而已,呼,被呼嚨好幾次之後終於學乖了,才開始注意她是不是有吞嚥。

*漸漸的愈來愈能分辨他的哭聲,肚子餓時是鬼哭神嚎的大吼大叫,想睡時就是委屈到家的嗚嗚咽咽,這時的表情超有趣,每次都逗的爸媽大笑,配上james唱的搖籃曲,很快就會入睡,哄大寶睡覺是james最得意也最自豪的絕招,我也不禁配服的五體投地,因為不知怎麼著,我只要一抱林大寶,他就想喝奶,難道是我渾身散發著奶味嗎…

*閉關了一個多月,除了去醫院複診之外幾乎足不出戶,當然林大寶也是,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出門囉,逛了IKEA,雖然才二個多小時,但總算踏出了第一步。林大寶也表現的還不錯,剛開始好奇的東張西望,過一會兒就睡著了。我們吃午餐時,他醒了乖乖的自己玩了一下,接著小小的吵鬧,我把帶出門他中午喝剩的奶讓他喝了幾口,ok,又乖了。但粗心的爸媽時間沒算準,回程的路上已經超過他喝奶的時間了,還好這時才大哭。這次表現良好,下次才有出門的機會喔,林大寶。

第一次坐安全座椅兜風,當然也是第一次坐推車逛大街
 

回程的路上本來乖乖的睡著,還沒到家他突然發現肚子餓要喝奶了,馬上大哭
 

這一個月,雖然絕大部份的時間他都還算滿乖滿好照顧的,但也是有吵鬧的時候。一晚鬧到凌晨五點多,我差點沒崩潰,就在我撐不住叫醒 james 幫我時,沒想到 james 才一抱,他就已經累的馬上睡著,看來他只想折磨我而已。另一次我過敏發作,提早睡著,留下 james 陪他,沒想到這一鬧也到半夜三點多。雖然鬧的時候真的很折騰人,但想想他乖乖的睡了28天,只折磨我們2天,算是老天爺有保祐了,所以一想到這點,就原諒他了,人啊,偶爾也是會鬧鬧脾氣,媽咪就先不跟你計較了,只要你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

4 則留言:

  1. 你兒子跟我兒子發展的狀況還真像
    我家的也是頭圍百分比最高
    哈哈

    一樣也是爸爸哄睡比媽媽哄睡有用
    在我手上就是歡閉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那還好
      我還在想說林大寶的的頁會不會太大啊,整個比例很奇怪

      我想我們都被兒子吃定了…哈

      刪除
  2. 好幸福唷...才折磨你們兩天...
    我們家現在8個月了...
    我每天還是像打仗一樣.. 半夜還要起床好幾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你好厲害耶
      我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頭兩天半夜也起來一次餵奶
      但隔天就會整個睡不飽好累,才幾天我就受不了
      看來我真的是太重眠了
      改成瓶餵之後,他就都能一覺到天亮
      好佩服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