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09/3/8 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生產記



3/6 38週的產檢時,醫生說寶寶2600公克,加把勁看生的時候可不可以長到3000公克左右,當時我還在想可不可以早點生啊,每天背著不算大的肚子其實也是很累,再加上當時食慾不大,吃一點就覺得滿到喉嚨了,有時躺一躺,還會逆流到吐出來,其實真的不大舒服,還有我的睡眠障礙愈來愈嚴重,常常半夜起來上廁所之後,就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跟醫生反應這件事,醫生只輕描淡寫的說換個姿勢強迫自己多睡一點,看來他真的不懂睡不著這件事不是翻個身就能搞定的…


看來老天爺真的有聽到我的願望,二天後,3月8日 星期日 早上十點多時,我在沙發上吃早餐看韓劇,突然一個起身,疑,漏尿了,趕緊上樓去換件內褲並且上個廁所,誰知道低頭一看,有血耶,這難道是羊水開始漏了嗎,怎麼不是護士說的大約有500 CC左右的量呢,先墊個衛生棉再等等看好了,因為肚子一點痛一點收縮的感覺都沒有,搞不好只是單純的漏尿而己。但生性緊張的我,已經開始檢查我的待產包,上樓收衣服,這期間還是一直有疑似羊水的東西不自覺且忍不住的一直漏出來,而且帶點小粉紅的血跡,可惡的 james 此時人還在高爾夫練習場,不知道何時才要回來,我拚命的call他帶我去醫院檢查一下,終於在12點時,他人出現了,我們連忙到醫院去檢查檢查。

不檢查還好,一檢查護士居然說子宮頸已經開2公分了,但我一點疼痛的感覺都沒有耶,而且其實位置還太高,還不到要生的時候,醫生也出現了,說第一胎這樣的情況,等到真的要生產時還要好久,搞不好還得等到明天,叫我們先考慮一下要在醫院待產還是要回家去等待比較舒服,於是我們決定先回家吃個午餐洗個澡再好好的思考一下好了。

大概下午兩點多左右,羊水還是一直不由自主的漏出來,我整個人很緊張,好怕羊水整個漏光光喔,於是我們倆又收拾行李想說乾脆到醫院去待產好了,起碼有醫生護士在比較心安,這時候還是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但反正就當是睡午覺好了,躺在床上小瞇了一下,起來就看看james買來打發時間的壹週刊,還能聊聊天,又過了好久,開始10~20分鐘一次的收縮,但此時疼痛的感覺其實比生理期來還不痛,我還可以忍受。

大約等到五點多,收縮的時間明顯的縮短到五分鐘左右,但還是只開2公分,護士問了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我回答當然要,一定要,請幫我安排,於是我開始打點滴,護士說要打完兩瓶點滴,開3公分以上才能打無痛分娩,所以又開始等待。誰知道打才完第一瓶點滴,我已經痛到無法忍受了,一直覺得有東西要衝出來,每次疼痛來襲時james的手已經被我捏到受不了,我們就一直催護士趕緊打無痛分娩,麻醉醫師終於來了,一看子宮頸已經開7公分了,他說麻醉的前置作業流程要20~30分鐘左右,依照他預估,再半小時以後我已經生完了,速度太快來不及打無痛分娩,勸我們乾脆省了這筆錢算了,但我已失去理智,一直跟他說馬上幫我打,我受不了了,馬上就打,這個醫生很酷的說來不及,就走了,害我好想罵髒話,為什麼剛剛不痛的時候不先打,一定要拖到來不及,簡直是要整死我嘛…

大約七點多左右,我終於可以從待產室移到產房了,這時候的我已經痛到不行,痛到語無倫次,痛到大吼說再也不生了,進到產房,又痛了幾次,就聽到醫生、護士、james 都大吼說看到頭了,接著一個咕嘍,林大寶就生出來了,7:59分,就聽到寶寶哇哇大哭,接著james 就整個轉移目標,去看林大寶,整個忽略我,把我晾在一旁,但這時候,不知怎麼著突然又一陣大痛,我接著大叫,醫生說胎盤還沒下來,他伸手在裡面撈啊撈的,就是捉不到胎盤,這個舉動簡直是要痛死我,我痛到尖叫,生小孩時都沒尖叫,此時居然比生小孩還痛,這幾聲尖叫終於又把james 吸引過來安撫我,還好撈啊撈的終於撈到胎盤。最後就只剩下縫合的工作,但有打麻藥所以還ok,吼,到此我的痛苦生產過程終於結束,整個極度疼痛的時間大約是二個多小時,我就已經是筋疲力盡了,很難想像那些痛數十小時的媽媽是怎麼熬過來的,只能說母愛真的是太偉大了…

平常講求有效率、做事迅速確實、一心多用急性子的我,沒想到連生個小孩都謹守著快速完成的原則,當一切歸於平靜護士把林大寶抱到我身上,他整個好小好小,但還好皮膚沒有皺皺,哭聲宏亮,應該會是個健康的瘦小子,跟爸爸一樣,雖然懷孕很辛苦,生產很痛苦,但看到這小子的時候,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希望未來這小子也能不要太折磨人,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就好了…

喝飽就把嘴嘟起來
  


睡著居然會偷笑

6 則留言:

  1. 哇~~哇~~
    這一切 眞的是太神奇了!! 你好利害唷! 有這種感覺嗎? 覺得自己好利
    害! 可愛的小兒子耶! 祝福你一切都好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看到小孩出生時,真的覺得自己好厲害,居然可以製造出一個活生生的小孩出來

      刪除
  2. 對了~ 你兒子 實在超可愛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自己的小孩都覺得好可愛,我常常覺得看習慣我們家林大寶,再轉頭看醫院其他的小孩,都覺得怎麼林大寶這麼可愛啊…

      刪除
  3. 我也是一樣
    生小孩沒叫沒吼
    娩出胎盤 醫生在肚子上一直壓 我反而一直唉唉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耶,看別人的經驗都不準,有人說生完之後的宮縮更痛,但我個人是覺得醫生在撈我的盤時最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