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難以言喻的感覺 - 胎動

就在上週,大約是19週左右,感受了生平的第一次胎動。
其實肚子上很像抽筋一樣抽了二下,但因為我平常腸胃出奇的好,很少咕嚕作響也很少打嗝,所以一直處於慵懶放空狀態的我,頓時清醒了起來,天啊,林大寶在跟我打招呼呢…

呼,突然間,天地好像旋轉了起來,我也好想放聲大叫,比在超音波上看到林大寶瘋狂亂動的情形更讓人熱淚盈眶。

從知道懷孕開始,雖然我內心很欣喜,但實在是孕吐太嚴重 ,我疏於記錄將近三個多月的心情,也疏於咀嚼品味這三個多月來的變化,只知道好想躺著,好想不要吐,好想好好吃頓飯,好想吃完飯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會吐出來。有一陣子甚至吐到倒嗓,說話沙啞,無法唱歌,喉嚨永遠處於灼熱的狀態,味覺變的好怪,吃什麼東西都是苦的,甚至吐到好沮喪,生怕我會一直這樣痛苦,被孕吐折磨到死掉我可能會是第一人。

所幸老公在這陣子出奇的包容,不僅一個人做了全部的家事,也忍受我常常情緒低落、身體不適的抱怨,更無怨無悔的幫我清理吐出來的髒東西,在我吐的昏天暗地時幫我拉著頭髮拍背,我常常覺得老天爺怎麼對我這麼好,讓我找到一個長的又帥又這麼愛我的老公,真的是要謝天才行…

但奇怪的是,就算我吐的再慘,一直跟肚子裡的林大寶商量請他幫幫我,不要讓我吐的這麼痛苦,但我從來沒有怪他,也從來不會想到如果我沒懷孕就不用受這些苦,畢竟這是得來不易的恩賜,也是我們一直計畫與期待的寶貝,重點是林大寶也很有勇氣,居然敢如此大膽的把他自己完完全全交到我的手上,疏不知這個媽可能脾氣不好、耐心不夠、規矩很多、又懶散成性,等林大寶出生懂事之後 可能會覺得誤上賊船囉…哈哈

懷孕之後,我整個人很愛睏,神經變大條,反應變慢,記性很差,味覺奇特,但嗅覺卻異常的敏銳,連我們家的狗偷偷躺過沙發上的抱枕我都能聞的到,婆婆在廚房料理魚的味道居然跟著我一整個禮拜。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常常覺得很滿足,生活很充實,有林大寶的陪伴每天都很開心,老公對著肚子說話時更讓人充滿幸福,我想,這就是愛吧…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這是出自光良的童話這首歌,也是結婚時伴娘出奇不意沒有安排之下請 james唱給我的歌,之後就變成我每聽必哭的歌,而 james 也如他當時的承諾一直呵護著我,現在又承擔起另一份當爸爸的責任,努力且用心的保護著我及還未出生的大寶,讓我從獨立自主一人生活力求上進的職場OL,變成凡事依賴他、慵懶不想工作、一個人在家就渾身不對勁、晚上不敢獨自睡覺的幸福小婦人,我很愛現在的身份,也很期待未來的生活,希望老天爺也能一直眷顧著我,讓我一直幸福到最後…

6 則留言:


  1. 妳老公好體貼ㄟ
    包辦所有家事
    我昨天洗衣 洗momo的被被跟窩
    還有掃地 擦地 折衣 晾衣
    不過我也不怪他啦
    想說當運動......

    ps.我都21週了 還沒胎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老公還真不錯,一個人要做好多事
      拖地、澆花、餵狗洗狗、洗碗、假日偶爾煮飯,我的工作就是躺在沙發上跟他聊天

      我現在是20週,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動的更頻繁了,常常覺得我的肚皮在打鼓說…

      刪除
  2. 好高興看到妳醬子幸福。連我每每聽到光良的童話 都會出現你出嫁那天的畫面
    呢!! 一定會一直這樣美滿下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我也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
      如果我生完他就變了個樣,那他就欠揍了

      刪除
  3. 恭喜哦!許久沒有進來逛逛了,
    就有喜事了耶!
    我也不自主的期待起林大寶的問世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