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我愛購物狂 - Sophie Kinsella


這本 "購物狂與寶寶" 是蘇菲.金索拉的最新力作,也是購物狂系列的第五本
我看了依舊是心有戚戚焉,雖然我還沒懷孕,但也是一直忍不住想買寶寶的東西
尤其是有些媽媽想要等小孩生出來才知道性別
這我完全做不到,我也跟麗貝卡一樣想馬上知道
不然怎麼決定要買男寶寶還是女寶寶的衣服呢


       

從四年多前看第一本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開始,我就完完全全變成馥林文化的忠實觀眾
記得當時我也是隻身在外租屋、歷經了經濟很寬欲的階段轉變成負債的新貧一族
感情持續空窗讓我假日只能一個人一直買一直買,藉此讓自己充實
在誠品看到翻譯的書名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時,我二話不說馬上拿去結帳
看完書後還真的力行書中主角麗貝卡試行的開源節流方式
她失敗了,現實生活中的我也失敗了…

接著出版的 "購物狂挑戰曼哈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麗貝卡描述 "曼哈頓快速檢查" 的內容
她說在紐約大家習慣匆匆一撇時、快速的、從頭到腳的打量你身上的名牌
我想在台灣的我們應該也是很愛吧
以前年輕時也好喜歡坐在咖啡店的窗戶邊一直打量評斷外面的路人的穿著打扮,樂此不疲
"購物狂,我們結婚吧" 及 "購物狂姐妹花" 一直延續著蘇非.金索拉的風格
輕鬆幽默、詼諧逗趣,一針見血的描述都會女子購物的心態,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我購物狂的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治好了,最近對於名牌已有完全的免疫力
也不喜歡去百貨公司人擠人,更討厭專櫃小姐推銷的技倆
不過其實我還滿常在網路上偷下單的啦,但僅止於便宜的東西
但我想這應該還不到病入膏肓的地步吧

看著麗貝卡從單身、戀愛、結婚、移居紐約、到懷孕生子
我也逐漸從單身、戀愛、結婚、到移居桃園
希望也能趕緊來生個小孩,滿足我從未被開發過的購物領域

 
另外推薦兩本也是蘇菲.金索拉的作品 "我的A級祕密" 及 "家事女神"
也是讓人一打開書就忍不住一直看一直看,捨不得放下的小說
聽說 "我的A級祕密" 已經改編為電影、準備要上映,真讓人期待呢…





2 則留言:

  1. 亂逛逛到你這裡
    給你灌灌水
    真想多看到你的文章
    有空就來我那裡看看

    http://www.liverx.or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