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大無畏的性格哪兒去了?

晚上搭公車回家時,因為看到公車來了,一時心急的往前跨一大步
沒想到,騎樓與地面有一階梯,頓時我的腳踝發軟,往前跌了下去
但公車來了,所以我只能忍著扭傷的腳痛
一跛一跛的上車、找位置坐下、痛到連胃都在發抖、然後流下兩滴眼淚

這場景其實很熟悉
在我唸大學的時候,有一陣子也是鬼打牆般的一直在扭傷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晚餐後,我獨自一人走回宿舍
在準備要過馬路時又不小心扭了一下,我痛的整個坐在路邊大哭
不管路人的眼光,只focus在我的腳痛、及我的孤單
身在異地、朋友不在身邊、又沒有男朋友的恐懼一下子湧上心頭,好不淒涼

突然,當時的室友之一,錦鈺,從身旁經過
她臉上又擔心又好笑的問我還好嗎
我恨恨的說我扭傷了,好痛
接著就看到她在街頭大笑,笑了好一會兒才扶我回宿舍

今晚又發生同樣的事,但我實在無法坐在路邊哭
我有一個家,我有老公,他在加班所以無法接我,我要自己坐車回家,家裡有四隻狗要餵
坐在路邊好丟臉,都這麼大了還這麼愛哭,公車來了我要趕緊上車……
就在我跌傷時居然有這麼多的念頭瞬間在我的腦海裡跳動
於是,我知道,當年那個不在乎別人眼光率性自在的小女孩已經消失了
現在的我是拘謹放不開很在乎別人眼光的小婦人了
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但就是變了…







2 則留言:

  1. 要慶幸每次跌倒都能夠站起來 而沒有受到皮肉外傷 即使是要忍受如此的痛楚
    人生從青澀到成熟 從愛面子到為自己而活 是需要歷練與勇氣的
    無論如何 下次要穩步跨出

    回覆刪除
  2. 對啊…同樣的跌倒
    居然能頓誤出這麼多的人生道理
    不過還是不希望一直跌倒,哈,腳超痛的

    Her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