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三姑六婆

我恨透了三姑六婆…

三姑六婆,在字典裡面的解釋是: 比喻愛搬弄是非的婦女。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話說三姑,最是人家不可與他往來出入」。鏡花緣˙第十二回:「況三姑,裡外搬弄是非,何能不生事端?」

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愛說嘴又沒禮貌,不可與他往來出入,我對待james家的長輩都盡量少話、不回嘴,剛開始都會忍不住想發脾氣,久了就學到james的招術 - 裝沒聽見、不回話。這個長輩呢,雖然是個國小老師退休,但我想她可能不懂的體諒別人的心情,剛結婚大約半年左右,公婆請他們吃飯,我跟james也一併出席,一看到我,她拚命毫不掩飾的上下打量,然後轉頭跟我婆婆說 "妳媳婦素顏沒打扮也還挺漂亮的嘛" ,這話,聽起來是稱讚,但總覺得口氣不大對,先不管,就當作是稱讚好了,其實,我那天明明有打扮,被看成沒打扮挺不爽的。

接下來,她還是不斷的打量我,我默默接受眼光的巡禮,忍住不轉頭瞪她,接著,她又跟我婆婆說 "她有長胖",等一下,妳是來吃飯還是來評斷我的啊,我變胖很奇怪嗎,妳要說我胖了不能直接跟我說嗎,一定要在我面前,忽視我的存在,然後大聲的跟我婆婆說 "她有長胖" 嗎,公婆可能都替她覺得不好意思,緩頰的說 "妳別說她胖,這樣年輕人會不敢吃東西啦",但其實我已經快氣死了,我承認我有胖,但…妳這樣也太氣人了吧!

回家的路上,她又毫不客氣的叮嚀我們,結婚了就要趕緊來生個小孩囉,我們倆還是一樣,看前方,不回話,婆婆又不好意思的說 "他們年輕人自己有計劃跟打算啦" ,就這樣,討人厭的親戚,我從此以後盡量不要跟她有接觸,也順利的躲過了接下來的日子,直到中秋節…

早知道就算多花一點錢也要跟Eileen出國玩,中秋節前夕,跟james家的親戚一起吃飯,當然這位親戚也出席了,我才一進門,阿公阿媽都還沒開口叫,她就一手放在我的肚子上,笑著說 "要加油喔,趕緊生一個",我覺得近日我的修養真的有變好的趨勢,沒一手用力的拍掉她,只是默默的進到屋子裡坐下吃飯,但真的很不爽,所以整個飯局我都在放空,也不再小耳朵的一直聽別人在說什麼,很沒勁的只想快點吃完走人,偏偏,她還不放過我,又轉頭跟我婆婆說 "妳媳婦有長胖" ,由於我的放空所以我第一時間沒聽見,但覺得眾人的眼光好像都在看我,回神了一下看看其他人的眼神,另外一個親戚似乎生怕我不進入狀況的跟我解釋道 "她跟妳婆婆說妳有變胖啦",好啦,我知道我胖了,妳有必要一直講一直講嗎,而且這句話你之前講過啦,我整個人氣到一個極點…

就是這樣,我討厭三姑六婆,更討厭妳一直逼我生小孩,妳自己的媳婦被妳逼到都不願意回來,難道妳還不懂嗎,生小孩對妳有這麼重要嗎,就算我生了跟妳也沒關係啊,妳不知道每次生理期來我都很崩潰很想放聲大哭嗎,為什麼還要這樣為難別人,我生了妳要幫我養嗎,說的都比做的容易,最好不要再重覆一次這個劇情,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別   再   惹   我   了



6 則留言:

  1. 一樣米養百樣人,
    妳就別跟這位長輩計較了,
    耳朵緊閉,裝儍為上策~

    回覆刪除
  2. 辛苦妳了

    遇上這種白目人....= =a

    回覆刪除
  3. 唉,是啊…
    不能直接不爽在臉上才是最辛苦的…
    嘻…

    回覆刪除
  4. 這是訓練臉部肌肉的最好時機



    我滿腦袋都是三立八點檔的演員表情

    回覆刪除
  5. To Ruby

    我以前也是台灣龍捲風的忠實婦女觀眾群
    無奈家裡的cable被我老公停掉了

    看來為人媳婦是練演技的好機會…
    妳也快加入人妻一族啦
    想必也是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6. 哈哈
    在準備了啦
    希望我不要遇到太多三姑六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