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這個週末的DVD記錄

自從搬了新家,有了大電視及老公精心規畫的音響之後
我極少去電影院看電影(除了哈利波特或是神鬼奇航之類非得去戲院看不可之外)
這個禮拜,照例我們倆閒晃到百視達租片
一陣討論後,租了三片: 香水、生日快樂、時空線索
時空線索先不提,就是一部很好萊塢的電影(是丹佐華盛頓演的)
 
先來說說 "生日快樂"

基本上呢,這是一部很催淚的電影
當然是我決定要租的
原因無他,因為我喜歡劉若英
而且海報的感覺很乾淨,很劉若英
她的歌曾經讓我每聽必哭(由於我現在是人妻,就先不多提)
但其實james很不喜歡這種電影,太悲情、太宿命、太被動、太不可思議的壓抑的人性
所以他從開始就一直不斷的干擾我,例如批評古天樂不適合演大學生之類的話
再加上其實劇情有點老套,似曾相似的感覺,而我也真的預測到結果了
整個電影配色淡淡的,但內斂的情感再加上配樂,就是整個很催淚
不過呢,值得讓我提筆記錄下來的原因呢,就是…
電影的最後,james拿著面紙頻拭淚的畫面
讓我從狂哭的情緒中,馬上跳tone成狂笑,笑到我十五年沒發作的氣喘病都差點發作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老公的眼淚   因為生日快樂   謝謝奶茶
 
 
另一部 "香水"
這是世界名著改編成電影,但我其實沒看過小說
之前坐中壢客運往返台北時,曾經在車上的小螢幕看過司機的盜版珍藏
說實在的,我沒有看懂這部名著的慧根
一開始就被魚市場可怕的環境搞的我頻頻乾嘔(我真的還沒懷孕喔)
由於車程只有一個半小時,當然電影沒能看完
james這幾個禮拜來一再的說他看了一部份的小說,想看電影
再加上所有的評論都一直推薦這部小說,當然也有人說電影沒把小說的深度情感拍攝出來
這個禮拜我慈悲心發作,就陪他一起看完電影吧
基於我的無知再加上愚昧
我看完的感想就是…這應該是一部科幻片+變態連續殺人魔的自傳吧
等我清心寡慾一陣子,累積了一定的慧根之後
我想我會去買本小說,細細的體會故事中所要表達的人性與非人性的描述
而不再只是覺得變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