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Dan Brown (丹 布朗)

我一直都還滿愛看懸疑科幻驚悚推理這類的小說…
像達文西密碼、四的法則、歷史學家、風之影、玩骨頭的女人之類的書
除了 "香水" ,因為我還沒看書之前就被電影血腥的畫面給嚇壞了
其中呢,Dan Brown的書我總共看了四本
自從達文西密碼大紅特紅之後,又陸續看了天使與魔鬼、大騙局、數位密碼
依照作者出版的順序呢,應該是 數位密碼-->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大騙局
 
先來說說數位密碼 (Digital Fortress)
這是一本以美國國家安全局(NSA-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為背景的小說
主要是探討國家安全與公民隱私的界限 這個問題
當然啦,女主角一定是美艷動人學有專精
男主角一定是身強體壯頭腦清晰每次都能死裡逃生的幸運兒
由於這是作者的處女作,我又先看過了其他三本書了
所以其實這本相較之下內容不及其他的精采,也薄很多
我早早就猜到了整個計畫及主謀
看來我的推理能力進步不少
 
接著是 天使&魔鬼 (Angel & Demons)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布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
但女主角不同,看來他是個多情的教授
描述的場景是梵蒂岡,厚厚一本五百多頁的書
居然是羅柏布蘭登一天24小時的遭遇
內容包含了歷史、科學、宗教與藝術,不得不佩服作者搜集資料的功夫
情節緊湊、懸疑,拿起書之後就放不下來,沒日沒夜的看完他
 
再來就是達文西密碼啦 (The Davinci Code)
這是引領我整個投入這類小說的源頭
看書的想像空間比看電影大很多
可以天馬行空的幻想
還好我是先看書才看電影
不然又落入了像香水被我討厭的境界
 
最新的作品呢,是 大騙局 (Deception Point)
當然又是美女與帥哥攜手的合作
這次是融合了航太業、軍方與華府民代等惡勢力
看到這兒,就發現丹布朗故事發展模式都很類似
幾乎也是看到一半就猜出了幕後的黑手
唉,看來作者要跳脫一貫的寫作模式還真有點難度
 
其他的小說反而比較值得推薦,像歷史學家及四的法則
等我再回想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