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7Y3M1D &4Y9M21D] 台南三日遊Day3~沒沒無名但令人驚艷不已的 南灜天文館

2016. 6. 11 (六)

早安台南第三日,我想老天爺應該沒聽到我們的禱告,不儘雨沒停就算了,還越下越大越大越狂,原本計畫中要去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這下泡湯了,趕緊上網查一下能去哪兒,查啊查啊,查到一個聽都沒聽過的天文館~南灜天文館,既然只能去室內玩耍,那就出發吧。




↓ 南瀛天文館依山而建,所以一個館跟一個館間有一些山路要步行,滿妙的設計,現在的主題是航海王,但我跟航海王很不熟,實在看不出裡面有什麼跟航海王相關的展示。喔,對了,恰巧此時還有積木展 (不是樂高,所以應該是偽樂高,哈哈哈),今天就在這裡玩上一整天吧…







↓ 首先先來購買星象劇場的門票,不館到哪個天文館一定要看星象劇場,了解一下此時的台南夜晚的星空 (北海道的也都是這模式,先介紹星空再播一小段相關的卡通片,全世界雷同)




↓ 由於在同一個館,就本末倒置的從積木展先玩起,沒關係,外面還是大雨中,我們有的是時間 。


↓ 做的也是維妙維肖很精采豐富的內容耶 ,有些用手觸碰會發光、摩天輪會轉圈、火車也會因此而啟動,非常之厲害



↓ 大寶最近迷上樂高人,集點遊戲的小禮物他都選樂高小人偶





↓ 連演奏廳都做的如此精巧


↓ 好多大遊戲小互動的,好有趣的展





↓ 最裡面一區是自組積木區,小孩在這裡玩到忘我,我們也等到快睡著



↓ 只好站起來繼續東逛西逛的,發現這個展真的佈置的很細緻,有賺到了的感覺,哈





↓ 最後大人們忍不住也下海玩一下積木







↓ 有餐廳,簡餐還算不錯吃又不貴,是說這兩位小朋友喝個紅茶有必要如此相親相愛嗎


↓ 接著我們要走路去天文展示館




↓ 這剩下這兩位小的願意裝可愛了


↓ 這裡對宇宙、太空、八大行星、等等的介紹及互動真的太豐富了,超乎我的想象,用生動有趣的方式傳達太空的知識,真的好好逛好值得來




↓ 很認真的配合著指示做動作,小孩好容易被操作,哈







↓ 連我都覺得好有趣的天文館



↓ 事情是這樣的,這個科里奧利力對我這個頭腦簡單的家庭主婦來說有點難以理解當然也敘述不出來,就先跳過,謝謝大家





↓ 幻想著要去月亮上找兔子的林小貝




↓ 黑洞蟲洞這些我沒聽過的名詞這裡也有解釋跟操作模型,雖然我對太空很不了解,但大寶真的非常非常有興趣,我們真的在這裡待上一整天,認真的推薦南灜天文館,大家有空一定要來。








↓ 地下室還有另一區消耗小孩體力的大型拼圖區,這樣他們也能玩很high玩很久玩到不想離開






↓ 指示上寫著可以看到玉山,但今天天氣實在太差




↓ 這兩株營養過盛的超高竹子擋住了最好的角度跟視線,來人啊,誰來幫幫忙幫他們修剪一下


↓ 閉館時間還沒到,小孩又吵著要回積木區,好的,沒問題,既然都來了,也沒差這二、三十分鐘,你們玩的開心就好




↓ 雖然來台南三天都在下雨,但博物館真的是太重要了,逛了三個館收穫滿滿,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