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7Y2M9D & 4Y8M28D] 居遊@台東Day4+5~台東糖廠、舊鐵道步道、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again、太魯閣號回家囉!

2016. 5. 20 (五)

早上鬧鐘還沒響,睡了接近12小時的大寶突然跳起來大喊 "我沒發燒了",oh YA!! 經過一夜的休息,他復原了,所以今日大家行程依舊,早餐後步行前往台東糖廠 (是的,google map說17分鐘,我們也以為只是從中興路一段走到二段而已,沒想到這一走又是半小時左右,然後一改連日的陰涼天氣,今天熱到小貝主動說想撐傘走路,哈)




↓ 走了好久好久好久,以為到達目的地了


↓ 門口也標示著台東糖廠無誤


↓ 但入內一看是一間教堂,再裡面似乎還有一間學校


↓ 坐下來休息一下,教堂的人員居然泡起了蜂蜜水給小孩享用,好貼心好有人情味的地方啊!! 然後一問才知道糖廠在一個馬路之隔的對面



↓ 糖廠內有些阿勃勒陸續綻放




↓ 三個小孩以為這裡沒什麼好玩的地方



↓ 一個轉身看到他們的遊樂場~~防空洞


↓ 林小貝當然依舊在進行她的撿拾之旅





↓ 還是先來打場架吧





↓ 滿地的阿勃勒落花小貝像撿到寶一樣








↓ 一個水塔也能玩,以後別再說什麼好無聊的話了,明明就處處是遊戲無處不歡 (他們在比身高,哈)


↓ 糖廠內當然又是我們包場,感覺這應該不是個太知名的景點,有些地方有點荒廢了。不過這間手工藝品店倒是很有味道,進來參觀一下吧




↓ 現場有孔雀珠的製作&教學


↓ 繼續往內逛,又有舊鐵道出現,舊鐵道在台東市內無所不在啊!!



↓ 小貝&克拉克感覺個性很相似,什麼都要摸摸玩玩動手嘗試一番




↓ 草地上的可愛露珠


↓ 少女吹蒲公英


↓ 大樹&裝置藝術讓有點荒廢感的園區讓美麗了點



↓ 於是我們走啊走的,又延著舊鐵道一路向前行




↓ 是不是,這麼舒適的步道好希望住家附近也有這麼一條啊!!




↓ 又來了,又開始撿撿撿了





↓ YA!! 我愛舊鐵道、我愛悠哉散步、我愛台東、我更愛你們!! 


↓ 撿啊撿的,大寶撿了根樹枝很像高爾夫球桿,果真惹來其他人的嫉妒,哈


↓ 原來舊鐵道一直走會走到離民宿不遠的道路,吃個午餐先 (拍完這張大寶只貢丸照我的相機就遺留在小吃店內了,嗚~~~)


午餐後回民宿睡午覺休息一下,因為大寶說他有點累累的,出來玩這麼多天第一次午睡,但其實小孩們根本沒睡只有我睡著而已,他們安靜的玩、安靜的畫畫等我醒來,小貝說她畫我睡覺,我正開心想拿相機拍下來時,發現~~~OMG,我的相機不見了!!! 當下有點驚訝但我沒慌張,一直有感覺我一定會找到,果真打了通電話問老闆娘,她撿到也幫我收起來,下午五點以後就可以去取回了,Yes!!


↓ 午睡後,再次回到我們最愛的地方~~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上次從森林公園騎過來,這回就換個方向從海演公園騎過去吧,然後因為答應小貝讓她自己騎一輛,所以這回她獨立了!!




↓ 騎完海濱公園又來到森林公園,天氣陰陰但琵琶湖還是好美


↓ 大寶落輪Again,租車行還沒到就有好心又熱情的台東鄉親們幫他修好了,感恩


↓ 繼續前進來到活水湖,這回要環湖騎一整圈




↓ 哇哇~~這個角度的景色好美好美,我們決定停下來休息一下,小孩當然還是自己找樂子玩耍







↓ 接著來到海邊玩沙






↓ 天色漸暗,又從海邊騎回森林公園、再騎回海濱公園


↓ 途經台東版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正路1號,就在此時開始下起了不小的雨,我們速速還車、到租車行隔壁晚餐


↓ 晚餐後洗完澡又是三個小孩的同樂時間,到底一整天一直玩一直玩怎麼都不會累也不會膩,小孩好神奇


2016. 5. 21 (六)
最後一天了,今日沒行程,吃完早餐收拾一下行李,我們就要搭程11:20的火車回家了,好捨不得但又有點歸心似箭的矛盾心情正持續漫延中~~~

↓ 老闆依舊親切的開車載我們去火車站,當然還有卡哇依


↓ 還繞到陳記麻糬買了一大盒超好吃的麻糬讓我們帶上火車享用,揪感心的老闆,下回還要住 "湯園"



↓ 一上火車立刻開啟玩耍模式,太魯閣號只有個人小桌真的比較不方便,但我買錯車次沒辦法,哈



↓ 好迷人的台東,下回見!!




就這樣我們回到有把拔的家了,結束五天的媽媽寶寶堅持之旅,下回再來玩~~~

↓ Lica的照片當然有始有終絕對不能錯過,還好有她我才擁有如此多的合照&上鏡機會,哈,下回再一起玩啊 (就是那個我超想去超想去的那兒啊,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