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露營] 下大雨沒那麼逍遙的Camp 12 花蓮四日遊~逍遙山莊、花蓮台11線海邊

2015. 5. 1 (五)

五一勞動節連放三天假,我們要遠征花蓮,原本以為很多人沒放假雪隧應該不會塞車,想得美呢,怎麼可能,塞塞塞走走停停的塞,慢吞吞接近十點才出發的我們,又在坪林下交流道上廁所休息一下,這會兒是幾點才會到花蓮啊,吼~~~



↓ 沒想到坪林國小這麼漂亮耶,然後明明是下車散個步而已,看到操場不跑一圈小人好像不過癮,好吧,你們開心就好




↓ 小妞實在很會擺pose拍照





↓ 中午12:30 抵達蘇澳富美活海鮮,上回來吃覺得經濟實惠又清爽新鮮可口可以列入下回再來區,沒想到這回不知是假日還是怎麼了,怎麼覺得好貴又份量好少沒吃飽,Why Why Why???








↓ 小孩倒是吃的很開心,莫非是他們吃太多了才導致我沒吃飽!!



↓ 漁港邊大伙兒忙進忙出的,明明是勞工勞動節都沒放假,好辛苦!!




↓ 吃飽立刻上蘇花公路,嗯,非常好,下起了豪大雨,吼~~~



雖然大雨影響了視線,但蘇花公路走的算順利,這回我們要連續兩晚紮營在我响往已久位在背山面海擁有絕佳視野絕美景色的 "逍遙山莊",可惜我們抵達時仍舊是豪大雨,原本預定的草地營位無法卸裝備也無法搭營,於是退而求其次搭在似乎是還沒開放營業的上層棧板區,來的時候有另外兩家人窩在小小雨遮下煮食聊天吃喝,他們好容易滿足也不受大雨影響仍舊好開心,但我沒有這種隨遇而安的個性,整個人因為大雨要睡戶外而非常焦慮、也因為沒享受到背山面海的逍遙山莊而非常沮喪又憤慨




↓ 四個人都穿雨衣在大雨下搶搭天幕




↓ 看到這笑容我還無法放鬆,就知道我有多焦慮了



↓ 這兩位小孩倒是挺懂享受&偷懶的,天幕才搭好就自己去車上搬小板凳下來自顧自的休息去了







↓ 他們好容易快樂,我應該要學習放鬆點才是









↓ OK,帳篷好了,YA,可以遮風避雨翻滾跳床了









↓ 這裡的廁所浴室乾淨到好像沒人使用過一樣,所以我才一直覺得這一區似乎還沒開始營運


這回是我們長途遠征輕裝備的試運作,所以不煮食不帶鍋碗瓢盆像一般旅行一樣三餐都吃外面,搭好帳後天色暗了,在花蓮市區找了間魯肉飯米粉湯先讓小孩吃飽大人吃半飽,再外帶扁食&包心粉圓回營區慢慢享受,雖然還是下著毛毛雨但起碼不是豪大雨了,再加上有了美食的滋潤我終於開心點了



營區下方逍遙山莊內時不時的傳來聊天嬉笑聲,James一直安慰我說雖然少了view,但多了與世隔絕的寧靜,也是另一番感受,我當時雖然沒立刻體會,但回來後想了很多很久很深很遠,覺得很有道理應該要學習調適心境隨遇而安點才對,這不也是我決定跟隨James帶小孩露營的目的之一嗎……


↓ 這裡的蟲鳴蛙叫真的超大聲而且一整晚沒停過,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睡的滿好的啦,哈






↓ 早餐就是昨晚在市區買的麵包配咖啡&牛奶,然後大寶居然說要玩大富翁,好啦好啦,雖然一大早就艷陽高照氣溫直線上升,但,好啦,隨你們玩一下






↓ 這小妞,永遠這麼開心,好羨慕啊


↓ 玩玩大富翁,還是非常早,來逛逛我期待已久的逍遙山莊吧,這是位於最上方的木屋區


↓ 哇哇哇~~~我終於看到海了 (雖然有點矇)


↓ 我們的營區在上層,所以要往下走過一條小徑才會抵達逍遙山莊




↓ 打坐冥想區,




↓ 沒人在冥想所以他們一直奔跑





↓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草木翠綠風景怡人,心情不自覺得愈來愈放鬆,吼~~~我要住這裡啦 (但James堅持太麻煩他沒有要換位子,哼)












↓ 超大帳篷裡面備妥床舖寢具,其實就跟客房一樣而且還附早餐,下回睡這種好了


↓ 硬是要爬,攤手


↓ 玩了好久好久,但現在也才不到十點,早起真的時間好多好充裕喔,我們要出門去玩了,YA!!!




↓ 逍遙山莊在遠雄悅來&海洋公園後方,所以下山時可以看到同一個方位同一片海洋



↓ 原本第一個目的地是牛山呼庭,但沿著台11線走覺得路邊的海浪沙灘陽光一直在向我們招手呼喚,二話不說立刻下車玩耍



↓ 大寶一路往前衝,小貝以為自己是公主要撐傘遮陽走的歪七扭八,好好笑





↓ 昨天陰鬱的心情,在看到這片又乾淨空無一人的大海時一掃而空了







↓ 海浪的泡沫又細緻又綿密,好像牛奶泡泡一樣,我愛花蓮!!!







↓ 兩位小朋友大吼大叫嬉鬧追浪,怎麼這麼開心!!





↓ 林大寶一如以往的就是誇張到極點,但看他這樣我也跟著又興奮又開心的,以後每年都要來花蓮,真的!!















↓ 玩了好久,好捨不得離開






↓ 這裡好多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鵝卵石,但我們不能帶走,為了環保、為了生態


↓ 玩起沙來


↓ 他還在追浪追不停,持續high




肚子好餓,該往下一站前進了,花蓮的海邊,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