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小貝] 3歲~3歲半 - 家裡篇

好久沒幫林小貝記錄她的日常生活,滿三歲之後的她除了古靈精怪依舊之外,還非常的會頂嘴回話耍賴堵氣,很難處理但現在想想也是很可愛啦 (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寬容的,哈哈)


↓ 一時興起就要唱一曲舞一段





↓ 會自己發明一些有的沒的遊戲跟玩法




↓ 愛漂亮~~~非常的愛漂亮





↓ 我買了好多的桌遊,但每次玩到後來她都一直變換遊戲規則,每次我都好想大吼 "我不玩了~~~"




↓ 好好的玩具不玩,要弄成這樣,只好自己收拾


↓ 我就知道,沒幾下立刻裝可憐假委屈討救兵



↓ 我發現桌遊很適合拿來讓阿公阿媽陪小孩玩,有預老人痴呆的功效,哈哈






↓ 哥哥愛玩的積木,上學後變成林小貝的玩具,漸漸的,她也能拚出些房子車子了




↓ 這個一看也知道是我的作品,噗


↓ 自己組了一架鋼琴






↓ 真的是脖子很長很長的長頸鹿耶




↓ 除了鋼琴之外還有鐵琴,哇~~~




↓ 愛漂亮的小孩最適合玩波普珠珠了




↓ 她說這是 "大馬揹中馬再揹小馬"



↓ 扮家家酒的煮飯照顧小孩&餵食是她最常玩的遊戲



↓ 好愛她的baby喔



↓ 認真的幫baby換衣服&梳頭髮 (這應該是學我的,哈哈哈哈哈)


↓ 這是隔水蒸魚的概念



↓ 這是現代版的黃香溫蓆



↓ 煮這麼豐盛,今天是要宴客嗎?




↓ 她說今天要去野餐,每天都有不同的劇碼,我每天都要配合變換地點變換劇情,想想也是好辛苦






↓ 阿公阿媽送的新玩具,頓時之間她又多了兩個小孩



↓ 吼~~~~現行犯立刻被抓到,居然拿剪刀幫娃娃剪起頭髮來,難怪,地上三不五時都會有些金色的毛出現




↓ 林小貝非常喜歡剪剪貼貼,形狀比較漂亮的都是我剪的,奇形怪狀的當然都是她的傑作





↓ 紙膠帶也很好玩





↓ 連麥當勞的紙盒她都能又剪又黏的玩好久




↓ 有些剪貼遊戲非常有趣




↓ 有天她說她很想要一對蝴蝶翅膀,於是~~~




↓ 揹上翅膀的小貝蝴蝶太開心了,跑過來又跑過去飛不停



↓ 翻出好幾個漂亮的塑膠袋,她說要幫她的baby做衣服




↓ 做上癮了,三不五時就幫baby換裝 (其實她都只用膠帶黏而已啦,哈)




↓ 假裝唸書,明明連123都看不懂,但林小貝可以看著書唸很久,唸的跟真的一樣



↓ "威利在哪裡" 太厲害了,一找就無法自拔




↓ 偶爾玩黏土



↓ 偶爾玩馬賽克拼貼&貼紙,凡是要運用小肌肉的細碎動作她都非常喜歡也處理的很好





↓ 偶爾也要進行消耗體力的遊戲





↓ 懶洋洋時,就躺在地上賴皮




↓ 生氣


↓ 翻白眼



↓ 無奈




↓ 哭鬧 (林小貝整個太放肆的做自己 ,我每天處理的快失去耐性,哼)



↓ 最愛也最常做的事就是畫畫




↓ 她畫的人也太可愛了



↓ 偶爾的偶爾我會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的答應她畫水彩



↓ 好隨興啊

  



↓ 才幾個月,已經有大眼睛跟笑笑臉了


↓ 每次完成一幅就立刻拿來說要送給我




↓ 這是她近日畫的全家福



↓ 林小貝覺得自己非常會寫字,所以每天都寫好多





↓ 因為哥哥每天放學都要寫功課,所以林小貝也三不五時就說她要寫功課,真的非常愛寫








↓ 寫了這麼多之後,她還是只會0跟1,哈哈哈




↓ 滿三歲之後已經完全不午睡了,不過偶爾玩太瘋或身體微恙也是有整個電力喪失的時候


↓ 懂得享受食物的小孩是上天的恩賜






總之,雖然照片上的林小貝真的非常可愛,但陪她玩耍遊戲真的好累好累,當然也非常有趣又開心啦,轉眼間再過半年她就要去上幼稚園了,我想到時候我一定會非常懷念這段有她陪伴的日子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外出玩樂篇只好放在下一段啦,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