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小貝] 一歲~一歲兩個月


林小貝一歲兩個月了,本來想再拖一個月,剛好一季記錄一次就好 (其實是為娘的最近深陷一個FB的祕密社團,僅存的零碎的有空閒的時間都花在跟大家閒嗑牙了啦…),誰知道,這個么女每天活靈活現精力充沛的調皮搗蛋,我一邊覺得被她的活力轟炸到快發瘋,一邊又覺得不管她做什麼都好可愛好可愛,於是乎,就相機不離手的一直拍一直拍,照片太多了,只好提前整理出清一下…



滿一週歲後林小貝終於脫離三口組,認真的吃起副食品了,當然母奶還是繼續餵,我打算餵到她不喝為止。現在中午&晚上都跟著我們吃小半碗飯,菜肉魚蛋等什麼都剪碎吃,這小妞跟哥哥一樣喜歡吃白飯,混著菜&肉的她不喜歡,近日開始想自己拿湯匙吃了,呼,這又是另一件令人傷腦筋的事兒



↓ 吃光光我好開心



↓ 偷喝奶茶 & 吃餅乾時最快樂了



↓ 蘋果也一樣要自己啃,磨成泥的不要,林小貝很有個性



↓ 可惡的蚊子咬的林小貝眼皮腫的嚇人




雖然林小貝是兇悍的母獅子,但她也是個愛撒嬌的小可愛,動不動就跑過來倒在我們身上磨蹭、叫她kiss二話不說馬上kiss,女娃兒就是這麼討人歡心…







↓ 哭起來也是不容小覷,林小貝已經會看人眼色了,做壞事時會故意停下來看我們有沒有喝止或生氣、被罵時也會眼睛盯著我們假裝哭的很傷心、想做的事無法得逞後更是哭天喊地的抗議不停,一歲的小孩真的是這樣嗎? 怎麼沒有印象林大寶小時候這麼的精明呢?




以為自己是小幫手 ,其實是愈幫愈忙的小搗蛋。爬上椅凳後,會自己打開水龍頭,右手碰不到水還知道要換左手玩,我把水關了她又一再的右手打開換左手玩水,吼 ~~~







↓ 不管是煮飯洗碗她都企圖在這裡玩水打擾我,於是把凳子撤出廚房,這小妞,就是有她的辦法,搬來了垃圾桶繼續搗蛋,厲害了吧




↓ 換好尿布後,請她拿去垃圾桶丟掉,指令很清楚她也執行的很明確,棒棒   !!




↓ 拿吸塵器的長桿來勾出沙發底下的玩具



↓ 三不五時拿出掃把來幫我拖地,有模有樣的耶




↓ 廚房的儲物盒會一個一個拿下來、玩好後當然不會收回去,每天家裡的東西都像颱風過後般乾坤大挪移,永遠不在正確的位置上





當然,我們是淑女,偶爾也會從事一下靜態的活動,例如: 

↓ 很喜歡偷翻大寶的書包,灑一地書




↓ 想看什麼書自己拿



↓ 哥哥的貼紙書她也很感興趣,把已經貼好的貼紙通通都撕下來,然後大寶回家時發現就會大抓狂,我每天最棘手的事就是處理二個人之間的紛爭了






↓ 畫個畫,畫完要倒立,為什麼?






↓ 看電視就看電視,一定要這樣擺pose嗎…



↓ 音樂一來,馬上聞樂起舞




↓ 很愛哼哼唱唱,還會自己放音樂,按了之後馬上左右搖擺身體,可愛的不得了








每天每天,林小貝在家時就是瞎忙,東奔西跑、爬上爬上,一會兒拿這個那個、一會兒又衝過去翻箱倒櫃,經過時看到我坐在一旁就過來磨蹭磨蹭摟抱一番,好忙碌的小嬰兒


↓ 這位阿桑拎了個小包要出門買菜了,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在家裡衝過來衝過去的,忙個沒完又high到不行…




↓ 當然,我們是女孩子,從小開始就要注意保養




↓ 一個不留神,梳妝台就亂成這樣了




↓ 是不是,保養完整個人bling bling的,水噹噹呢




↓ 除了保養外,還要注意體重




↓ 然後,再來挑件漂亮的衣服吧…





林小貝真的很有個性,也有她自己的品位,我幫她買的帽子、髮夾、髮圈等等她通通不喜歡,一碰到她的頭馬上二話不說扯下,這頂表姐恩典的帽子她卻好愛,戴著一直在鏡子前擺pose





↓ James惡作劇的把褲子套在林小貝頭上,沒想到她大開心,一整晚都頂著這件褲子玩耍,還吸引阿呆哥哥跟她一起搞笑,太歡樂了






↓ 小花衣服配小花頭巾



↓ 去年的阿花帽今天再拿出來試戴,嗯,冬天不用再買新的了



↓ 髮帶,非常的不喜歡戴頭上,倒是戴脖子上當項鍊她又很開心了,林小貝擺pose時腳好有戲喔,笑死我了





↓ 髮帶不喜歡,當然髮圈也是超討厭的啦,唉,頭髮不給弄我少了好多樂趣耶…



↓ 照鏡子好好玩,一張衛生紙就能玩好久,表情有夠多的




↓ 偶爾,來彈彈鋼琴




↓ 這個套圈圈遊戲林小貝也很喜歡




↓ 我發現林小貝真的比林大寶進化許多,這玩具林大寶二歲還不太會玩,但小貝現在好喜歡,也玩的好認真





↓ 當然她不會玩魔術方塊,她是想辦法把上面所有的貼紙都摳下來



 ↓ 跟林布丁玩耍



↓ 小小年紀的林小貝就很會玩球,我們丟給她的球她可以接的到



↓ 球滾進沙發內就自己進去撿出來




↓ 最喜歡穿大人的拖鞋走來走去了




↓ 就是有辦法打開我們以為她打不開的抽屜




↓ OMG,我的花邊帶毀了啦,一整捲都被拉出來,吼  …





然後,就是這樣,整天搗蛋、搗蛋、搗蛋










↓ 要不是偶爾這麼可愛、這麼天真無邪,我真的 …… 還是一樣會這麼愛妳啦~~





↓ 睡成這樣




↓ 好不容易,睡著,我每天最期待的時光了,拜託拜託,一覺到天亮好嗎…




從我的詞彙愈來愈少,句子愈來愈精簡來看,就知道我每天跟她相處有多累,用筋疲力盡都不足以形容我的疲憊,不過,能每天陪伴孩子長大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其實是快樂的勞累著,就這樣…

3 則留言:

  1. 看見小貝在家的模樣
    真的好可愛
    就算有時是小惡魔
    可是看見她的笑容又覺得惡魔那部分不算甚麼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很惡魔
      但只要有一瞬間是天使,就心甘情願了

      刪除
  2. &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你會學的更多 a24.av6978.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