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苗栗二日遊 ~ 棗莊、湖丘有機草莓、竹美山閣、清安豆腐街

2012. 4. 7~8 

↑ 林大寶說: 「YA !!  我要去泡湯了 !!」。因為公婆臨時有事,所以原本預訂好的苗栗泰安溫泉之旅,就由我們一家四口頂替出發, 大寶可開心了,聽到又要去泡湯興奮的叫個不停,頓時讓我們想起他人生的第一次泡湯體驗,也是在今晚要入住的竹美山閣,而當時呢,這小子還是個滿地亂爬、害怕大浴池的10個月小嬰兒 (請見 [10M9D] 苗栗二日遊 - 住宿@竹美山閣-上: http://www.wretch.cc/blog/hera168888/10341179),轉眼間已經長成小男孩了…


雖然是臨時被告知的行程,但口袋名單一長串的我,還是迅速的預定好午餐,是由朋友介紹位於苗栗公館的 "棗莊古藝庭膳坊",出發囉…


↓ 一路一直唱歌的林大寶,突然間安靜無聲,原來是睡著了



↓ 才到棗莊停好車,居然發現爆胎了,怎麼剛剛一路完全沒感覺,這下可傷腦筋了,人生地不熟的苗栗是要上哪兒修車啊…



↓ 自從林小貝會爬有行動力之後,整天一直撲向大寶的玩具&書,還會不斷的攻擊林大寶,所以最近大寶一直叨唸著 "我不喜歡妹妹、妹妹不要搶我的玩具啦…",雖然如此,但一下車又馬上衝過來硬是要牽妹妹,完全無視於小貝一臉的不耐煩,這樣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啊…



↓ 棗莊到了



↓ 古色古香的庭院



↓林大寶默默的看著三輪車上的姐姐,很想加入騎三輪車的行列但又不敢開口,交朋友需要的勇氣林大寶還很缺乏



↓ 餐廳內的佈置也是一樣古意盎然



↓ 我們點了 炸豆腐、苦瓜鹹蛋、雞鴨雙拼 & 地瓜葉,除了附上紅棗外,連白飯裡都有加入紅棗喔



↓ 這天不知道是肚子不夠餓還是怎麼著,林大寶吃飯一直分心,一下子摸頭、一下子抓臉、要不就東張西望或發呆晃神,有一口沒一口的吃,於是被把拔兇了幾句,後半段幾乎是含著淚吃完飯的  (其實我知道James的心思也不在飯菜上,都在那個爆胎上了啦)



↓ 吃飽來逛逛棗莊的休憩&動物區。一離開飯桌,林大寶又變成一尾活龍的活蹦亂跳了,這小子…



↓ 林大寶看雞看的好認真



↓ 林小貝只能在柵欄外隔窗看動物



↓ 哇,林大寶敢摸兔子耶,比我大膽



↓ 不過兔子站起來時,他還是忍不住縮手了



↓ 小小一區,一下子就逛完了,去修車吧,以免 James 一顆心懸在那兒,心不在焉心事重重問三句答兩句的…(林小貝腳上的襪子被她抓下一隻來啃,啃完之後就找不到了,可惜了超可愛小蝴蝶襪)



↓ 按照棗莊店員的指示,找到了輪胎行,這顆輪胎無法修補要整個換掉,林大寶好有興趣的一直在觀察老闆修車,老闆問他要去哪裡玩啊,他還認真的回答說 "我們要去泡湯"



原本跟小姑一家人約在大湖酒莊的,修車耗了點時間,他們已經逛完了,就直接去採草莓吧。今天我們要去的是 "湖丘有機草莓園",想說有機的,吃起來比較安心

↓ 一看到表姐馬上感情好好的手牽手,開始採草莓囉



↓ 老闆說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再來草莓園就不對外開放了,意思應該是說,裡面已經快沒草莓了,能採到算你們幸運喔



↓ 整個草莓園瀰漫著草莓的香甜氣味,但還混雜著爛草莓的酸腐味,不算難聞但很難形容。仔細尋找,還是可以找到完整的、紅艷艷、香氣十足的草莓,林大寶找的好認真喔



↓ 林小貝也趁我蹲下來的時候偷摘了好幾片葉子,這小妞的動作有夠迅速的,很難提防





↓ 摘了不少,有機的果然比較貴一點,這一籃要200元左右



↓ 裝進盒內就只有一小盒,林大寶堅持要自己捧著,一路上小心奕奕的拿在手上



接著我們二家人就分頭各自去飯店check in,我們住的是竹美山閣,小姑一家人住在泰安觀止,竹美山閣上次來過了,這次熟門熟路的啦…

↓ 門口的小溝內有好多的魚,林大寶看到魚就好開心



↓ 邊跑邊跳的進入 Lobby



↓ 一家四口 & 眾多行李,擠進小電梯內



↓ 這次住的是基本的房型,上次住的和室房空間好大,我們很滿意,可惜這次訂不到,只好將就點,加床就只能加在小小的走道上,擠到隨便翻個身就會跌到大床底下



↓ 好大的浴池、乾溼分離的淋浴間,還有一個小陽台,另外浴衣&歐舒丹備品一如往常,貼心又舒適





↓ 從小陽台遠眺的風景,如果沒有小人兒的話,我應該可以花點時間在這裡放空晃神一下



↓ 林大寶好愛這個小空間,一直在這裡試躺、裝睡,還一直叨唸著晚上要睡這裡,害我高興一下,這樣我就可以抱著小貝安心舒服的睡大床了… 

我就知道這臭小子會變卦,睡前又改變主意要跟我們擠大床,唉,林小貝只好來睡這裡,意思就是,半夜起來餵奶的我,只好跟林小貝擠在這小小的空間裡了啦,我睡到隔天背拉傷,而興災樂禍的父子倆,看我痛到站不起來還在一旁笑,氣死人了…



↓ 剛剛摘的草莓,香氣十足好好吃喔



依照住溫泉飯店的習慣,一入住馬上泡一回、晚上睡前再泡一回、隔天早上離開前再最後一泡,所以一進門,我跟James有默契的分頭進行,我整理行李、拿出換洗衣服,James馬上放水準備泡湯,林大寶就興奮的跑進跑出,林小貝呢,就在地上進行她的探索…

↓ 林大寶好愛泡湯,一直說他是 sea turtle





↓ 林小貝還是只有穿一隻襪子,在地上也這麼開心,沒兩下櫃子上的書就全部被住掃下來了,而且每本都拿起來啃,這個小孩活動力十足、精力超級旺盛,帶她讓我好疲憊喔





↓ 我們輪流泡完湯,大家都舒服的、懶洋洋的不想起身





↓ 晚餐就是一般的自助餐,菜色不多但可以填滿肚子



↓ 三歲的林大寶很愛撒嬌,可愛時可愛的不得了,可惡時當然也是可惡的很極致



↓ 吃飽回房又窩在床上休息,完全符合我能躺著就不坐、能坐著就不站的處世原則



↓ 我最開心的時刻就是看到林大寶這麼燦爛的笑容,唉,寶貝啊,可以這樣一直開心下去、不要傷心不要發怒不要煩惱嗎…



↓ 林小貝一個翻身、一個轉身、一個飛撲就會迅雷不及掩耳搶走我們或大寶手上的東西,所以有她在的地方我們都得時時提防、處處小心,而林大寶就會一直生氣、一直煩惱妹妹又來搶了



↓ 玩具被妹妹搶走時就是這付眼眶含淚的委屈模樣



↓ 而妹妹呢,完全不知道她給哥哥造成多大的壓力,大到哥哥晚上做夢都大喊 "我好怕小貝喔…",聽了好心酸都快哭了我



↓ 練習自己穿襪子,泡完湯全身放鬆到連眼皮都快張不開,這個狀態入睡真舒服啊…





一早起床,是個好天氣



↓ 竹美山閣的早餐有主廚特製豬腳飯,好妙但James說很好吃。林大寶對桌上的夾子很感興趣,一直拿起來把玩 (OMG,我肚子上的肥油好多喔,應該要馬賽克一下的,噗…)



↓ 林大寶開心吃東西時最令人欣慰了,不過最近不好好吃的機率還頗高,常常在餐桌上被我們訓斥



↓ 才剛起床的林小貝又想睡了,一直在打哈欠





吃完早餐原本還要再泡一次湯的,但林大寶一直吵著要跟表姐一起泡,於是我們火速的收拾好行李,來去參觀一下高檔的泰安觀止囉…


↓ 我喜歡泰安觀止的氛圍,清水模的建築古樸簡約,而室內的空氣中更瀰漫著一股樟木香氣,設計感十足的泳池視野極佳





↓ 林大寶跟李小妞一邊泡湯一邊看卡通,人生啊人生



↓ 林小貝跟李小弟就坐在床上聊天,聊沒兩句林小貝馬上出拳攻擊李小弟,李小弟被逼的節節敗退,一直發出求救訊號,好悽慘喔…



↓ 看到一台拉風跑車,James一直叫小人兒跟跑車合照,不知道用意是什麼



↓ 午餐就在清安豆腐街解決



↓ 這家清安豆腐店人潮洶湧而且我們上次吃過,這次就先pass,逛完老街再決定午餐地點



↓ 邊逛邊吃,大家一起分享總是比較好吃,不然平常林大寶才不願意嘗試芋粿呢



↓ 林大寶跟表姐一起玩耍時比較活潑也比較放肆,我喜歡放肆點的林大寶





↓ 午餐吃麻辣臭豆腐、魯肉飯 & 筍子湯





↓ 林小貝不能吃,只好在旁邊吃她自備的手&腳



↓ 飯後又來吃豆花,在這裡邊玩邊吃,真愜意









突然一陣雨,我們一行人落荒而逃,就此結束苗栗之旅打道回府啦,明年冬天再來玩吧…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
    每次看妳寫到大寶跟小貝的互動時
    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大寶好可憐喔~~~~~竟然連做夢都逃不過小貝的夢靨
    不過小貝也好可愛~
    照片裡的她好有活力喔
    而且還會拿腳起來"啃"
    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小貝真的是個活力充沛的小嬰兒
      連我都被她打敗了
      我坐著不動看她忙過來忙過去的好有趣好好笑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