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小貝] 七~八個月


林小貝滿八個月了,她變的古靈精怪、身手矯捷,白天睡眠的時間極短 (不超過一個半小時)、整天黏TT的我一刻也不能離開她的視線,暨六個月會坐之後,接二連三的在七個月時會爬、會爬行變坐姿、會扶著站起來,到現在八個月會扶著移動、會掂腳尖拿桌上的東西、甚至還沒站穩就一直放開雙手,這小妞的進度快的讓人措手不及,我在後面追趕的好疲憊,不過,疲憊之餘,每天笑臉迎人、笑點很低的隨便一逗就呵呵笑不停的林小貝,還是讓我跟James體會了這個寶貝女兒的魅力…


↓ 怎麼這麼愛笑,愛笑的小孩就是這麼討人喜歡




↓ 除了愛笑之外,最近還很愛倒在我們身上磨蹭撒嬌,林大寶小時候是個連脖子都硬梆梆不肯靠在我們肩上的硬漢 (我們怎麼也想不到長大變這麼柔弱,噗 ),林小貝總算讓我們體會到被小嬰兒塞奈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兒…



↓ 把拔kiss就樂的不像話,甚至還會主動爬過去親把拔,難怪James一下班就會飛奔回家看女兒



↓ 眼神一直透露著調皮搗蛋,未來的日子我應該會不得安寧,好剉啊…




↓ 可別以為林小貝沒有脾氣,稍一個不順心也是哭的肝腸寸斷聲嘶力竭很嚇人的




↓ 林小貝有身為老二的宿命,為了配合哥哥的作息,她好幾次獨自一人待在小床上哭到睡著,真令人心疼,但媽咪就只有一個人、一雙手,沒有分身的能力,只好請妳多擔待點囉…



↓ 原本白天小睡片刻的搖椅已經容不下小貝,她睡的東倒西歪危機四伏的,睡醒馬上會做出差點掉下床的危險動作,幾次我都嚇出一身冷汗,現在只能回嬰兒床上睡了





↓ 還當然是倒在把拔身上睡覺最舒服,睡到叫不醒




雖然已經八個月了,但林小貝副食品的進展幾乎原地踏步,目前為止她只試過米泥、馬鈴薯泥、南瓜泥、地瓜泥(那紫色的是地瓜喔,可不是芋頭,芋頭應該算高過敏原的食物吧),但最多也只吃一小小碗大約二十口左右,就沒耐性的想溜去玩,看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奮鬥,林小貝啊,愛吃點好嗎,懂得享受美食才有彩色的人生啊…






↓ 這一週以來有漸入佳境的趨勢,會主動過來張嘴吃,而且心情愉悅,看來時候到了就會吃了,強迫不得




↓ 吃副食品的同時,也讓林小貝開始吃寶寶米餅,初次看到她除了仔細認真的觀察研究外,對於餅乾的口感也不太習慣,但吃著吃著,我發現林小貝把餅乾視為一種玩具而不是食物,每次都把放到嘴裡黏呼呼的餅乾捏滿整手,然後揉捏的很開心






林小貝偶爾會認真的翻翻書,好像真的看的懂一樣一頁一頁的翻,我們唸書時她也瞬間安靜聽的好認真,到底是林大寶太憨厚還是林小貝太精明,這個小女孩真的給我們好多驚喜喔…





↓ 什麼都要送進嘴裡吃的階段,當然書也要嘗嘗看



滿八個月的林小貝冒出了兩顆下門牙,所以牙齒牙齦不舒服好長一段時間了,除了吃吃自己的手&腳、固齒器&所有的玩具外,她還吃遍整個家…







↓ 沒有吃奶嘴的習慣,林小貝把奶嘴當玩具,磨牙磨的滋滋作響津津有味的…



↓ 推車安全帶、床欄、椅背、桌角、搖控器、電話,家裡的東西無一倖免,什麼都要吃吃看







↓ 偶有吃吃保特瓶 & 瓶蓋,換換口味一樣好好吃



↓ 最愛吃的就是紙類,舉凡溼紙巾、衛生紙、廣告紙等等,看到什麼吃什麼








每天早上睡飽心情好的林小貝,都可以坐在窗台上獨自玩耍好一會兒,讓我有時間吃完早餐,她偶爾跟林布丁玩、偶爾玩玩大寶在時不讓她碰的軌道車組





↓ 按照慣倒,每一台都要吃吃看味道如何



↓ 還會自己拿書下來看,這小妞真的很厲害,平常大寶不讓她看,趁哥哥不在一次看個夠



↓ 玩到沒耐性時就大哭,我悠哉的早晨就結束了 (其實最多也不過30分鐘而已,有時甚至更短,哼)…




身手敏捷行動力超強的林小貝,她的快速發展常常讓我驚呼連連,會爬之後探險心好奇心極強的她,會把自己卡在一些奇怪的角落,像沙發下、椅子間,然後再大聲哀嚎的發出求救訊號,每次我都又好氣又好笑的趕來,不是想救她,是想拍照啦,嘻嘻…



↓ 翻山越嶺爬上爬下一點也難不倒她,未及時升高的床欄,她也能用翻跟斗的方式進進出出,我的心臟要夠力一點、大顆一點才能應付這個搗蛋鬼



↓ 會扶著站之後沒多久馬上就會移動,所以只要她搆的到的地方東西都得全部收拾乾淨,不然一個瞬間就被她一掃而下





↓ 林小貝的手指頭超有力,除了捏我們很痛、痛到會破相流血外,還有當蜘蛛人的潛力,沙發就這麼個爬上去了,還給我放單手,嚇的我冒冷汗好幾次…



↓ 好奇寶寶整天在家裡探險世界,所以地板得每天拖、東西得隨手整理收拾、連垃圾桶拖鞋都得保持乾淨以免她又拿起來舔,吼,我真的好累、疲於奔命了







↓ 不過,看到這麼可愛的表情,我又做的心甘情願了



↓ 想要的東西非得想盡辦法拿到不可,再危險都不怕,我可是蜘蛛人耶…



↓ 林小貝的頭毛長的好慢,看過的不認識的都叫她弟弟,連穿的全身粉紅可愛極了仍然被誤認為是男生,吼,我們可是正港女兒身喔,戴個大花驗明正身一下…



↓ 看著窗外好憂鬱喔,小嬰兒也有煩惱嗎?



林小貝雖然才八個月大,但她的反應表現發展都好超齡,感覺她已經陪伴了我們好久一樣,每天我被她耐心磨盡體力盡失跟James抱怨時,他就會語重心長的說 "想想她還會黏我們多久,像林大寶才三歲我們都快抱不動他了,再大點他連碰也不讓我們碰 (我們曾在路上看到有個爸爸把手搭在女兒的肩上,女兒厲聲的大喊 "不要碰我"),趁現在好好享受抱孩子的滋味吧 !! "…

所以她哭泣時我就抱抱她、不想獨自睡小床就來跟我擠大床、半夜安撫的夜奶到現在還是妥協的讓她喝個夠、六個月前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她這兩個月幾乎每天半夜都會醒來 (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原本堅持百歲派的我也不小心的就慢慢變成親密派了,唉,我對林小貝好放縱好寬容喔,但我每天也會一直沉膩於她帶給我們的美好,拼命的想記住她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反應,她逢人就笑、隨便一逗就呵呵笑不停、她好怕癢、她不怕吵連超大聲的吸塵器也沒在怕、把拔下班回家她馬上笑開懷迎接把拔、洗澡時堅持不坐站著東抓西摸的調皮模樣、喝奶喝到開心會咧嘴大笑右腳還會踢啊踢的、邊喝邊睡叨著奶抓頭的爆笑痞子模樣、飛撲過去搶哥哥玩具的蠻橫表情,我通通都記住囉,小寶貝…

3 則留言:

  1. 吼~~~
    看見那幾張小貝跟JAMES互動的照片
    我都哭了....
    莫名就覺得好幸福耶!!
    我想我能體會JAMES那種悲從中來的複雜感覺

    不過看到後來~
    小貝"探險"照
    我又忍不住笑了
    唉唷威呀~小貝真的好可愛耶
    竟然連沙發下都去了
    哈哈哈哈哈XD

    不過有孩子的家庭就是不一樣
    處處充滿幸福的笑聲啊!!!!
    我們這些當爸媽的~就好好珍惜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這時期真的是有很多新鮮事可以拍
    媽媽的樂趣就是拍照第一,救人稍後 XD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被小董仔盧到很煩的時候我也是告訴自己再盧也沒有多久了,
    以後搞不好會變成孩子嫌我們盧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