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百年跨年@宜蘭 ~ 羅騰堡莊園 & 客人城


哇哇哇 ,我們來到 "羅騰堡"了,這裡真的好美,跟網站上看到的照片一樣美。經過了一天一夜跟好友相聚的興奮與熬夜聊天的疲憊,其實身體已經呈現了倦意,迎著寒風、咬緊牙根走入羅騰堡的瞬間,溫暖的氣氛、舒適的氛圍讓我緊繃的臉部肌肉瞬間鬆懈下來,此刻我只想好好的在這裡休息一會兒,真的是太舒服了。老闆娘解釋屋內很暖和的原因,其實是他們使用了厚厚的石牆&木材,可以有效的讓室溫冬暖夏涼,呼,原來是這樣…

↓ 先上二樓的房間放置行李,通往二樓的樓梯&佈置仍是一灌的歐風



↓ 房間內部,有舒適的大床&寬敞的浴池、馬賽克拼貼立燈,連茶包都不馬虎的準備了這幾天我才讚不絕口的品牌 "TWININGS" (costco買的到伯爵紅茶,但在這裡我還喝到一個從沒喝過的 peach口味,真的太好喝了)




↓ 行李放好馬上下樓品嘗老闆娘準備的下午茶,林大寶馬上把這裡當自己家般玩耍






晚餐原本要前往羅東夜市,不過今天是週末、再加上元旦假期,人潮多的不像話,車子連附近的道路都開不進去,更別提是找一個停車位了,我們隨便吃吃,就買了一些小吃回民宿休息了…

↓ 隔天早上的豐盛早餐,有沙拉、濃湯、水煮蛋、果汁、烤麵包、咖啡、水果、優格,相較於昨天的清粥小菜,這裡真的是太豐盛太感人了,而且都熱騰騰的上桌,我真的是帶著感恩的心情在吃早餐,民宿主人的用心程度就差在這裡了…







↓ 早餐吃完,到外面的庭院玩耍,林大寶睡飽喝足之後,今天仍舊是一尾活龍,開開心心的一直玩耍











↓ 老闆幫我們拍的合照



↓ 二樓房間陽台外的風景



↓ 連庭園造景都很美,我們滿意極了,下次還要再來…




原本計劃要在午餐前先去冬山河親水公園走走,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James的小車居然沒電了,好不容易借了些電勉強發動,還是決定先找找附近的修車廠換顆電池再回家比較安心實在…

↓ 修好車直接來吃午餐,"客人城" 在宜蘭似乎也小有名氣,是古早的傳統口味餐點



↓ 真的很早古味吧,連蘿蔔乾都自己曬





↓ 這裡也沒有menu,就算人頭的定食,含開胃菜、甜點等前前後後總共十道菜,還有豬油拌飯吃到飽,大部份的菜名我都忘了,但都是有機、新鮮、古早味,連林大寶都說讚…







↓ 吃飯又是玩耍,這小子真的一刻不得閒



↓ 玩耍外不忘撒嬌,呼,兒子也是超貼心超會撒嬌的啦


4 則留言:

  1. 挖~你們那天的行程真不錯
    民宿也好棒
    下回有機會我們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2. 看來要去宜蘭,就按照妳們的行程,一定會很滿意,林大寶隨時都感
    覺到好快樂喔!妳真是個棒媽咪~~

    回覆刪除
  3. 這家民宿好漂亮喔!!
    下次有要過夜再去住XD

    回覆刪除
  4. 你說"我們滿意極了,下次還要再來…"
    那個我們有包括我們吧吼?
    我也好喜歡這裏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