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7M] 不平靜的七個月


這個月過的真是驚天動地,林大寶過了好幾個生命中應該要過的關卡

第一件當然就是玫瑰疹,發燒又長疹子,讓他撤底的變成一個小黏糕
整天就黏在我們倆的身上吵著要人抱
而且演技派的他,哭沒幾聲,就開始用沙啞、聲嘶力竭、扯破喉嚨似的叫聲
彷彿已經哭過幾個小時,博取我們的同情,最終只能妥協,再次心疼的一把抱起他
抱起的瞬間,哭聲馬上停止
待他頭靠在胸口上安心的吸手指時,頓時還會發出得懲的微笑,真的是…


好不容易熬過了身心煎熬的一週,接著就長牙
才恢復乖巧可愛體貼我認識的林大寶兩天,馬上又豬羊變色
不知道他長牙是不是真的不舒服,整天咿咿啊啊的
除了哭鬧之外,還不時的伸手指進去摳
拿固齒器讓他咬,偏偏他現在又處於拿到東西就丟掉的階段
不肯好好的咬,傷透腦筋也累壞了,我兩隻手臂整天好酸痛

吵鬧歸吵鬧,兩顆牙的林大寶笑起來還真可愛




滿六個月後第一次開始嘗試副食品
第一樣食物選擇的是蘋果
林大寶似乎不喜歡蘋果,說不喜歡太含蓄了,他根本是很排斥很討厭
因此他也連帶討厭起他的貝親黃湯匙跟小碗
我一把湯匙移過去之後,他馬上氣慎的轉頭,緊抿著嘴死不打開
只能暫時休兵一週,這一週就先讓他玩玩湯匙跟碗,培養一下感情
接著就發生玫瑰疹及長牙,這兩週連奶都不大願意喝了,更何況是副食品
一直到前幾天,他終於又肯開金口了
我把10倍水的米粥跟地瓜一起打成泥,第一天他大概嘗試了5口左右
第二天他一股腦的吃了十幾口,當媽的我差點感動到眼淚掉下來
這個地瓜試了三天之後,我不死心的又試了一次蘋果
雖然大家都說沒有小孩討厭蘋果,還得要擔心愛上蘋果而不知不覺吃太多
看來林大寶沒有這個煩惱,因為他還是討厭死蘋果,吃了一口後又故態復萌猛轉頭拒絕再吃
所以呢,蘋果暫時被我打入冷宮了,我短期之後應該再也不敢嘗試了
總之,林大寶對副食品接受度不大高,得再慢慢耐心點跟他博感情




最後一件,是類爬行的動作愈來愈俐落
往前移動的速度愈來愈快
有一次甚至利用我拿毛巾去浴室放好這短短幾秒鐘的時間
就把用來擋住他的枕頭頂開,頭幾乎爬出床外
嚇得我飛奔過去一把捉住他
看來得好好的做安全防護措施了
太驚心動魄讓我腎上腺素急速上升
再多幾次我不僅有可能變成短跑健將,也有可能會短命…

感覺還真像在等鳴槍要起跑了



所以,這個月的多災多難,讓他整個食慾減少三分之一
體重完全沒增加,長高我想也是很難
暨望他下個月能好好的喝奶、吃飯、睡覺、長大


睡姿又一款,抱著小獅子睡的真甜


最近常常磨擦雙腳,很有小猴子的FU




最後,介紹一下這套大寶阿媽買的合身性感郭富城款貼身睡衣
肩膀很緊、胸圍很貼、曲線一覽無遺,很有郭富城或馬景濤的風格
一穿上,我跟James笑成一團,我們倆一整晚都在唱 "渴望的心…渴望有你…"



林富城玩玩具


林富城坐的歪七扭八


林富城吸手指


林富城凝望天空


林富城癟嘴

6 則留言:

  1. 看完照片太可愛了 ,兩顆小門牙,像他小舅舅一樣.

    回覆刪除
  2. 吼.....最上面第一張照片也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
      現在應該脫離本人比照片可愛的階段了吧,哈

      刪除
  3. 真可愛~
    小朋友,成長的過程,
    當爸、媽的好辛苦我!

    回覆刪除